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机动车“2+2”新规5月起实施!事关新车免检、车牌...

2022年04月28日 13:05:04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4月起,驾考新规已正式落地。眼看5月马上到来了,又一项新规即将实施。那就是《机动车登记规定》,该项新规实施以后,会让机动车办理登记、年检更方便!值得各位驾驶人关注一下哦。

机动车新规实施之后,会有的“6大”变化,具体都是什么变化,下面为大家仔细解读一下,有车的朋友一定要看!

1、新车上牌免检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四条明确规定:车辆管理所实现与机动车制造厂新车出厂查验信息联网的,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注册登记时,免予交验机动车。

简单来说就是,5月1号以后购买私家车在办理登记上牌的时候,不需要进行车辆检验了。这样一来就加快了上牌的效率。

2、小客车登记可以“一证”全国通办

对于小客车登记全国“一证通办”,来源依据第八十九条中提到的:办理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免予提交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证明或者居住登记证明。

3、车辆改装登记可跨省办理

如果需要对车辆进行更换颜色等改装行为,异地也可以办理,只需要提交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等材料,就可以在全国任意一个地方车管所,进行申请办理变更手续。这样一来也方便了很多。

4、相同登记用户车牌可互换

这一条主要针对的是不止一辆汽车的车主,《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二十条明确规定:同一机动车所有人名下机动车的号牌号码可以互换。

注意,需要符合条件,才可以申请更换哦。

5、车辆号牌自编自选

我们都知道新车需要选车牌号码,本次新规还优化了车牌选取方式。而5月1日后,号牌选取方式将会更丰富,全国范围内实行机动车所有人可以自编自选机动车号牌号码,这样的选号码方式,对车主来说无疑不是一个好消息,这样可以更容易选到心仪的号码。

6、开通网上预约和办理业务

互联网时代,车管业务逐渐向县级车管所、车辆销售单位、交易市场等地方延伸。同时,车管所将实行电子化管理办法,逐步开启互联网预约、受理、办理机动车登记,既提升了办事效率,也方便了车主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