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度/小马智行获准在京开启无人化示范应用

2022年04月29日 09:17: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日前,在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举行的乘用车无人化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管理实施细则发布会上,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首批“无人化示范应用道路测试”通知书,正式发放,百度和小马智行均获得首批试点资格,获准在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60平方公里核心区内开展无人化Robotaxi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的权利。

据了解,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又称“亦庄新城”,位于中国北京市大兴区与通州区辖区内,是北京市唯一一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时享受“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双重优惠政策。取得许可后,这意味着北京市民将有机会通过现有的PonyPilot+ App呼叫到一台主驾无人的自动驾驶车辆,去往亦庄的多个地铁站口,公园、体育中心等公共设施,以及重点商圈和住宅小区。

需要说明的是,此次“无人化”是取消了车辆主驾驶位的安全员,并移至副驾驶位。这表示无人驾驶车辆内部依旧会配备安全员,不过,据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副总裁魏东透露,“全无人”自动驾驶或在今年年底能够开放。

目前,百度已拥有国内最大的无人驾驶车队,旗下的萝卜快跑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超大城市实现自动驾驶载人出行服务,成为了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而小马智行则是一位后起新秀,目前,小马智行已在全国已累计完成20万公里自动驾驶无人化测试里程,在早先广州的主驾位无人的Robotaxi测试中已完成近千次行程订单,并且在2022年,这一数据仍在高速增长中。

随着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去“去安全员”无人化测试开放,所谓的L4乃至L5级自动驾驶和我们的距离也更近了一些,今后相信还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军无人驾驶领域,共同促进自主品牌在无人化领域的技术攻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