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A级状态不佳,并非1.3T发动机的“锅”?

2022年04月29日 00:36:02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前段时间乘联会公布了2022年3月销量数据,北京奔驰A级单月销量2642辆,对于一线豪华品牌奔驰而言,这样的表现显然不及格。

回顾近半年销量,奔驰A级其实一直不在状态,2021年10月更是只有706辆。如果是高阶暴利车型,销量不尽人意也可以理解。可问题是奔驰A级主打入门级市场,很可能是许多人的第一台奔驰。如此惨淡的销量,显然对不起“敲门砖”的定位。

看到这里,想必有不少网友吐槽,奔驰A级状态不佳,不就是因为反其道而行,搭载了1.3T小排量发动机吗!

的确,从发动机排量来看,奔驰A级主力车型搭载1.3T发动机,不如奥迪A3的1.4T发动机,以及宝马1系的1.5T发动机。

不过从发动机参数来看,奔驰A级这台1.3T发动机其实表现不俗,低功率A180最大马力136ps峰值扭矩200N·m,最大扭矩转速区间1460-4000rpm,几乎能覆盖绝大部分用车场景,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9秒。

高功率A200最大马力163ps峰值扭矩250N·m,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扭矩转速区间1620-4000rp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8.3秒。对于一台“买菜车”而言,绝对不算慢。

由此可见,奔驰A级状态不佳销量惨淡,跟1.3T发动机没有直接的关系。退一万步说,很多小姐姐以及新手司机,对动力根本没有太大的需求,就算让他开快都不敢,和谈动力不够用?

归根结底,最近奔驰A级状态不佳,其实跟市场需求有直接的关系。我们不妨对比一下同级竞争对手的销量,奥迪A3算是表现最好的,3月销量4556辆,最近几个月销量平均5000辆左右;宝马1系最近几个月销量平均在2500辆左右;凯迪拉克CT4最近几个月销量平均800辆左右。

毫无疑问,随着消费升级,入门20万级豪华细分市场正在被30万级豪华细分市场挤压。数据显示,奔驰C级3月销量9415辆,除了2月仅取得5298辆,前面几个月均有接近1万辆的销量表现。与此同时,同级别宝马3系奥迪A4L月均几乎能取得1万辆左右销量。其中有多少是“13A”用户转化而来,就不得而知了。

毕竟奔驰A级很难满足家庭用户,即使它的轴距相比进口版有一定升级,达到2789mm,但真实乘坐表现依旧只能应急,包括奥迪A3宝马1系在内的豪华入门级轿车,许多车主都有可能会面临几年内换车的需求。

最后就是2022款奔驰A级优惠紧缩,据悉曾经奔驰A级有好几万元的优惠力度,网上更是一度相传“15万提奔驰A级”,虽然真实性有待考证,但足以说明奔驰A级在终端市场的确有不少的优惠。如今改款调整,优惠却大幅度紧缩,就算对它感兴趣,很多人也“高攀不起”,毕竟20多万元,足以买到丰田凯美瑞2.5L、大众迈腾380TSI等空间更大,更方面表现更好的主流中型车。如果给你这个预算,你会买奔驰A级吗?评论区告诉我!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