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20万,买“本田”还是买“奔驰”?本田e:NS1对比smart精灵#1

2022年04月28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在当今各行各业内卷严重的时期,其实想要活着并不难,但是想要活的更好,那就只能做出改变,顺应时代发展。而在汽车圈,这样的道理相信每家车企都很清楚,那么,何以解忧?唯有“电动化”。

当“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开始造驱动电机了,当smart变得不再那么“smart”了,这两家车企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呢?本田推出了首款e:N纯电品牌车型——东风本田e:NS1,而smart则是推出了首款纯电动SUV车型——smart精灵#1。两车同为小型SUV,并且售价(smart精灵#1为预售价)十分接近。那么两车到底孰优孰劣呢?笔者下面就为大家来分析一下。

本田e:NS1和smart精灵#1在外观方面都属于相对简约的设计风格,两车在前脸都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的设计。smart精灵#1在保险杠处保留了部分通风散热口,配合上贯穿式大灯,远看仿佛一张“笑脸”正在看着你。本田e:NS1的前脸设计更加中规中矩,不张扬,但胜在耐看,群众接受度高。

本田e:NS1的侧面线条与本田自家的冠道和UR-V有些类似,最直接的视觉效果就是显“大”,多辐式轮毂的样式也和整车风格很搭配。smart精灵#1的车身侧面与本田e:NS1相比,就显得年轻很多,这几年十分流行的双色车身、隐藏式门把手等设计都没有缺席,花瓣样式的轮毂也十分吸睛,相信会更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本田e:NS1和smart精灵#1的车尾都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与前脸样式类似,smart精灵#1的车尾更活泼,设计感更强;本田e:NS1的车尾造型更大众化。两车的造型设计都没有明显弊端,属于各有各的设计风格,那么你觉得谁的设计更能打动你呢?可以在评论区交流一下。

相对于两车外观设计风格的迥异,本田e:NS1和smart精灵#1的内饰设计都比较年轻化。两车都采用了全液晶仪表加上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的内饰布局,几乎见不到实体按键。不同的是,smart精灵#1用上了更多撞色装饰,以此提升整车内饰质感,中央储物格的设计不难看出一些奔驰的影子;本田e:NS1的内饰配色偏深色,但空调出风口调整旋钮以及中控台缝线都使用了其他颜色做装饰,整体看起来更加运动。

虽然本田e:NS1的车身长度更长,但是轴距却比smart精灵#1短了整整140mm。从图中不难看出,两车的后排腿部空间相差还是比较大的,smart精灵#1的机械结构布局显然更为合理。另外,smart精灵#1在车身宽度以及高度方面也有着不小的优势,所以本田e:NS1只是看着显“大”,其实不然。

在大家最为关心的续航里程方面,smart精灵#1得益于更大电池容量,所以续航能力相比本田e:NS1更有优势。另外,本田e:NS1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高功率版本),峰值扭矩310N·m;smart精灵#1电机的最大功率为200kW,峰值扭矩343N·m。尽管纯电动车型的动力不需要怀疑,但谁会拒绝一台加速更快的电动车呢?更何况续航里程也不输给对手。

如果按照smart精灵#1的预售价来看,两款车型的主销版本价格非常接近。以本田e:SN1的e驰版和smart精灵#1的Pro+版本为例,两车配置方面各有优势,本田e:NS1多了并线辅助、后排隐私玻璃、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smart精灵#1则是多了前雷达、360度全景影像、电尾门、副驾驶电动调节等配置。本田e:NS1的配置更具科技性,反观smart精灵#1的配置会更加实用。

也许smart万万没想到,有一天自己居然和本田成了竞争对手。但是,有一说一,笔者认为两车在同价位车型中,都并非最优选择。在纯电动领域,国产品牌的性价比优势被不断放大,目前看来合资品牌依旧处于追赶的状态。正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

不过这并不代表两车在市场上就没有存在的必要性,smart本田的品牌认可度,依旧是一份销量的催化剂。尤其是smart,仰着奔驰这座靠山,在国内博取了不少女性车主的青睐,现在19万(预售价)的“奔驰”就摆在你面前,这么想很难不让人心动。而本田在国内深耕多年,品牌影响力已处于非豪华合资品牌的前列,这韭菜啊,还能接着割。只不过,这19万我是买“奔驰”还是买“本田”呢,这一次,我把票投给“奔驰”。那么你对本田e:NS1和smart精灵#1这两部车有什么自己的看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