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看长安汽车干的“壕”事!五一节前给劳模发汽车

2022年04月29日 10:15:0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4月28日,长安汽车举办了劳动模范及卓越团队项目总监交车仪式,共有11名劳模员工在五一节前拿到了奖品:UNI-T、UNI-K。网友:真壕气!长安汽车还招人不?

说起自主乘用车的头部品牌,长安汽车数一数二。2021年,长安中国品牌汽车销量突破175万台,同比增长16.7%。集团全年销售230万台,这已经是它连续两年突破200万辆大关。今年1-3月,在原材料涨价、缺芯等不利背景下,长安汽车依然创造了不错的销售业绩。

对于汽车人才,尤其是技术型人才而言,唯有进大厂才能获得长远发展,而长安汽车在研发方面的投入一直是非常舍得的。说个最浅显的因果关系,如今长安汽车的热销离不开当年蓝鲸动力平台的励精图治。今年2月,发改委公布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21年评价结果,在全国1744家企业中,长安汽车集团于行业内排名第一,全国排名第二。

“新四化”对于车企而言是一个新赛道,长安汽车越发渴望人才。据悉,长安汽车在新能源、自动驾驶、智能交互等领域已拥有约5000人的专家及工程研发团队,其中引进高级专家约100人。

大厂人多,层级多,应该怎么管?要知道,如今的年轻人可都是要选领导的。今年初,长安汽车正式启动了管理人员的任期制聘用工作。对于有职位的员工,不仅要考核岗位能力,还要对其知识结构、性格特征等多维度进行评价,其目的是让年轻有想法的员工贡献更大力量。

长安的规划是打造“天上一朵云、空中一张网、中间一平台、地上全场景”的新产业合作架构,这就不局限于造车了,需要更多跨界的合作。现在,长安汽车已经成立的科技型组织就包括智能化研究院、阿维塔科技公司、新能源科技公司、软件公司、梧桐科技。而且,长安汽车正在推进“小总部+事业群+共享平台+孵化创新”,尽量可能实现矩阵式、扁平化。

据了解,除了给优秀员工发车以外,长安汽车还开展了其它形式的激励,比如核心员工股权激励,还有迭代项目跟投机制,累计涉及43个项目、2600余人次,共兑现8400余万元激励——年轻的筒子们,这样的大厂,你可心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