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闪送:一汽丰田破局纯电市场 bZ4X预售22万元起

2022年04月28日 23:12: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一汽丰田bZ系列的首款纯电SUV bZ4X 4月28日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发布5款车型,预售价补贴后22万元—30万元。

远行、露营、烧烤、歌声……为了更直观的展现TOYOTA bZ纯电动专属系列 “超越零排放价值“的命名含义以及bZ4X的别样魅力,不同于以往的传统模式,本次预售发布为观众打造了一场沉浸式的户外露营直播。

作为一汽丰田在电动化领域的最新力作,bZ4X是一汽丰田面向纯电出行时代交出的新答卷。新车 出自丰田采用e-TNGA架构的BEV纯电动专属平台。在该专属平台的赋能下,bZ4X拥有超越同级的安全性。

一汽丰田bZ4X本身来看,车身框架采用热冲压材料和高强度钢板,在电池包及其周边部位、BEV总成、散热器搭载部位以及前后悬架周围等相对脆弱的点位,针对性的提升加强,带来更大的安全性。

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电池安全上,一汽丰田通过导入新技术,如电池包采用了"冷却回路与电池单元相隔离"的结构,并使用高阻值型冷却液,防止出现由于电池包冷却液泄漏造成短路引发的火灾。

此外,一汽丰田bZ4X还将电池包集成到了车身中,在汽车发生碰撞时能够最大限度地确保电池包的安全。实际上,丰田25年三电系统的0事故,已经足以说明其成熟的三电技术实力,这也是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最大的隐形竞争力。

作为一款纯电SUV,一汽丰田bZ4X同样具备优秀的驾控乐趣。新车采用丰田与SUBARU共同开发的X-MODE四驱越野辅助模式,充分利用电机驱动的优势,合理分配前后桥动力,满足日常生活到越野的各种需求。

而在续航方面,一汽丰田bZ4X最高615km的续航,最低百公里11.6度的电耗,在同级中也是出类拔萃的。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最大限度的提高续航,做到真正的环保,一汽丰田bZ4X还在身上做了很多创新设计,比如高效太阳能充电穹顶。它可利用太阳能,每天可以为智能手机充电140次,每年通过太阳能发电量可供车辆行驶1750公里,相当于从北京开车到重庆。同时,bZ4X配备外部充电功能,在户外或紧急情况下,可作为电源使用。

在销售体系上,一汽丰田也进行了创新,除了遍布全国728家实体店外,还将采用全新线上营销模式,构筑线上店铺,让用户看车、购车、用车更加高效、便捷。根据规划,一汽丰田将打造220家EV重点店,包括遍布各大城市主要商圈的体验店。

在售后服务上,一汽丰田将推出EV全生命周期无忧服务。其中包括电池10 年20万公里免费保养和电池衰减保修的政策,打消车主的后顾之忧。

本次预售发布会上,一汽丰田还带来了“自由畅行包”助力用户开启纯电新体验。其中,“购车自由”包括预售专享价值2000元定制礼包、至高享8000元置换补贴,6000元增购补贴、2年0利率/3年内最低60%保值回购等多种金融服务产品。

“用车自由”可享购车即送充电桩且免费上门安装、10年或20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10年或20万公里电力驱动系统免费保修。

“出行自由”包含预售成交客户享1888元电卡补贴,通过品牌微店年内转介绍成交再享2000元电卡补贴、至多1年10次代客充电&不限次代客维保免费服务。

整体来看,一汽丰田bZ4X与竞品相比,拥有大厂品质,安全可靠,实力出众,更是卖点十足,代表了纯电SUV价值的新高度,上市后将有望成为电动SUV市场炙手可热的爆款。

按照一汽丰田的规划,bZ4X只是开始,后续一汽丰田将推出更多纯电新品,不断拓展一汽丰田的新能源版图,为用户打造充满无限可能的别样纯电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