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6销量受压,混动能否助力哈弗重回巅峰?

2022年04月28日 17:51:06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2022年开年至今,国内车市销量下滑明显,尤其在SUV阵营,销量排名波动较大。而在SUV品类霸榜数年的哈弗品牌,虽然前三个月累计销量仍处在榜首,但它与其它竞品之间的差距,也在随新能源趋势逐渐被收窄。

本田吉利奇瑞等品牌,如今都有相关竞品车型的混动产品推出,甚至包括一车难求的比亚迪宋 DM-i车系。这些热销车虽未与哈弗H6等产品形成直接竞争关系,但确确实实会对哈弗SUV品类,产生较大影响。

意识到这一点的哈弗品牌,也终于在近日带来旗下三款最新混动车型——哈弗赤兔混动版、哈弗H6S混动版和哈弗神兽DHT。今天,我将会结合产品和大家逐一分析,TA们能否助力哈弗品牌在销量上,再创新高。

为什么不是哈弗H6

很多人不理解,哈弗首款混动产品,为何不是品牌中最好卖的H6,而是这三款?哈弗之所以这么做,其实背后的原因有很多,我总结了以下几点,也欢迎大家补充。

首先来说一下哈弗神兽,它是哈弗品牌新旗舰产品,哈弗H6虽然卖得好,但哈弗H6的定位确实要比哈弗神兽低一些。把最新的技术放在旗舰产品上,这件事很好理解。

包括长安奇瑞吉利等品牌,也都是率先把混动技术,下放到对应的UN-K、瑞虎8和星越L这几款旗舰产品上,然后再逐一下放到其它定位更低的产品上。

其次,哈弗神兽在产品属性上要更倾向于科技和智能座驾,而普通用户对智能化的惯性思维,正是纯电动智能化要高于混动车,混动车智能化要高于燃油车。

所以把品牌最有智能范的产品拿出来做混动,也比较符合用户思维,而且也更容易拔高产品定位,更利于定价。

而至于哈弗H6S,它与哈弗神兽则完全不同。哈弗H6S因为定位偏运动,所以哈弗品牌推出哈弗H6S混动版,而不再单纯想要它省油,而是更倾向于性能。

最后再来说说哈弗赤兔混动版,官方称哈弗赤兔才是哈弗品牌首款混动车型,足以见得哈弗品牌对哈弗赤兔的重视程度。而至于哈弗品牌为什么会把它作为首款混动车型,主要原因就在于价格。

因为大部分同款车,混动版往往会比燃油版贵出不少。而哈弗赤兔作为哈弗品牌中定价较为亲民的年轻化SUV,它比哈弗H6S和哈弗神兽定价都要略低,所以它的混动版价格更容易撑起销量。

综合来说,哈弗品牌把这三款车作为混动车型推入市场,背后都有考究。这三款车的性格鲜明,赤兔主打质价比和年轻化,H6S主打运动和性能,神兽则主打智能和科技,分别对应不同群体需求,更容易打开局面。

产品实力到底如何?

其实哈弗混动的优势,要从两方面看。一方面就是哈弗产品的硬实力,另一方面就是长城柠檬DHT混动系统的技术实力。

因为它们搭载的混动技术,与魏牌目前搭载的技术都是柠檬混动DHT,只是换了一个“载体”。所以这三款车,其实可以把车和混动技术拆分理解。下面就先以哈弗品牌全新科技旗舰SUV——哈弗神兽DHT为例,来看看这个问题。

哈弗神兽这款车的最大亮点,就是它的智能化。结合实际体验,以及目前网络上用户对哈弗神兽的评价,它的智能化做得确实不错。

尤其是它在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上的表现,因为集成功能比较丰富,且各项功能的体验感都比较不错,所以它确实对比很多同级别SUV,开起来要更舒服、更惬意,特别是应对高速出行。

除了驾驶层面的智能化,在车机交互的体验上,哈弗神兽同样有很多拿得出手的亮点。像它的语音识别、手势识别、面部识别,包括成像达25英寸的HUD抬头显示,这些都是同价位下很难见到的智能交互体验。

当然除了智能化,哈弗神兽在整车配置、空间、设计上都有着不俗的实力,包括其基于长城·柠檬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平台的身份,让它在安全层面也同样有优势。

而至于哈弗赤兔和哈弗H6S,它们各自的产品优势也非常明显。哈弗H6S,动力调校非常出众,可玩性极强。哈弗赤兔则更受年轻用户欢迎,搭载全新混动系统之后,在性能、智能、价格、油耗上能更均衡。

接下来,再看看长城柠檬DHT混动技术的优势都有哪些。

关于混动车,网友最看重的就是油耗。根据之前试驾魏牌多款DHT-PHEV车型,包括这次哈弗推出的几款混动车型,以及很多车主对这套混动技术的评价,不难看出长城这套柠檬DHT混动技术,在油耗方面表现非常好,百公里油耗接近目前主流标杆水平。

省油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是它所搭载的混动专用发动机,曾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拥有米勒循环、VGT可变截面增压器、超强滚流比直喷燃油系统等技术,效率高、动力强。

另外一个就是它所搭载的DHT专用变速器,这台变速器曾获得世界十佳变速器及驱动大奖。这台变速器拥有2挡结构,在面对不同路况时,可以更好地进行功率分流,达到能耗与性能最佳平衡。

最后一个就是电池。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插混车型,因为要考虑电池体积过大的问题,所以大部分插混车,都会规避超长纯电续航。

但柠檬DHT在有效解决掉电池的体积问题,所以它敢于把电池容量做到更大,带来更长的纯电续航。

而且它这套电池同时还具有快充的优势,所以在有效解决掉体积、重量和充电速度的难题之后,更长的纯电续航就能够,为其综合油耗带来更多优势。

而且更长的纯电续航,对于日常城区用车来说,也会对驾驶感受带来更好的体验,包括静谧性、平顺性等都有明显提升。

写在最后

就目前哈弗这三款混动车型的具体表现来看,哈弗品牌混动车型在产品实力上绝对“过关”,所以它们最终能否热卖的关键是价格。

但如何定价,也是一大难题,定价高用户很难接受,定价低用户可能就都冲着哈弗品牌的混动来了,对魏牌DHT的销量必然会产生一定影响。

所以哈弗混动对于哈弗品牌和魏牌起到的是“承上启下”的作用,承上是指如何在价格上与魏牌DHT-PHEV做到平衡,启下是要想好如何用混动拉动其它哈弗系SUV的销量。

哈弗品牌一次性推出这么多款混动新车,相信以哈弗品牌号召力和其混动技术的优势,只要最终定价合适,必然会在SUV板块迎来新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