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营收破千亿,长安汽车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87%

2022年04月28日 15:49: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4月28日,买车网Buycar获悉,根据长安汽车发布的最新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长安汽车营总达1051.41亿元,同比增长24.33%,创近五年新高;净利润35.52亿元,同比增长6.87%;扣非净利润达16.53亿元,同比增长150.85%;报告期内,长安汽车销售毛利率达到16.64%,较上年同期提升1.9个百分点。

长安汽车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的改善,得益于自主板块的销量提升,使得利润实现同比大幅增长。同时,合资板块的盈利能力也总体向好。

据了解,2021年全年长安汽车累计销量230.1万辆,同比增长14.8%,市占率同比提升0.8个百分点。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售175.5万辆,同比增长16.7%;长安新能源汽车销量首次突破10万辆,同比增长超200%。新能源汽车销售收入为12.36亿元,新能源汽车补贴收入为1.26亿元。

展望2022年,长安汽车将力争实现产销汽车超过245万辆。为实现公司战略目标,2022年长安汽车及控股子公司投资计划为80.50亿元,持续围绕产能、研发两大领域进行核心能力建设,全面应对新能源规划加速后带来的制造和研发能力的短板,加速产品向新能源电气化切换的进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