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旗舰,就因为不想妥协,一汽丰田亚洲龙在为你坚持什么?

2022年04月28日 17:3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买车本应是一道解答题,通过不断地问自己,找到自己心中最完美的那个答案。但买车总会变成一道选择题,比如你想要空间,就总是妥协了颜值;想要性能,就得接受油耗。于是你开始直接买旗舰产品,但那些B级的旗舰车就一定意味着不妥协吗?很显然,同质化的内卷让你审美疲劳,你想要的更多一点,再多一点点。满足你需求的,我愿称之为B+级旗舰车,放眼当今车市,恐怕只有丰田亚洲龙可以承载其重。

上世纪90年代,丰田亚洲龙循着雷克萨斯的步伐迈向了北美大陆。在那里,亚洲龙从出生就一直顶着旗舰的光环;在那里,它开始了28年累计全球销量超200万辆的肯定。3年前,在国内消费者千呼万唤中,丰田TNGA架构下的旗舰轿车一汽丰田亚洲龙终于为我们带来了B+级的体验。而在3年后的今天,秉承“智·美 双极”理念的全新亚洲龙,又是如何坚守旗舰的身份,以及带来了哪些新的理解呢?

坚守“三大件”是永不过时的血统

关于旗舰,最重要的是什么?是空间、配置还是其它?这些当然都很重要,但要称之为旗舰,“血统”才是基础。从历史上看,亚洲龙从诞生开始就是旗舰定位,而近30年的时间并没有消磨掉它的锋芒。时至今日,亚洲龙依旧与雷克萨斯ES共享丰田TNGA-K平台,捍卫了旗舰级轿车在驾乘两方面的高端质感。

首先,亚洲龙采用了全新开发的前麦弗逊式、后双叉臂式悬挂结构,能够大幅减少行驶状态下的冲击和振动,同时配合TNGA架构低重心套件,以及对车身刚性的强化,还能减少刹车和弯道下的车辆倾斜。让车内乘员享受旗舰级的平稳座舱的同时,车主在长时间驾驶的情况下也不易产生疲劳感。另外,部分车型(2.5L汽油版)还采用了AVS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在运动驾驶模式的加持下,能够在跑车般的驾驶感受与不同道路状况下的舒适性上做出精准兼容。

雷克萨斯ES共享平台的情况下,亚洲龙与之也有极为类似的空间与动力表现。轴距上,两台车都达到了2870mm,同时亚洲龙接近5米的车身长度,以及1.85米的车宽,都无愧于B+级别旗舰轿车的定位。而动力方面,亚洲龙同样提供了2.0L自然吸气+模拟10速CVT变速箱,2.5L自然吸气+8AT,以及2.5L双擎三种选择。

作为全车系的入门动力,TNGA架构下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具备尺寸小、重量轻、重心低等特点。131kW最大功率驱动这台B+级旗舰轿车也能游刃有余,配合全新研发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在更贴近实际工况的WLTC标准下,带来6.16L/100km的超低油耗。

2.5L燃油动力则在输出功率和燃油效率上达到巧妙平衡,154kW的最大功率面对同级别一众涡轮增压选手,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与之匹配的8AT变速箱更是同级罕有,绵密的齿比设计,以及平顺的换挡表现,在带来操控乐趣的同时,并不需要担心油耗的表现(WLTC标准6.28L/100km)。

至于拥有20多年混动经验的丰田品牌,在亚洲龙身上搭载的双擎动力,进一步强化了小型化、轻量化、高效化的混动发展趋势。160kW的系统综合功率,以及WLTC标准下4.71L/100km的油耗表现,可以在亚洲龙身上实现“统一”。除了动力和经济性之外,对于亚洲龙而言,双擎动力提供的无与伦比的静谧性和平顺性,似乎更有旗舰级的说服力。

丰富的动力为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最适合自己的选项,但对于旗舰车型而言,并非什么东西都需要选择丰富。比如在安全性方面,亚洲龙就遵循“一致性”原则,全车系提供10个安全气囊,并提供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主动刹车等功能在内的Toyota Safety Sense 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全方位保障车内乘员,甚至道路行人的安全。

新时代的旗舰,不会有“标准答案”

随着时代的发展,以及消费群体的年轻化。除了对三大件,以及安全等“看不见”的产品力上的继续坚持之外。新时代的旗舰,也注定要迎来新的注解。首先在设计方面,如何满足消费者对于传统旗舰的尊崇印象,以及新时代下的个性需求呢?全新亚洲龙的答案是秉承“双极设计”理念之下的精确区分。

首先,对于2.0L汽油版,以及2.5L双擎版车型,亚洲龙采用上下一体高亮模块式前格栅,精雕细琢彰显大气高端的品质,传统旗舰级轿车的尊崇感扑面而来。对于2.5L汽油版,则是针对性采用了点阵网式前格栅,从第一印象上就强化了低重心视觉下的强劲动感,结合整车线条和尺寸,带来一种“西装暴徒”的气场。

而在细节设计方面,亚洲龙也将精益求精的旗舰精神,又推向了新的高度。比如全新亚洲龙优化了C柱部分的线条,形成视觉上溜背效果的同时,营造了更为通透的后排座舱。配合大尺寸的后车门,以及大角度开合的特点,进一步强化了旗舰级的后排体验。车内除了行政级的座舱空间,全新亚洲龙还将中央通道部分改用更柔软的真皮材料包裹。部分车型上的绗缝工艺还升级为双色缝线,在凸显匠心品质的同时,营造更富有活力的氛围。

除了见微知著的细节刻画,在当下消费者青睐的智能、科技领域,身为旗舰的全新亚洲龙也做出了表率。10.1英寸中控屏+12.3英寸液晶仪表,以及10英寸HUD抬头显示的三屏联动,在提升科技感的同时,也让人与车的沟通更加多元、便利。同时,带有全速域跟车功能的自适应巡航,能够通过毫米波雷达和单目摄像头监测前方车辆,实现真实工况可用的驾驶辅助效果。

跳脱出座舱之外,全新亚洲龙通过Toyota Connect丰田智行互联系统,实现对车辆的远程诊断、健康报告、被盗追踪、紧急救援,以及智能语音交互、云端导航等一揽子智能化体验。以此助力亚洲龙所面对的精英消费群体,率先进入智能化用车时代。

写在最后

作为一汽丰田的旗舰产品,全新亚洲龙向我们展现了新时代下对于旗舰车型的理解。它是历史与“血统”的沉淀,是傲人产品与精益求精的坚持,还是个性多元与智能未来的兼备。面对新时代精英人群愈发“挑剔”的需求,全新亚洲龙无疑帮他们准备了一个无需妥协的选择。

而聊到精英人群,近年来身处疫情影响的环境,医护工作者一直是这个特殊时代下的脊梁。针对他们做出的卓越贡献,一汽丰田用实际行动向他们表达了敬意。自2022年4月1日-8月31日,医护工作者持有效证件到一汽丰田授权经销店内购买一汽丰田旗下现款车型,均可敬享终身免费基础保养。通过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以及无忧的用车体验,一汽丰田践行了对社会的责任感。这对于一直以“致真 至极”作为品牌口号,以及坚持“量产幸福”初心的一汽丰田而言,毫无疑问是最好注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