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件抵食”,全能兼节能!试驾星越L雷神Hi.X

2022年04月28日 19:14: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油价接二连三上涨,懂哥身边几乎每一个人最近都在讨论这个话题,很多人都说:车里油表的指针也玩起了心跳,现在加油站已经变成了大家口中的“高消费场所”。因此,在节省燃油、降低用车成本方面有着天然优势的混合动力汽车,已经成为了现今新购车消费者以及换购车用户都更加关注的产品。

对于很多正在选购新车的普通老百姓来说,买一辆车几乎是掏光了多年的积蓄,起码要用上好几年甚至是十几年。我们无法预测未来油价的走向,在当下看来没有里程焦虑的油电混动车型可能是相对最优的解决方案。当然,除了省油以外,品牌口碑、产品力、实用性和性价比,这些方面也必须要到位。

去年,基于吉利CMA平台打造的全新SUV车型星越L是大家关注非常高的新车之一,在今年星越L推出了吉利旗下首款搭载全新雷神混动系统的车型-星越L雷神Hi.X版。这款车,后台有很多粉丝对它表示高度关注,今天懂哥就来试驾了吉利星越L雷神Hi.X版车型,跟大家来聊聊它的表现如何。

目前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车型目前一共有两个配置,分别是Super迅和Super睿,指导价分别为17.17万元和18.37万元,懂哥本次试驾的车型为Super睿版本,也就是顶配车型。

外观

造型依然大气,细节更显科技

首先,咱们从外观部分说起,星越L雷神Hi.X版车型与星越L普通版车型都同属于星越L产品系列,因此外观大体上与普通版星越L没有太大差别,比如车身尺寸、车身比例以及整体外观设计手法都是相同的。外观部分最明显能够区分普通版星越L与星越L雷神HI.X版的方式,就是看中网的部分。

在前脸中网的位置,星越L雷神Hi.X版采用了数字流光徽标以及与车身同色的悬浮阵列格栅,车标LOGO和格栅两侧均带有LED灯光,在夜晚它便有着非常高的辨识度,另外车尾也加入了雷神Hi.X专属尾标。

除此之外,星越L雷神Hi.X版还提供了三款外观颜色,其中晨露白是星越L雷神Hi.X版的专属外观颜色,也是我最喜欢的外观颜色,它不像单纯白色显得那么普通、那么寡淡,带有淡淡的蓝色倾向,看起来更有活力。

星越L雷神Hi.X版的车身尺为4770/1895/1689mm,与星越L普通版车型相同,虽然它定位是一款紧凑型SUV,但从这个车身尺寸以及长达2845mm的轴距长度来看,它绝对是紧凑型SUV中的体型最大的车型之一,这也大大提升了星越L雷神Hi.X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

内饰

内饰质感强,三屏真实用

内饰部分星越L雷神Hi.X提供了两款内饰颜色,分别为元气蓝双拼内饰以及星空灰环保麂皮双拼内饰。其中元气蓝双拼内饰我个人非常喜欢,蓝色与灰色双拼,车内氛围给人强烈的高级感,而且感觉更加明亮,没有纯黑色内饰那份浓重的压抑感。不过现场也有其他朋友表示自己更喜欢星空灰麂皮双拼内饰,车内氛围更有运动感,而且搭配星越L雷神Hi.X版如此有科技感的中控台,感觉更加和谐。

进入星越L雷神Hi.X版车内,首先最吸引眼球的肯定就是中控台上的三块大屏,在熄火状态下,看起来就像是一块贯穿中控台的钢琴黑饰板,而在车辆发动后就会见到三块大屏被点亮。在日常出行时出行时,坐在副驾的那位“家庭财务总管”总喜欢对你的驾驶方式和路线指指点点,甚至因为路途上太过于无聊,就是想跟你吵一架 尬聊,而副驾前方的这块专供“女王”娱乐的多媒体大屏,只要她津津有味地看起了电视剧,那么你也就可以安安静静地享受旅途中的驾驶乐趣了。

而且作为油电混合动力的星越L雷神Hi.X,更有优势的方面就是在车里等待,或是在车里开着空调休息时,完全不用像使用燃油车那样担心需要一直怠速,导致油耗高且还容易造成发动机积碳增多。比如懂哥晚饭后在等待车队出发前,就利用空余时间在车里把白天拍摄的照片备份到电脑里,在此期间,还在多媒体车机系统里打开视频软件,吹着空调边看剧边工作,巴适!

