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新款博越上市、岚图梦想家5月7日上市…

2022年04月29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快车报今日车闻:

1、吉利新款博越上市

2、岚图梦想家5月7日上市

3、大众ID.5国内专利图发布

还是1.8T,长得像沃尔沃吉利新款博越上市了,卖10.28万元起

4月28日,吉利2022款博越正式上市,它只带来2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在10.28-11.28万元,相比老款博越价格来看有小幅上涨。

吉利新款博越

吉利新款博越上市价格图

吉利新款博越上市价格表

用了几年造型的博越,终于在此次改款迎来大换血,它也将与此前上市的博越X一同组成双车布局,前者更稳重,后者更年轻。但新款博越的造型争议还是有点大,相信许多人看到新款博越的第一眼,都会这样的感觉:这难道不就是沃尔沃XC60

吉利新款博越

沃尔沃XC60

当然这已经不奇怪了,包括星瑞、星越L以及全新帝豪都已经不再采用“回”字型格栅,全系均换成带有沃尔沃特色的直瀑式格栅,别说是新款博越,其它车型也有沃尔沃的既视感,只不过放在新款博越身上,确实有几分XC60的既视感。

吉利新款博越

但也仅仅是前脸有所变化,车身和车尾等都还是老款车型的造型,其它变化就是新增双五辐式的19英寸轮圈,吉利表示它还配备柔声降噪轮胎,对行驶舒适性有提升。

吉利新款博越

新款博越的内饰并未有布局上的改动,但看起来有新意,原因是它换上一套全新米+黑的拼色内饰,包括中控台也有覆盖装饰板也有调整,所以相比老款看起来更年轻。此外,新款博越还配备支持6向电动调节的“超零压能量座椅”,据说会更舒服一些。

吉利新款博越内饰

吉利新款博越内饰

最没有惊喜的就是动力,新款博越依然采用那台老掉牙的1.8T发动机,也不知道这台1.8T发动机在博越身上用了多少年了,吉利还是舍不得换,尽管它的质量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油耗水平确是车主们常吐槽的问题。

吉利当下并非没有新的发动机,全新的1.5T四缸发动机已经应用不少车型上,比如全新的缤瑞COOL,以及前段时间申报的新款嘉际,从功率上看,全新1.5T发动机与1.8T相差不大,但相信1.5T四缸机能更好的兼顾燃油经济性。

吉利新款博越与博越X

以往吉利博越都是与哈弗H6一线销量巨头平起平坐,但如今的博越已经退居二线销量梯队,尽管月均还能保持在1-2万辆水平,但能够出现在前排销量榜的机会不多。

出现这种原因,大部分与其产品力升级有关,博越每次改款基本都是小打小闹,不如哈弗H6长安CS75PLUS等对手的焕新幅度大,依靠稳定的产品特性已经不符合当下的需求,用户追求的高品质+智能SUV,显然博越还没有足够讨好他们。

别克GL8一样气派,岚图梦想家5月7日上市,太懂中国老板了

岚图汽车官方近日宣布,旗下的首款豪华MPV车型——岚图梦想家,即将在5月7日正式上市。话说最近某部刚刚开播的综艺节目上,岚图梦想家出现在镜头里面,先不说岚图这品牌有多少人知道,反正现在听说过这个品牌的人应该会增加不少。

岚图梦想家5月7日上市

论气派程度,岚图梦想家不会输给别克GL8。事实上,岚图梦想家还真有一点像别克GL8,毕竟大家都有类似“保姆车”的风格。而岚图梦想家看起来还更低趴一些,5315mm的车长和3200mm的轴距也超过别克GL8。更宽大的进气格栅也匹配整体造型,作为商务MPV车型,这种风格就对味了。

岚图梦想家

别克GL8

岚图梦想家

别克GL8

岚图梦想家的内饰风格也挺符合中国老板们的口味,豪华氛围确实也挺到位。当然,大家的关注点还是在它的第二排位置,因为老板通常就坐在这里,两张宽大的独立座椅,除了能电动调节靠背角度,还配有腿托和航空式头枕,至于车内氛围灯、香氛系统、双天窗、电动遮阳帘、双侧电滑门等一系列配置,都是豪华MPV常有的东西。

