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出头中大型车!低配就有主动安全系统+15.6英寸大屏!超值!

2022年04月28日 09:46: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单车成交均价在25万元以上、累计销量高达18万辆以上,成绩出色的比亚迪汉如今也迎来了中期改款,动力续航提升、设计更具格调、配置升级优化……那么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2022款汉EV与汉DM-i的入门车型,到底值不值得入手吧。

由于动力、续航及配置全面提升,2022款汉EV创世版起售价来到26.98万元。不过好消息是,售价21.48-23.48万元的汉EV 2021款标准续航版豪华型、2020款超长续航版豪华型依然在售,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汉EV创世版(以下简称汉EV)与汉DM-i依然采用双外观策略。除车尾设计大幅变化外,大多是针对前/后包围、格栅内部结构、轮圈样式等细节进行小幅升级,整体观感更显运动。

无论是汉EV还是汉DM-i,快充与慢充接口全部被放置在了车身右侧,相比此前的两侧独立布局更有利于提升车身的整体感,也方便日常使用。

全系标配19英寸轮圈对于一台中大型车来说是个好消息,其中汉EV采用低风阻轮圈,汉DM-i则搭配传统的密辐式轮圈,二者都采用马牌MaxContact MC6轮胎。

与老款车型一样,汉EV与汉DM-i在尾部设计上并没有太多不同,全新样式的贯穿式尾灯,内部结构在点亮后极具辨识度,颇有点中国结的感觉。

整体来看,除了最顶配的四驱千山翠限量版外,2022款汉EV与汉DM-i的高低配车型,在外观上基本不存在差异。

进入车内,汉EV与汉DM-i依然采用相同的设计,环抱式布局加之富有质感的材质,呈现出不错的档次感。12.3英寸液晶仪表与15.6英寸可旋转中控屏依然是全系标配,内置DiLink4.0智能网联系统。

在细节上,两款入门版车型都采用仿皮材质方向盘,不具备车内环境氛围灯,对于日常用车而言并不会影响太多体验。不过,除汉DM-i入门配置外,全系都提供12扬声器的Dynaudio丹拿音响。

两款车的入门配置毫不意外的只提供仿皮材质座椅,其中汉DM-i入门配置主驾驶座椅高低调节仅支持2向,副驾驶也只支持前后+靠背共4向调节,并只提供主驾驶位加热/通风功能。

不过即便如此,新车的前后排座椅舒适性及空间,相比同级车型依然有着一定优势,相信入门配置也可以提供良好的乘坐体验。

动力上,汉EV创世版715KM前驱尊荣型的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45Ps,电池容量85.4kWh,CLTC续航里程可达715k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7.9s。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在售的2021款标准续航版豪华型、2020款超长续航版豪华型均采用NEDC续航标准,并不能与新款车型CLTC续航里程直接进行对比。

汉DM-i车型全系采用1.5T发动机+发电机+单电机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汉DM-i 121KM尊贵型搭载18.3kWh的刀片电池,NEDC纯电续航里程121km,综合续航可达1300km,最低荷电状态油耗仅为4.2L/100km。

在主动安全配置上,入门版车型仅不提供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与疲劳驾驶提示,其它例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功能皆为标配。

写在最后

从配置的角度看,售价21.58万元的汉DM-i 121KM尊贵型绝对是“全场最佳”,虽然没有HUD抬头显示、丹拿音响,在前排座椅功能上稍逊一筹外,配置不输售价26.98万元的汉EV创世版715KM前驱尊荣型太多。整体来看,即使是全系的入门版本,汉EV与汉DM-i均有着不错的配置,可以应付家用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