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首次放开主驾无人许可,百度首批获准!这回长脸了

2022年04月28日 20:03:09
分享到:

4月28日,北京发放无人化载人示范应用通知书,百度成为首家获准企业,其旗下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正式开启无人化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根据北京市发布的《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乘用车无人化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规定,获得通知书的示范应用主体,可在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60平方公里范围内,进行公开道路的无人化自动驾驶载人示范应用。

在无人化道路测试基础上,《实施细则》对测试主体的安全管理、网络与数据安全、风险应对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此次,百度按照《实施细则》的要求开展无人化载人示范应用,首批投入了10辆无人车,后续计划再增加30辆无人车。至此,百度已拥有国内最大的无人驾驶车队。

同时,百度积极迎接北京复杂道路场景的技术挑战,在单车智能、监控冗余、平行驾驶三层安全体系以及完备的出行服务体系保障下,全方面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和乘坐体验。

据悉,依托9年2700万公里路测里程的坚实积累,百度萝卜快跑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超大城市实现自动驾驶载人出行服务,成为了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