岚图梦想家内饰

岚图梦想家内饰

另外,岚图梦想家还会推出更奢华的4座版本,这风格不禁让人想起别克GL8艾维亚四座尊礼版。

岚图梦想家4座版本内饰

别克GL8艾维亚四座尊礼版

当然,普通的岚图梦想家本质上依旧是定位商务用途的7座MPV,老板们日常出差的需求也自然需要考虑周到。所以,岚图梦想家在满座情况下,依旧有可观的后备箱空间。至于车头前舱的位置,岚图梦想家也设计出一定的储物空间。

岚图梦想家7座布局

岚图梦想家后备箱

岚图梦想家采用双叉臂+五连杆独立悬架系统,还配备了空气悬架和“魔毯”功能,强调行驶的舒适性,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和支持5G网络、OTA升级的智能车机系统也是它的一大亮点功能。

岚图梦想家前舱储物空间

与岚图FREE一样,岚图梦想家也同时推出纯电动版和增程式混动版,工信部申报信息显示,纯电版本前后各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60千瓦的电机,增程式混动版则搭载一台1.5T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前电机最大功率130千瓦,后电机最大功率160千瓦。

岚图梦想家

目前国内商务MPV市场的标杆车型,毫无疑问就是别克GL8,不过在新能源领域,豪华MPV依旧没有多少值得选择的车型。岚图梦想家的出现,也将填补市场上这一块领域的空白位置,可油可电的优势,依旧不俗的豪华感,也符合一些公司企业的商务用车需求。所以,岚图梦想家这款车确实很值得关注。

有望在大众安徽投产?大众ID.5国内专利图发布,大溜背造型像轿车

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发布了大众ID.5的外观专利图,共有两套不同的造型风格。对比海外已经发布的大众ID.5官图,其中一套造型方案就是大众ID.5 GTX,属于高性能版。

大众ID.5专利图

大众ID.5专利图

当然,大众ID.5和大众ID.5 GTX之间的造型差异,主要在前保险杠的一小部分,大体设计基本上也差不多。而这款车造型上最大的特色,显然就是它独特的溜背造型,并且还配有小尾翼,有点轿跑车的味道。

大众ID.5 GTX专利图

大众ID.5 GTX专利图

事实上,它依旧是一款SUV车型,而且还是基于大众ID.4衍生出来的跨界版本,如果把国内的一汽-大众ID4 CROZZ放在一起对比的话,就能发现它们的相似度极高,而大众ID.5就像车尾被削掉一小部分一样。

大众ID.5专利图

一汽-大众ID4 CROZZ

参考海外发布的信息,大众ID.5最大续航里程将达到520公里,并将提供两种动力选择,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28千瓦,峰值扭矩235牛·米,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310牛·米,均采用后轮驱动形式。至于高性能的大众ID.5 GTX,它的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将达到220千瓦,系统综合峰值扭矩460牛·米。

大众ID.5专利图

大众ID.5 GTX专利图

之前有传闻,大众ID.5有可能成为大众安徽首款投产的车型,不过目前没有得到官方的确认。关于大众安徽,可以说是合资股比开放的先行者之一,它是大众江淮共同组建的国内第三家合资公司,大众股比占75%,相比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拥有更大的自主权。

大众ID.5官图

大众ID.5官图

大众ID.5 GTX官图

大众ID.5 GTX官图

大众安徽主要生产的是大众MEB平台的车型,工厂预计今年年中竣工,首款车型将在2023 年下半年投产。在国内新能源市场快速发展的当下,大众的纯电动车型也准备全面发力,大众安徽的建立,无疑能大幅提升大众新能源车型的产能。

大众ID.5内饰官图

不过,跨界SUV的热度一直没能提上来,追求个性的消费者虽然比较喜欢这类设计,但毕竟不是主流。大众ID.5另类的造型风格能不能让更多人接受,还是得观察它的市场表现才能下定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