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六缸+电机有830马力!在座各位谁不服?

2022年04月29日 10:4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意大利人从不会放过任何一次享受驾驶激情的机会,296 GTB亮相不久,法拉利官方正式发布了296 GTS车型的官图,也就是296的敞篷版本。

关于296 GTS

相较于其他品牌的发动机中后置跑车,如果使用硬顶敞篷,那么透明机盖或者百叶窗的设计就会被隐藏,但法拉利给出了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案。车身与顶篷的分隔线位于B柱上方。因此,可折叠式硬顶敞篷分为两部分,于发动机前部折叠收纳,以此确保发动机舱的散热效果与整车设计的平衡美感丝毫不受影响。同时,设计师得以在发动机罩的后部设计一个车窗,通过该后窗,全新V6发动机清晰可见。

在车速不高于45公里/小时的情况下,轻量化的可折叠式硬顶敞篷仅需14秒便可轻松开启或闭合。在开篷后,为了保证发型不被吹乱,法拉利开发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在抵消座舱内空气湍流的同时,亦可对驾乘者周围的空气再循环进行管理。头枕后方饰板的几何造型经过优化,将尽可能多的空气引导至顶篷罩,以减少座舱内的再循环气流量。

新车继续搭载全新的120度缸体夹角2.9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并搭配一台位于后轴的电机形成插电式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达到830马力,最大扭矩74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配备经过优化的8速双离合变速箱。

6缸机现已成为超跑界的新宠,随着法拉利引入全新的V6发动机,IHI涡轮增压器也经过完全重新设计并采用更高性能的合金材质。这意味着涡轮增压器的最大转速可以提高至180,000转/分,而性能和增压效率也随之提高,与3.9升V8发动机相比,压缩机轮直径和涡轮转子直径均有减小,两个旋转元件的惯性减小了11%。

作为F163发动机家族的首款产品,官方称这款V6发动机在研发阶段便赢得了“piccolo V12”(小型V12发动机)的称号。120°V型架构确保了对称的点火顺序。此外,采用等长布局的排气歧管及位于“Hot V”设计外侧的单一排气管道进一步增强了压力波,保证声音清晰纯粹。

296 GTS与硬顶版车型在前脸的设计相似,全新的头灯样式十分犀利,同时硕大的前进气格栅也表明了跃马一如既往对于空气动力学的追求。

车尾保留了主动式空气动力学装置,这个设计是专门针对搭载中后置发动机的法拉利车型开发,当车辆达到一定速度时,扰流板会延伸,为后轴提供100公斤的下压力。

内饰布局从法拉利SF90 Stradale中汲取灵感,并保持了统一的风格。当熄火后,座舱内的仪表盘就会呈现“黑屏”状态,营造极简主义的视觉效果。

汽油版法拉利拥有传统的Manettino旋钮,而混动版则为eManettino,eManettino有四种不同的动力操控模式:

eDrive模式:此模式下,发动机将停止工作,后轮采用纯电驱动;在充满电的情况下,法拉利296 GTS可以135km/h的最高速度行驶25公里。

Hybrid(混合动力模式):这是点火时的默认启动模式。在混动模式下,功率流的管理以达到最高效率为目标,而控制逻辑单元则决定内燃发动机何时介入。发动机启动后,动力和性能将得到最大化的发挥。

Performance(性能模式):在此模式下,发动机始终处于工作状态,并协助维持电池效率,以确保跑车始终处于满电状态。这是能够将法拉利296 GTS性能完全释放的最佳模式。

Qualify(排位赛模式):该模式可实现法拉利296 GTS的巅峰性能表现,但此时的再充电效率相对较低。

写在最后

敞篷、中后置是法拉利的传统,而电机、eManettino、V6发动机则是跃马与时俱进的产物,很期待传统和前卫组合到一起,很期待这台296 GTS会产生何种化学反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