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获“最佳MPV”大奖 奥德赛“凭什么”?

2022年04月28日 11:42: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近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中国汽车风云盛典”颁奖典礼中,广汽本田奥德赛获“最佳MPV”大奖,这也是此次评选中MPV类唯一的车型大奖。

《中国汽车风云盛典》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总台财经节目中心特别策划,目的是挑选出针对中国市场,消费者认可、具有市场指导性、体现未来趋势的年度车型。整个评选流程是相当严苛的, 不仅有专家评委的打分,而且还有专业测试场地的封闭测试。获得权威国家级媒体平台的认可,也再次证明了奥德赛不俗的产品力和强大的市场影响力。

自2002年进入中国以来,奥德赛就一直牢牢地锚定“家用MPV”细分市场,经过四代车型的历练与沉淀,如今已经是第五代车型。在过去20年时间里,奥德赛的累计销量超过70万辆,这足以证明了它受消费者追捧的程度。

得益于对高端家用MPV细分市场的开辟,奥德赛在该细分市场已经成为一个独特的IP。而最能客观证明奥德赛这种实力的,一是我们前面提到的市场销量,二就是保值率。根据2019-2021年J.D. Power联合58汽车发布的《紫檀奖·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中,奥德赛(ODYSSEY)连续在稳居所属细分榜单前三。

那奥德赛为何如此畅销、如此保值呢?答案自然是不断洞察市场需求的前瞻能力以及与时俱进的产品力的提升。

就拿第五代奥德赛来说,产品力的进步是革新性的。首先是全新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可以实现EV纯电、油电混合以及发动机直驱模式之间的无缝切换,系统最大综合功率158kW,动力更强,但能耗更低,WLTC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88L/100km。

除动力系统带来的革新,全新奥德赛还搭载最新的Honda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这套系统以智能语音为基础,不仅可以实现人与车的交流、 “车与家之间的互联”,而且该系统还可以实现OTA在线升级。

本田自2016年就引入到中国的Honda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自然更不会缺席,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一应俱全。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德赛还新增了CTM(Cross Traffic Monitor)后视动态提醒功能,可以通过探测雷达感知后方盲区内接近的车辆或动态物体,能让驾驶更加安全。

家用MPV的细节也非常重要,不仅仅要对驾驶者更友好,而且也窑让家庭成员感到舒适与惬意。全第五代全新奥德赛的座椅更加舒适,得益于使用了降噪轮毂以及全后排双层夹胶玻璃,车内的静谧性有了更好的提升。

再比如,奥德赛拥有同级最低126mm地台,高度比大多数楼梯台阶更低,让幼儿与老人都能轻松上下车。此外,座椅配备双十字超长导轨,可完成四向移动,搭配可翻转、可放平的第三排魔术座椅,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可轻松装下更多行李。

写在最后:奥德赛能够获得权威媒体评选出的“最佳MPV”大奖,再一次证明了它高端家用MPV的市场地位;而从产品角度看,这也是全新奥德赛在实力上的“实至名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