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有平底货箱,为何江铃新宝典平底货箱版更值得入手?

2022年04月28日 20:43: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购买平底货箱皮卡,是选江铃还是长城呢?

撰文丨江枫

责编丨李汶倩

设计丨PinZow

了解皮卡车型的人应该都清楚,传统皮卡的货箱往往自带轮包结构,它的存在让货箱无法实现纯平,导致货物无法满箱摆放,降低了货箱的空间利用率。而平底货箱则拥有更为平坦的内部空间,可以装下更多的货物,因此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面对这种情况,皮卡车企也顺应潮流,推出了不少平底货箱皮卡供消费者选择,其中就包括江淮T8平底货箱版、福田征服者5平底货箱版、江铃新宝典平底货箱版和长城风骏5平底货箱版等,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江铃新宝典平底货箱版和长城风骏5平底货箱版。那么,购买平底货箱皮卡,是选江铃还是长城呢?今天,轱辘哥就通过江铃新宝典平底货箱版与长城风骏5平底货箱版的对比,告诉大家答案。

更大更好看,江铃新宝典平底货箱版更香

皮卡车型自带“工具”属性,能装能跑是基本要求。可现在的消费者对一款完美“工具车”的要求非常高,不仅要装得多、吃得少,还得长得好看。而江铃新宝典平底货箱版凭借着出色的外观设计,成功步入了高颜值皮卡行列。

江铃新宝典平底货箱版采用了大尺寸格栅与大灯相连的设计,整个前脸看起来要比长城风骏5平底货箱版更加时尚、精致。另外,江铃新宝典平底货箱版的轮毂与轮眉间的距离适中,整个侧面看起来非常协调,这无疑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整车的吸引力。

值得一提的是,江铃新宝典平底货箱版的长宽高分别为5700/1835/1795mm,轴距为3350mm,其中轴距跟长城风骏5平底货箱版保持一致,但是车身要更长更宽一些。尺寸数据显示,长城风骏5平底货箱版的长宽高分别为5525/1800/1800mm。

除了车身更大,江铃新宝典平底货箱版的动力也更胜一筹。江铃新宝典平底货箱版有2.5T柴油车型和1.8T汽油车型可供选择,其中2.5T柴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3kW,最大扭矩为315N·m;1.8T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为280N·m。

至于长城风骏5平底货箱版,其有2.0T柴油车型和2.4L汽油车型可选,其中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最大扭矩为325N·m;2.4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为230N·m。论发动机功率,江铃新宝典平底货箱版的柴油和汽油车型均占优。

江铃新宝典平底货箱版拥有真正纯平的货箱

所谓平底货箱版皮卡,就是皮卡的货箱内部没有轮包结构,有效提升了物品的装载量。可是,并不是所有的平底货箱版皮卡都能拥有真正纯平的货箱的。

作为江铃旗下的一款平底货箱皮卡,2022款江铃新宝典平底货箱版的货箱尺寸为1820mm*1475mm*460mm,货箱容积达到了1235L。另外,江铃新宝典平底货箱版的货箱内部并没有明显的凸起,是真正意义上的“大平层”。

反观长城风骏5平底货箱版,其平底货箱内部有凸起,这无疑会降低货箱的空间利用率。单就货箱平整度来看,江铃新宝典平底货箱版明显更值得入手。

那么,货箱内有轮包或凸起,到底会对载物产生多大影响呢?以200L油桶(直径和高度分别为580mm和900mm)为例,江铃新宝典平底货箱版的货箱在展开尾箱盖后,可轻松容纳8个油桶,而以往有轮包的货箱只能放置4-5个,差别显而易见。

另外,江铃新宝典平底货箱版不仅装得多,跑起来还格外稳当。一位拥有50多万粉丝的三农大V就是看中了这点,才选择了江铃新宝典平底货箱版车型,用于日常的货物运输。 关键江铃新宝典平底货箱版的货箱尾门离地间距还小于风骏 5平底货箱版,上下货会更便捷。

皮卡要载物,耐用才是王道

皮卡要装上一个平底货箱并不是特别难,但要做到整车皮实耐用,那就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了。作为拥有百万用户的江铃宝典的继任者,江铃新宝典继承了江铃宝典的耐用特性,并且将其进一步放大。江铃新宝典的车身有42%的面积采用了高强度钢板,同时还配有防磨损的货箱,确保了车辆在日常使用中的耐用程度。

另外,江铃新宝典的发动机还可享受终身质保,这无疑是新宝典耐用的又一大证明。更关键的是,它还可以提升消费者对新宝典的信赖度,推动新宝典销量增长。值得一提的是,江铃新宝典还采用博世第三代高压共轨技术,实现了超低油耗。数据显示,江铃新宝典柴油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7.3L,成为了行业油耗新标杆。

江铃新宝典平底货箱版作为江铃新宝典家族的一员,自然有着耐用、省油的特性。可以很肯定地说,论车辆的耐用程度,江铃新宝典平底货箱版丝毫不逊色于长城风骏5平底货箱版,甚至更胜一筹。其实,单凭发动机终身质保这一点,江铃新宝典平底货箱版就已经胜过很多同级对手了。

通过对比可以明显看出,江铃新宝典平底货箱版是一款在尺寸、动力方面都略胜长城风骏5平底货箱版一筹的平底货箱皮卡,而且它还拥有更加实用的货箱以及耐用、省油的特性,堪称完美。如果你想购买一款可靠耐用的平底货箱皮卡,又不知道选谁,直接入手江铃新宝典平底货箱版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