对于一款家用SUV来说,乘坐体验当然也相当关键,星越L雷神Hi.X轴距有着2845mm长度,车内空间肯定是有保证的,在前排调整到适合我自己的坐姿之后,后排腿部空间还有两拳多的余量。

前后排座椅填充柔软,对于乘客的身体支撑到位,值得一说的是星越L雷神Hi.X配备了后排隐私玻璃,并且支持后排座椅靠背调节,坐垫长度与靠背角度合理,长时间乘坐也轻松舒适。星越L雷神Hi.X配备了全景天窗,能让车内采光更好,让后排乘客也不会感觉压抑。

动力

续航1300km,百公里4.3L

星越L雷神Hi.X是吉利旗下首款搭载雷神混动技术的车型,使用DHE15混动专用发动机,搭配全球首款3挡混动电驱变速器,组成了DHT Pro油电混合系统,可以做到全速域并联。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3.32%,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达到225N·m,官方宣称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零百加速时间只需7.9s,电机自充电+55L汽油,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1300km,百公里平均油耗则低至4.3L,从数据上来看已完全不输甚至领先日系混动车型。

不过这里要先说明,星越L雷神Hi.X搭载的是油电混合动力,不是插电式混合动力,也就是说它没有充电接口、不属于新能源车、不能上绿牌。对比传统燃油车来说,油电混合动力有着不输于燃油车的驾驶操控感,动力强,省油省电更经济,并且在低速域区间,有着纯电般驾驶感受,更静谧,起步也更轻快。

驾控

静、快、省

讲解完静态部分之后,接下来咱们就把这辆星越L雷神Hi.X开起来,看看它的驾驶感觉如何,这套全新的DHT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表现到底怎么样。懂哥开着这辆星越L雷神Hi.X途经了城市拥堵路段、城内快速环道和高速路段。先说结论,星越L雷神Hi.X开起来总体感觉轻松舒适,给我留下印象较深的是动力输出部分、NVH方面以及L2级自动驾驶辅助。

踩下刹车踏板并按下启动按钮,不用像传统燃油车那样等待一阵抖动的到来,只要车辆通电,悄无声息即可马上挂挡开着星越L雷神Hi.X出发。起步阶段,时速在20km/h内,均采用电驱动系统,在城内堵车走走停停的情况下,只用电驱系统驱动,发动机无需介入,起步更轻快也更安静。

在城市快速路以及高速路上,我多次打开了星越L雷神Hi.X自动驾驶辅助功能,首先是这套驾驶辅助功能开启后,有着很好的车道居中感,加速与刹车能够做到较为线性,其次是在弯道行驶时转向顺畅,让我感觉相当放心,所以一路上我才会多次开启使用。如果一套自动驾驶辅助没能给我足够的安全感,我只会相信我自己。因此车流量较大的时候,我几乎都是开启了这套全速域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只要调整好限制速度和跟车距离,其他就能全部交给它了。

在高速路段,星越L雷神Hi.X在动力方面表现可圈可点,高速超车也能迅速给出动力响应。在高速状态巡航状态下,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辆,规避了电驱系统在高速时耗电量大等弊端。星越L雷神Hi.X这套混合动力一共有五种工作模式,分别为纯电模式、增程式驱动、混动驱动、发动机发电辅助驱动以及发动机直驱,其中首要逻辑就是让发动机处于最经济和最高效的运转区间,以达到节省燃油的目的。

星越L雷神Hi.X悬挂部分搭载了前 麦弗逊式、后 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挂,对于路面细碎震动过滤比较干净,在高速上的起伏也能感受到悬挂的韧性,整体调校就是非常家用车的感觉,很适合日常带着家人舒适出行。底盘调校比较厚重,开起来完全不会有松散的感觉,另外星越L雷神Hi.X的胎噪和风噪都都抑制得非常到位,配备了双层夹胶玻璃,即便是在发动机直驱状态下也不会有明显的噪音传入乘客舱内,行驶高级感还是比较到位的。

懂哥说:

经过了一天半的试驾,来说说我对星越L雷神Hi.X版车型的看法。外观颜值以及内饰质感方面的,我是非常满意,特别是内饰方面,三块大屏给出的科技感非常到位,并且内饰质感方面用料上乘,空间宽裕,结合它的售价来看,在静态体验方面星越L雷神Hi.X同级别车型中是有着强悍的竞争力。

对于大家所关注的星越L雷神Hi.X这套DHT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行驶品质和操控方面,我也同样是给予肯定,在经历了多种工况之下,表显油耗为百公里5.3L,而且我的驾驶风格也相对较为激进,我对它的油耗表现是相当满意的。行驶过程中,车厢内静谧性表现很好且车身动态非常稳健,无论是操控感受和乘坐感受都能给到我很好的体验,可以说星越L雷神Hi.X这款车各方面表现都非常均衡,选家用车不正是要选这样的全能型产品吗?

你对这款吉利星越L雷神HI.X有什么看法呢?

欢迎在评论区里写下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