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配93.4度电池和四驱,Taycan Cross Tursimo比普通Taycan更值!

2022年04月28日 20:28: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面对发展越来越快、竞争日益激烈的纯电动车市场,保时捷从未停下它们的步伐。2015年,保时捷首款纯电动概念车Mission-E亮相,而保时捷品牌的首款量产纯电动车Taycan也于2019年正式参与到市场竞争中。

不过,你有没有想过,Taycan也能去越野?4月27日,保时捷Taycan家族的新成员——Taycan Cross Turismo正式开启了中国市场的预售,预售价格为96.8万元起。据保时捷官方介绍,这是一台能开去“越野”的Taycan。那么相比普通版的Taycan,它又有哪些地方做出了改变?

Cross Turismo:能“越野”的保时捷

对大多数消费者而言,Taycan的运动驾驶场景,基本是在公路或赛道。得益于全新的底盘科技,Taycan Cross Turismo可将场景拓展到越野。据悉,Taycan Cross Turismo的四款车型都标配了具有四轮驱动和自适应空气悬架的高科技底盘,在Normal驾驶模式下,它的离地间隙相比常规版Taycan 会提升 30 mm,让它在公路和越野地形上均拥有相当优异的通过性。

另外,Taycan Cross Turismo还标配了“Gravel Mode”,也就是俗称的“砾石模式”。当车辆通过砂石和泥泞道路时,电控系统将会把动力按情况分配到四个车轮上,帮助车辆更好地脱困,保障精准驾控。由此,Taycan Cross Turismo可更加自如地应对丰富的驾驶路况。

当然了,对于那些喜欢轻越野的消费者来说,常规版Taycan的空间显然不能满足它们的需求。相比常规 Taycan,Taycan Cross Turismo 的后排乘客头部空间增加了 47 mm,配合为中国市场标配的全景式固定玻璃天窗,空间感和通透感有飞跃提升。车辆行李厢的容积也增至 1212 升,大尾门设计也让取放行李更加方便,更好地满足不同出行需要。

可能有朋友会问,跨界版车型还能保持Taycan的续航里程优势吗?当然可以,Taycan Cross Turismo 提供 4 个动力版本,均标配 93.4 kWh 高性能蓄电池升级版。没错,这在普通版Taycan上是要花5.31万元选装的。 入门级别的Taycan 4 Cross Turismo ,在最大输出功率上比后驱的 Taycan 多 50 kW,百公里达到 5.1 秒。这样看起来, Taycan 4 Cross Turismo 绝对比入门版 Taycan 更超值一些。

与Taycan一样,Taycan Cross Turismo也承袭了保时捷可靠的续航里程计算逻辑,最大CLTC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23km,并“所见即所得”。表显的续航里程显示将根据驾驶人的驾驶风格、车外温度、路况等因素进行计算,表显里程的预估更加真实可靠。随着时间的推移,Taycan Cross Turismo的表显里程将会非常贴合驾驶人的驾驶习惯,相当精确。

改款Taycan:新增GTS车型,天窗全面升级

除了跨界车型Cross Turismo系列的预售之外,保时捷还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Taycan家族的全新车型——Taycan GTS。这台车早在2021年洛杉矶车展就已正式亮相,其外观内饰的风格都对得起保时捷家族内的“GTS”称号,也是一台十分具备运动特性的纯电动轿车。

借着Taycan GTS进入中国市场的春风,新款Taycan也与Taycan GTS同步上市。新款车型最大的升级是加入了带光线控制功能的全景式天窗。整个天窗被划分为九个可单独控制的区域,只需手指点击,即可切换各区状态,包括透明、磨砂、半透明等。保时捷官方介绍,这个新型的全景天窗采用了多层结构,即使在透明状态下也能够有效屏蔽热辐射,在防止眩目的同时明显提升车内采光和隔热效果。

在充电网络布局方面,截至 2022 年 3 月底,保时捷已在全国 200 多个城市整合超过 41万个第三方充电桩,分布在77个城市的119间保时捷体验中心均已配备了Taycan车型专用的800V充电桩。成功购入Taycan车型的用户可享受免费的家用充电设备和安装服务,也能在随处可见的保时捷800V充电桩进行充电,进一步提升补能效率。

轱辘哥快评:

作为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车型,Taycan的推出相当成功。2022年第一季度,Taycan 的全球交付量为 9470 辆,已经超过了保时捷招牌车型 911 的 9327 辆。不难看出,保时捷造的“新时代产物”还是受到不少消费者的热爱和追捧。这次跨界车型Taycan Cross Tursimo和Taycan GTS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进一步丰富了Taycan家族的车型矩阵,也加速了保时捷品牌的纯电动进程。

与此同时,保时捷也在密锣紧鼓地进行纯电动Macan的车型测试,而Macan同样也是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车型之一。我们不妨期待一下,纯电动Macan为保时捷纯电家族带来更新鲜,更富驾驶激情的品牌基因和血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