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京变阵,前线捷报不断,俄军有望提前结束战斗

2022年04月28日 15:4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普京变换打法,俄军越打越顺手,捷报不断,俄乌战争或将在反法西斯胜利日之前结束。在总结调整之后,第二阶段,特别是这几天,俄军作战明显变换了阵法,面对具有美国和北约强有的支持情况下,俄军打出了强劲势头。照此下去,顿巴斯前线乌军将面临有人无枪、有枪无弹的严峻局面。

普京变换打法,俄军越打越顺手,捷报不断,俄乌战争或将在反法西斯胜利日之前结束。

俄乌战争打了50多天之后,俄军才显现出现代打法,才打出了世界军力排名第二的威风来。一方面,空袭作战力度明显加大,也更加灵活,不断传出捷报。一方面,俄军地面力量已调整到位,北线、东线部队兵合一,10万大军强攻顿巴斯地区。同时,空地协同有条不紊。那么,俄军在5月9日卫国战争胜利日之前,能班师回朝吗?

由于严重低估乌军的能力与决心,让俄军第一阶段的闪电战没有达成战役目的,这深深地教训了俄军。在总结调整之后,第二阶段,特别是这几天,俄军作战明显变换了阵法,面对具有美国和北约强有的支持情况下,俄军打出了强劲势头。

一是作战重心清楚,主攻方向明确,重点突出,兵力集中。俄乌战争第一阶段,一开始在只进行了有限的远程导弹精确打击,瘫痪了部分乌克兰防空系统之后,随之就进行了大规模的地面作战,形成了包围乌东地区军事力量,直逼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形势。看上去轰轰烈烈,但实际上显然是作战重心不清,主攻方向不明,全线用兵,导致兵力分散,无法形成重点突破,这直接导致闪击战失败。

第二阶段,普京将作战重心调整到顿巴斯地区西部。重点就是清除哈尔科夫伊久姆地区乌军重兵集团,歼灭盘踞在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几千名乌克兰守军。目前,顿巴斯地区西部整个480公里的边界几乎都成了前线,俄军76支营级战术群,共10万余人已对乌军进行强攻。俄军放弃速战速决的想法,发挥自己的装甲和火力优势,步步为营,稳扎稳打。乌军的近战火力优势无法得到发挥。同时,俄军的补给线大大缩短,还有东乌民众和民兵的支持。

二是夜战比重明显增加,非对称作战优势显现。15号晚到16号清晨的一夜之间,俄军导弹部队和炮兵部队就摧毁了乌军811个军事目标,包括43个乌克兰指挥控制节点,8个军用燃料车队,以及760个乌军装备和人员集结区。俄乌战争的第一阶段,俄军基本上是在凌晨到傍晚之间打的,夜间很少进行。夜里,人困马乏,作战人员精神松弛,容易放松警惕;伸手不见五指,人的行动大大受限;夜色可以隐蔽作战行动。所以,夜战是一种非对称战战法,有夜战能力的一方占有很大优势。相比之下,俄军不仅在单兵夜视器材,尤其是在机载、舰载雷达、红外跟踪瞄准系统、空天地一体化信息保障和指挥控制系统、战术信息网络方面,是乌军不可比拟的。

三是空袭作战打节点、打要害,严重削弱乌军的战争潜力和决心。光4月16号一天,俄罗斯导弹部队就摧毁了乌克兰317个军事设施,包括274个据点和武器存放点,24个指挥部,2个油料库。特别是还在敖德萨附近击落一架载有大批西方武器的乌克兰军用运输飞机。4月18日,俄军摧毁了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附近的乌军后勤支援第124后勤中心,五发导弹让美欧国家在过去6天里运往乌克兰的大量武器装备,一锅端。

照此下去,顿巴斯前线乌军将面临有人无枪、有枪无弹的严峻局面。这种高强度打击乌军指挥控制节点、能源储备、装备补给、工业基地、兵力集结地的战法,将严重削弱乌克兰的战争潜力,动摇乌克兰的战争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