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值得买的纯电SUV,AION Y比小鹏G3i/元PLUS“秀”在这

2022年04月28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近期国际大环境的影响,油价方面出现了连续大涨,油车车主们表示很难过,以至于网上现在流行这样一句话:“92加满,负债满满;95加满,倾家荡产;98加满,三代还款。”虽然有些夸张,但是如今的油价确实高得离谱。所以,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越来越多人将目光放在了新能源车上了。

那么,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三款15万价位的热门纯电SUV——广汽埃安AION Y和小鹏G3i、比亚迪元PLUS,看看谁是你的菜?

智驾对比:谁更聪明?

现在年轻人越来越重视一款车的智能体验了,特别是对于智能驾驶尤为在意。有人可能会问了,智能驾驶有那么重要吗?这点,对于我们这些生活在大城市的“996”来说,最有发言权了。

就拿北京来说吧,每到上下班高峰期,一个3、5km的路口堵上个把小时都是常有的事。司机需要在刹车和油门之间来回切换,一个路口走下来腿脚酸麻,心情瞬间不美丽。如果有智能驾驶的辅助,能够释放双脚,上下班路上岂不更加轻松惬意。

首先,三款车的智能驾驶配置都非常的丰富,诸如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偏离系统等主被动安全科技,三款车型都有搭载,不仅缓解用户堵车焦虑,能极大提高日常驾驶的安全性和便捷性。

另外,三款车型也都有搭载自动泊车功能,这对于停车位紧张的城市用户而言,又是一大利器。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虽然三款车型都有该功能,但论功能的丰富程度,还是广汽埃安AION Y这套泊车系统更厉害一点。

首先,车主在车外就能通过手机进行遥控泊车,体验就和遥控玩具车一样,好上手而且又有趣。相较之下,元PLUS和小鹏G3i的泊车功能只有车主在车内才能进行。

其次,不同于其它竞品所搭载的只支持垂直泊入泊出的遥控泊车技术,AION Y所搭载一键遥控泊车功能是同级竞品里唯一支持直行、后退、往左、往右等6个方向遥控自动泊入泊出的车型。也就是说,不管是多么复杂的停车位,AION Y都能一键帮你搞定。

更厉害的是,AION Y还支持150米的超长距离跨层召唤泊车,车辆能自主启动完成从个人车位的出发或返回,相当于每次节省最远3-5分钟的步行距离。

当然,这个功能不只是帮车主少走几步路这么简单。试想,如果碰到狭窄车位,停对面车库的邻居老王刚费老大劲才从天窗里爬了出来。而作为AION Y车主的你,只需要站在旁边惬意的等待车辆自己入库与出库,这一刻带来的优越感,估计只有经历的人才有感受。

可以说,拥有先进自动泊车系统的AION Y,就像是随时自带星级酒店的代客泊车服务一般,让车主再也不用担心停车难的问题,从而真正消除“停车恐惧症”。而这些可都是同级对手所没有的。

空间对比:谁更大、更舒适?

对于一台家庭用车而言,车内空间向来也是一个重要的考量。更好的空间实用性,不仅可以让自己更舒适,也能够更好地款待家人与朋友,带来更好的实际用车体验。

将三款车型的车身参数进行对比不难发现,AION Y虽然不是车身长度最长的,但是在最影响空间表现的车身轴距上,AION Y是最具优势的。其轴距比元PLUS多出了30mm,比小鹏G3i更是多出了125mm。如此大的轴距,一方面AION Y是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有着更好的空间优化;另一方面,AION Y采用了短悬长轴的设计,自然也让AION Y拥有更加宽敞的乘坐空间。

不过,AION Y对于车内空间的理解不仅仅只是满足日常的乘坐空间。如今,汽车已经成为了年轻人的“第三起居室”,除了家和公司、单位之外,最常“待”的空间。于是,AION Y非常有想法的将车内空间进行各种“DIY”。

比如将前排座椅放倒,就变成了可以随时躺平的1.8米大床,再搭配全景天幕、24节气国风香氛,就可以秒变成舒适的移动酒店。与此同时,基于AION Y 的ADiGO智能座舱系统丰富的车机功能,就又可以变成不打烊麦霸练习室、冠军BUFF对战室、私人电影院等等。多种玩法,只有想不到,没有AION Y实现不了的!

续航对比:谁更长?

当然了,对于消费者而言,购买纯电动车型,最关注的还是电池续航表现。对于一款纯电动车型而言,续航里程的高低直接决定了你出行半径的大小,和车辆给予你便捷程度的多少。续航里程够高,才能消弭出行的里程焦虑。

从续航对比中可以看到,AION Y最低的续航版本也有500km,而最高版本续航更是达到了600km,相比同级更具优势。而600km的超长续航,应付日常上下班的一周一充,或者周末长途郊游都没有任何问题。

写在最后

从对比中我们不难发现,AION Y的综合实力更加出色,丰富的智能化配置,可以各种DIY的百变大空间,以及更加扎实的长续航基础。这样的产品力组合,让AION Y坐实了15万级纯电SUV“优等生”之位。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