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传祺发布全新混动品牌,新车“影酷”计划年底上市

2022年04月28日 18:39: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广汽传祺发布全新混动技术品牌—锯浪混动,首款战略车型EMKOO中文名“影酷”,新车计划2022年底正式上市。

EMKOO计划22年底上市

4月26日,广汽传祺旗下新车型EMKOO正式发布,中文命名为“影酷”。新车是基于GPMA架构打造而来,定位为紧凑型SUV,预计将于2022年底上市。同时,广汽传祺还在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全新的混动技术品牌——锯浪混动,而影酷EMKOO将成为搭载锯浪混动GMC2.0的首款SUV车型。

发布会上,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表示:“承接广汽集团电气化战略,广汽传祺全力推进HEV和PHEV混动技术的落地。历经13年的技术沉淀,通过开放合作与自主研发,广汽传祺成为拥有双混动技术路线的品牌。”

动力系统方面,影酷将提供3种动力组合,分别为2.0ATK阿特金森发动机+GMC 2.0第二代机电耦合系统组成的混动系统、钜浪动力1.5TGDI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及2.0TGDI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的组合。

值得一提的是,钜浪混动拥有双混动技术路线,分别是正向自研的GMC双电机串并联混动系统以及与丰田合作的THS混动系统。

其中,GMC双电机串并联混动系统涵盖油电混动、插电混动、增程式混动,甚至氢动力系统。而THS混动系统则是由广汽2.0TM发动机+丰田第四代THS混动系统组成,目前该混动系统已经在全新传祺GS8上使用。据悉,在电气化战略落地产品上,今年广汽传祺还将陆续推出影豹、M8的混动车型。

一季度实现产销双增长

公开数据显示,我国3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24.1万辆和223.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9.1%和11.7%;1-3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48.4万辆和650.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0%和0.2%。目前来看,汽车产销并未按照预期持续增长的态势发展。

今年国内汽车市场大环境并不乐观。从汽车供给方面来看,芯片紧缺的情况未得到明显缓解,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也让众多汽车厂商猝不可防;从汽车消费方面来看,目前国民消费动能明显不足,呈规律性幅度下降。

此外,国内疫情严峻,一季度不少工厂因此而停工数日,市场主体困难明显增加,所以国内汽车市场稳增长的任务依旧艰巨。

4月7日,广汽集团公布了最新月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广汽集团旗下乘用车公司(广汽传祺)2022年3月汽车销量达到30091辆,与去年同期的26148辆相比,同比增长15.08%;2022年1-3月,广汽乘用车累计汽车销量90448辆,相比去年同期的74259辆增长21.80%,销量增速跑赢大盘,广汽传祺成为了为数不多的同比增长的主流汽车品牌。

芯片短缺仍需警惕

3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6.5万辆和48.4万辆,同比均增长1.1倍;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均超过一百万辆,新能源汽车战略引领作用正进一步凸显。

对于广汽传祺品牌而言,原地踏步并非其品牌发展理念,如何引领与开拓新方向,才是其品牌赢得市场的根本所在。为此,广汽传祺也制定出了详细精确的战略目标——“混动化+智能化”战略。

今年2月新款传祺GA6上市、4月新款传祺GS4 POWER上市。2022年,广汽传祺将陆续推进EMKOO、影豹混动版、M8混动版等车型,通过全面电气化实现“碳中和”目标。

伴随着新能源市场热度持续的增长,不管是传祺GS4,还是即将赶来的EMKOO“影酷”,拥有最大规模量级潜力的紧凑型SUV市场,是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甚至是一家主流自主车企的标配。致力于全面混动化的各大自主车企,这个市场自然成为改变的主阵地。

比亚迪的超级混动DM-i系统正是以1.5T发动机为主力,而宋系列车型也是其销量的最大来源之一。吉利长安长城等等车企,无不在这个级别市场发力,借助燃油车的现有优势,继续巩固自己的地盘。

“在M8、GS8和影豹等明星车型支撑之下,再加上1.5T GMC2.0和2.0T THS的最强混动阵容加持,在市场大量需求之下,广汽传祺或许可以维持较好的增速。但汽车行业依然要面对全球缺芯潮持续以及供应链紧张的现状。有不少汽车巨头都因芯片短缺纷纷减产,还有部分汽车工厂甚至因此而短暂停工,广汽传祺还需思考如何应对。”汽车分析师任万付对中车网坦言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