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首辆全尺寸自动驾驶客车上路测试

2022年04月28日 14:5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据外媒报道,苏格兰即将开始测试新的自动驾驶巴士,该巴士将成为英国第一辆上路的全尺寸自动驾驶汽车。其有望在今年夏季开启运行,最多可承载36人,运送乘客穿越苏格兰的一座14英里(22.5公里)大跨度悬索桥,每周预计可容纳10000名乘客。

汽车之家

该项目是由Fusion Processing与Stagecoach、Alexander Dennis Ltd、苏格兰交通局、爱丁堡纳皮尔大学和布里斯托尔机器人实验室合作开展的CAVForth项目,自2020年开启测试,该试点项目将看到五辆单层 AE 4级自动驾驶Dennis Enviro200巴士通过1.5英里长(2.5公里)的福斯公路大桥在福斯湾上空行驶,在法夫的Ferrytool Park & Ride和爱丁堡之间运送乘客到火车和电车交汇处。

这些巴士采用特殊涂装,以便轻松识别为自动驾驶汽车,并配备了Fusion Processing的CAVstar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将雷达、激光雷达和光学摄像头与人工智能控制技术相结合,在复杂的交通场景中实现L4级自动驾驶,包括高速公路、主要和次要道路、公交专用道、环形交叉路口、交叉路口和交通信号灯。

汽车之家

巴士运营商Stagecoach即将聘请一批经验丰富的巴士司机来监控车载系统,每辆巴士都会配备一名安全司机,如果出现问题,可以通过第二套转向和制动系统接管,并回答乘客的问题。在成功完成虚拟模拟、基于站点的试验和轨道测试之后,在为期两周的道路测试期间,不允许任何乘客乘坐公交车,但项目合作伙伴预计新的自动驾驶公交车服务试验将在夏天开始运行。

CAVForth项目的预算估计略高于600万英镑(约4933万元人民币),由互联和自动驾驶汽车中心与Innovate UK合作提供部分资金,并且是英国政府1亿英镑(约8.2亿元人民币)智能交通计划的一部分基金。(编译/汽车之家 郭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