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原地热车”到“快充有害”,这群人说的话,我一个字也不信!

2022年04月28日 20: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车就是车,在我眼里永远只是工具。

工具的定义就是生产价值,为生活减轻负担的用途决定了他们就是为了解决生活出行痛点而来,本质上来说与锄头、电饭煲一样都是工具。

对于工具,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想出这么多弯弯绕。

“车子和媳妇一概不外借”、“先关空调再熄火”、“冷车不要直接走”、“不要用快充充电”等等这种奇奇怪怪的言论出来,让人惊奇的是,居然还有人信。

如果一个工具需要我们用大量的精力维护,我只能说工具的属性扮演的不太好。

丰田为什么这么强势,在没有新技术推进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坐稳全世界第一把交椅,靠的不是强势的操控、超前的技术以及一流的营销,而是真的把“车、路”任务做到最好。

有路就有丰田车这句话,真的不是吹的。

因为丰田车真的不需要太多精力维护,92号汽油、100块钱的机油就能用,只要不买到假机油什么都能用,即便是40万乃至60万的丰田都是如此。

电动车时代,拼的也是可靠性。

快充伤电池这种话,20年前我就听过,人们对这种短时间就能充满电的技术非常不信任,当年的手机、电瓶车包括现在的电动汽车,快充一直都不被人接受。

我认为,知识水平越低,对新技术的谣言就越多。

比如说:充满电就要赶紧拔下来,要不就会冲坏电池。

都2022年了还有人信这种鬼话,充满电就算一天不拔也没有任何问题,电池管理系统会自动控制,切断电源,虽然充电枪还插在车上,但早已没有电流输送。

再比如说,快充对电池有严重的损害。

宁德时代早已辟谣,如果使用一线大厂生产的电芯集成电池包,并且使用安全可靠的BMS系统,那么快充对电动车不会有任何的影响。

特斯拉早已有数据,16万公里的电池衰减只有2%左右,大量充电都在快充上进行,按照一台电动车30万寿命来计算,整车被报废时,电池衰减可能都没有5%。

快充唯一的风险就是充电发热量大,控制发热量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我清楚的记得大概7年前,一位开了几十年车的司机跟我说,冬天开车要热车,原地5分钟再走,发动机容易报废。

他的理由是,他20年前开的那台车就是这么报废的,用20年前的思想来套弄在今天的产品上,完全不考虑技术进步、制造工业进步、售后进步的现状,显然是不符合逻辑的。

我只相信时代技术的进步一定会让产品的特性更加明显,车就是一台简单的运输工具,从A到B的运输一定要省心、可靠,而不是买台车回去好好伺候着。

目前的技术、工艺、零部件质量都已经非常出色,很显然无论是燃油车还是电动车,只要正常开车,按照说明书使用,就根本不会有问题。

有意思的是,天天教你怎么开车的这群所谓的老司机,可能在卖车的时候都不知道说明书是干什么的,他们宁愿相信自己所谓的经验,也不想看看说明书上经过严格测试、详细周全的用车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