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汽车档把越做越小,谁家设计能深得你心?

2022年04月28日 12:09: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近日,比亚迪官方发布了旗下全新车型海豹的内饰官图。从图片来看,内饰除了比亚迪最喜欢用的全液晶大屏之外,还新加入了拨杆式的水晶电子挡把。

而这一设计,放在之前的比亚迪和国产品牌车型身上,那也都是非常少见的。所以,借着比亚迪近期发布了全新的水晶电子挡把,今天我也就想跟大家来聊一聊,当汽车的挡把越做越小,谁家设计能更深得你心呢?

首先是比亚迪海豹车型上的这套全新的水晶电子挡把。从图片来看,挡把的体积较小,上面刻有RND三个字母,分别代表倒车挡、空挡和前进挡。另外,车辆的P挡,也就是驻车挡,被单独放置在挡把圆形区域的最底部,通过按键的形式来实现车辆的驻车制动。

从整体设计感来看,比亚迪海豹的这套水晶电子挡把无论是质感还是做工,感觉都挺不错的。所以接下来就看实际用起来之后是否足够顺手了。

除了比亚迪海豹,其实在合资车和豪华车身上,我们也能看到采用这种体积很小的挡把设计。

就比如说大众集团的第八代高尔夫,其所采用的便是这种小巧的电子挡把设计。只不过,消费者对于高尔夫上面的挡把样式也是褒贬不一,有人说设计更小巧,看上去精致了一些。也有人说,高尔夫的这一挡把设计并没有实际偷出来什么储物空间,反而让驾驶者换挡的感受不明显,远不如以前的机械挡把来的“自在”。

所以,不知道你们对于高尔夫这一小巧的电子挡杆有什么看法呢?

同样是归属于大众集团,保时捷旗下的车型如今也配备了小巧的电子挡把。

就拿保时捷Taycan这款电动车来说,它的挡把就被安置在了方向盘的右后方,不懂的人估计还以为那里是点火开关。

不过,保时捷Taycan将电子换挡杆安置在这个位置也还是有好处的,最直观的就是把中央扶手区域的杯架给增加了一个。

另外,省出来的空间保时捷还为Taycan设计了一块尺寸不小的触控式液晶显示大屏,用以控制空调温度以及座椅通风、加热等一系列功能。从设计上来说,保时捷Taycan的电子挡把设计明显是要更合理一些的。它既注意到了美感,同时也考虑到了实用性,因此可谓是一举两得。当然,保时捷Taycan将近百万元的售价也让不少消费者是望尘莫及,所以喜欢的朋友还是努力赚钱吧。

另外,保时捷911也是采用的这种精致小巧的电子挡把设计,而且它还是大众集团最早使用这一挡把设计的车型,之后才下放到了高尔夫这样的车型上。

而说到保时捷911上面的电子挡把,其实整体也与我们所能够接触到的高尔夫车型电子挡把差不多。包括使用起来的手感与回馈力度,其实大体都是一样的,因此也就不再过多地赘述了。

最后,还有一家也使用了这种水晶电子挡把的品牌就是沃尔沃。在新款的沃尔沃S90车型身上,沃尔沃就为其换装了新的水晶电子挡把。从外观上来看,整个换挡杆的颜值还是挺高的,而且看上去也很通透。

此外,与海豹的电子挡杆不同的是,沃尔沃S90的水晶挡杆身上并没有刻有RND这三个字母,而是转而放置在了挡把的下方。从设计上来看,这会使得挡把的本体更通透,看上去也更显高级。

不过,近期也有车主反映,自己的沃尔沃S90水晶挡把用着用着就掉下来了,这可真让人笑掉大牙。随后沃尔沃的售后维修人员表示,这是因为工厂批次的问题,后续到新的货源之后再给这位车主重新更换。

沃尔沃S90装配的水晶电子挡把来看,颜值还是挺高的,手感也不错,冰冰凉凉的。就是这挡把的质量太拉胯,需要严格把把关,避免再出现像以上这位车主一样的情况。

最后,看完比亚迪全新海豹、大众第八代高尔夫、保时捷Taycan、911以及沃尔沃S90等车型所装配的电子挡把,你们有什么意见和看法呢?针对当下车企将汽车挡把越做越小,甚至做成了按键式、旋钮式、怀挡式的多种样式设计,你们觉得哪种将来能够成为主流换挡方式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