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家用车卷至7万起,人性化空间,五菱佳辰会成奶爸神车吗?

2022年04月29日 10:14:04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三胎放开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汽车市场对5座以上车型的需求也逐渐旺盛起来,尤其MPV车型更成为行业热点。作为国内MPV届的大佬,五菱怎么可能缺席这一领域呢?此前五菱已经有银标的凯捷,不过是6座的。而最近7座的五菱佳辰也开启了预售。

佳辰是五菱银标系列的第三款车型,大家知道的,银标是五菱“品牌向上”的象征。所以从中能看出它在五菱里的家庭地位。

外观方面,新车没有采用凯捷那套前脸设计,而是沿用五菱星辰的。中网是分上下两层的飞翼式格栅,形成V造型,两侧搭配展翼LED大灯。所以佳辰前脸观感并不像是一台MPV,更偏向于家庭用车的审美。

不过侧身来看就很MPV了。整体轮廓是比较饱满的,腰线贯穿车门把手向车尾上扬,跟悬浮式的车顶设计放一起就有种俯冲感。第三排车窗面积较大,采光应该不错,能够降低空间压抑感。跟凯捷一样,佳辰也没有配备侧滑门,毕竟成本摆在那里嘛。

内饰的中控布局也跟星辰很相似,规整的中控台和马鞍位设计,提供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从图片上看,软质包裹还是比较到位的。

车机方面搭载五菱的Ling OS灵犀系统,功能支持语音交互、无缝导航、车友社交、远程车控等功能,内置酷我、网易云、喜马拉雅等应用。当然还支持OTA升级。

其它配置还有四安全气囊、360°倒车影像、倒车雷达、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ESP+EBD、定速巡航、立体声9扬声器等等。

作为7座车,驾乘空间显得更加重要。五菱佳辰定位紧凑型MPV,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85x1820x1760mm,轴距2760mm。算不上大,但新车采用“三排平权空间”理念,提升乘坐体验。三排382mm肩部空间,座垫以上952mm纵向空间,322mm坐姿高度。这个数据来看,三排空间是比较充裕的。

座椅也采用时下流行的剧院式布局,每排落差80mm,这样二三排的视野更加开阔。加上刚才说的大面积第三排车窗,空间感上会有良好的体验。

另外储物空间上,佳辰也力图人性化。毕竟用车场景大多是家庭出行,行李啊小物件什么的少不了要摆放的。三排座椅可以四六分独立放倒,后备箱最大可以扩容到1117升。整车23处储物空间,每排手机格、USB充电口等,都是挺实用的。

至于动力,五菱佳辰有1.5L发动机+6MT变速箱和1.5T发动机+CVT变速箱两套总成,其实也就是跟另两位银标兄弟凯捷、星辰一样。WLT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7.2L,还是很经济实惠的。

最重要的是价格。一向以性价比著称的五菱,佳辰的预售价为6.98-10.58万元。纵观该售价区间内的竞品车型,既时尚又实用的7座家用MPV目前来说并不多。所以对于预算10万内买车、又想有一定档次感的三孩家庭来说,五菱佳辰会是个高性价比的选择。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