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瑞虎8系列第50万辆整车下线、东风日产ARIYA开启盲订…

2022年04月28日 12:20:06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快车报今日车闻:

1、奇瑞瑞虎8系列第50万辆整车下线

2、东风日产ARIYA开启盲订

3、比亚迪海豹内饰官图发布

三打一优势在我,奇瑞真欺负人,瑞虎8系列第50万辆整车下线

奇瑞汽车4月26日宣布,瑞虎8系列第50万辆整车下线,而下线的代表车型,则是一款插电混动车型——瑞虎8 PLUS 鲲鹏e+。

50万辆,对大部分车企来说都是有可能实现的目标。当然,如果作为里程碑的数字,50万辆还是值得纪念一下,毕竟下一个目标是100万辆,就没那么容易实现了。

奇瑞瑞虎8 PLUS 鲲鹏 e+

奇瑞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3月,奇瑞汽车的销量为60273辆,同比增长14.4%,至于第一季度累计的销量,则达到了172155辆,同比增长25.9%。至于今天50万辆下线的主角——瑞虎8系列,第一季度全球销量为41066辆,同比增长14.2%。

奇瑞瑞虎8

值得注意的是,瑞虎8不再是单纯一款车型,而是由瑞虎8、瑞虎8 PLUS、瑞虎8 PRO等3款重要车型组成的产品系列,其中瑞虎8 PLUS还有插电混动版的瑞虎8 PLUS 鲲鹏 e+,即将上市的瑞虎8 PRO同样还分为燃油版和插电混动版车型。

奇瑞瑞虎8 PLUS

这也符合奇瑞一贯以来奉行的“多生孩子打群架”策略,经过奇瑞多年的发展,并不断调整策略,如今才形成这一套最适合他们自己的策略。虽然“三打一”听起来好像有点欺负人,但不可否认,这也是奇瑞销量的重要保障措施。

奇瑞瑞虎8 PRO

当然,奇瑞的这一策略并非一直以来都那么顺利。曾经有段时期,奇瑞分为了奇瑞瑞麒威麟开瑞四大品牌。其中走高端化的瑞麒和商务定位的威麟,由于不能适应当时的市场环境和用户需求,这两个品牌很快就消失在公众的眼前,重新回到“一个奇瑞”的模式。

奇瑞瑞麒威麟开瑞

但整合调整以后,奇瑞还是没有多大的起色,于是又重新开始发展全新一轮的“多生孩子打群架”策略,通过合资的方式,奇瑞又搞出了观致凯翼等新品牌。不过,高端化的观致又失败了,最后还卖给了宝能集团,而凯翼也没搞出什么名堂出来。

观致凯翼

不过,奇瑞还是没有放弃,这次奇瑞采取集团控股的形式,再打造出捷途、星途等品牌,捷途成功以黑马的姿态跑出,而星途虽然依旧没多少名气,销量也不突出,但至少还是有一定的关注度。奇瑞自身也开始拓展产品线,在同一个款车型的基础上再衍生出多款产品,也就是目前大家所看到的状况。

捷途X90 PLUS

总的来说,奇瑞“多生孩子打群架”的策略本身并不是大问题,而之前多次失败的原因,都是因为盲目地走高端化路线。在大部分消费者看来,奇瑞是一个接地气的品牌,一旦高端化,就如同双脚离地,失去群众基础的产品自然也很难卖得好。

星途揽月

所以,奇瑞没必要执着于走高端化路线,先把产品做好,让品牌逐渐得到消费者认可,比高端化转型更有效得多。

奇骏总算有接班人了,东风日产ARIYA盲订开启,电气化重大转型

东风日产Ariya在4月27日开启盲订,价格暂未公布。先来预测一下,这款全新的纯电动SUV车型,很可能会成为东风日产奇骏在电气化时代的接班人。

东风日产Ariya

为什么能如此断定?首先这款车的尺寸很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工信部公布的申报信息中,Ariya长宽高尺寸其实相差不远,轴距则比奇骏还要长一些。关键是这款车看起来也比较大,以前人们喜欢奇骏的其中一个理由,就是因为它比较大。

东风日产Ariya

车身尺寸对比

Ariya共有7种车身颜色选择,其中有4种为双色方案,风格偏向成熟稳重,这也比较符合居家的调性。不过,它的造型也并不会显得过于油腻,还是有一点动感,年轻人看着也不会感到气质不合。

东风日产Ariya提供的车身颜色

内饰的设计,Ariya也跟上时代的审美风格,简约中保持着日产一贯的居家特质。不过我们却能感受到类似日产第四代天籁的气质,一整块大面积的哑光木纹装饰,可能也是经典的传承。

东风日产Ariya内饰

日产第四代天籁

日产第四代天籁内饰

由于取消了中央通道的设计,Ariya的中控台不但能做出一个大抽屉一样的储物格,中央扶手也做成一个小飘台,小巧的电子挡把和隐藏在木纹饰板上的触摸式按键,特别有现代感。

东风日产Ariya内饰

申报信息显示,Ariya将采用三元锂离子电池,并有两种不同的动力选择,其中一种搭载型号为AM67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78千瓦,另一种搭载型号为BM67/CM67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60/160千瓦,疑似为采用前后双电机的四驱版本。

东风日产Ariya申报图

奇骏曾经是东风日产旗下最畅销的SUV车型之一,但自从换代以后,销量却非常拉垮,采用日产最新VC-TURBO可变压缩比技术的1.5T发动机,却未能给它打响名堂,反而因为它是三缸发动机,引来不少人的吐槽,最终也严重影响销量。

东风日产奇骏

东风日产奇骏历史销量数据

如今,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正迅速发展,东风日产Ariya显然来得是时候,它不但承担着日产在中国市场新能源化转型的任务,还将顺带成为奇骏的接班人。换了一种动力形式以后,东风日产在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中会不会有转机呢?我到时可以看看Ariya的市场表现如何。

看个清楚看个明白,比亚迪海豹内饰官图发布,水晶挡杆更闪耀了

近一周以来,比亚迪海豹的内饰设计图和谍照已经先后曝光出来,不过大家应该还没看清楚吧!正好,比亚迪最近正式发布了海豹的内饰官图,这次可以看个明白了。

比亚迪海豹内饰官图

这套内饰的布局其实还是有比较熟悉的感觉,窄边框的悬浮式大尺寸中控屏幕,还是保留着比亚迪的特征。而中控台和方向盘部分,都采用了类似海洋生物尾巴造型的设计元素,贴合“海洋系列”的主题。

比亚迪海豹内饰官图

之前公布的比亚迪海豹内饰设计图中,早已剧透了它会采用水晶电子挡杆,这次公布的官图则再次清晰地呈现出来。至于实际手感和工艺效果是否能让人满意,还是得等到实车出来摸过以后才有定论。

比亚迪海豹的水晶电子挡杆

另外,丹拿音响也将是比亚迪海豹的特色配置,前不久刚上市的比亚迪新款汉系列,以及刚首发亮相不久的比亚迪新款唐EV,同样都配备了丹拿音响。可以说,这是比亚迪未来主推的一项舒适性配置。

比亚迪海豹配备的丹拿音响

比亚迪海豹官图

比亚迪海豹官图

比亚迪海豹官图

作为比亚迪新推出的车型,比亚迪海豹相比以往的车型有更多大胆的想法,在当下同质化越来越明显的中国汽车市场中,比亚迪逐渐表现出自己的独特之处,这就是品牌形象建设的过程。目前,比亚迪已经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中的龙头老大,更加有必要加强品牌形象的提升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