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险者PK途昂,两款最受欢迎中大型SUV该如何选择?

2022年04月29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自1886年世界上第一辆汽车问世至今,已有136个年头,在汽车发展史上,也衍生出各类车型,时至今日,最畅销的分别为轿车和SUV车型;在考虑到全场景应用环境下,更多消费者将目光锁定到SUV车型上,原因非常简单,既能够兼顾轿车的操控和舒适性,又能够拥有更糟糕路况下的驾驶能力,故此,SUV车型在当下汽车市场,备受欢迎,持续畅销。

SUV普及者传奇之路

提起SUV车型,就不得不提到SUV普及者——福特福特在设计制造领域,饱受市场好评,在皮卡和SUV领域都有着很长的历史;二战时期,福特Pygmy美式军用吉普车立下汗马功劳,到了浪漫的60年代,福特Bronco改变人们出行方式,包括稳坐北美销量第一的F系列皮卡,至今也成为众多爱车一族的“dream car”,在每一台车系的背后,都蕴含着福特和历史的品牌故事传奇。

对于前文所述的众多富有历史传奇的车型,相较于我们有些遥远,但对于SUV普及者的福特,固然会时刻倾听消费者声音,跟随时代脚步,持续迭代市场前沿技术需求和消费者所期待的产品,在90年代,福特正式推出传奇SUV车型,时至今日依旧风靡整个SUV市场,而这款传奇正是带有自由和冒险精神的——探险者。

途昂or探险者?

在探险者诞生30周年之际,福特正式推出三十周年纪念版车型,以旗舰姿态,全新设计,致敬经典,继续引领中大型SUV市场时代风向。

中大型SUV一直是国内汽车市场的常青树,究其原因是可以把汽车的多场景和多用途发挥到极致;内部空间,能够照顾到所有的驾乘者,满足全家出行的舒适性;外观上的强大气场,能够带来更好的视觉观感,所以中大型SUV在国内经久不衰。

30万元级别中大型SUV市场,两款车型让诸多用户陷入纠结,分别是德系代表途昂和美系代表探险者,究竟该如何选择,笔者今天带大家一探究竟。

同为6/7座SUV车型代表,在家用属性一定要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用车条件,也要能够满足更多人出行的舒适性,空间则是驾乘体验的重中之重;在车身尺寸上,探险者长宽高为5075/2004/1778mm,轴距突破3米,达到3025mm,而途昂长宽高为5052/1989/1773mm,轴距为2980mm,从车身尺寸来看,探险者无论是长宽高还是轴距,均碾压途昂;尤其探险者在同级别,做到了罕见的超3米轴距,能够保障在长途出行时,每一排的乘客都能有更舒适的体验。

动力系统更是推动中大型SUV的灵魂,探险者采用2.3T发动机,最大马力276Ps,最大扭矩425N·m,匹配10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和探险者价格相仿的途昂380TSI四驱尊崇豪华版则采用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20Ps,最大扭矩3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从动力系统来看,探险者在动力强度上完全优于同级别的途昂,不仅有更强劲的动力表现,并且在动力系统中,10档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有更成熟的表现,无论是节能经济性还是耐久性上,均可以给用户提供更好的驾驶质感。

一台车,想要有好的驾驶能力,动力只是基础,操控性也同样必不可缺,尤其对于中大型SUV,操控性不仅关乎到驾驶质感,也同样决定交通安全;两款车后悬架均采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架,而在前悬,途昂采用了我们常见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探险者采用了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悬架;可能对于这个悬架很多用户比较模式,如若说起曾经的宝马3系,就凭借着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悬架夺得“最佳操控性”的名声,在悬架和操控质感上,探险者更具优势。

悬架不只是要考虑结构,更好考虑材质,途昂在前后摆臂采用传统冲压钢材质,探险者则采用同级唯一前后全铝合金下摆臂,簧下质量减轻约53.8%, 可以实现更精准、操控更强的转向;相信最近关于悬臂材质和簧下质量,肯定很多用户非常熟悉,在最近余承东接受采访时,特意提到了关于这方面的“功课”,簧下质量在操控体验上,非常重要,所以探险者相较于途昂,在用料和性能方面,优势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的油价出现诸多不稳定局面,在此前,油价出现多次上涨,导致用户用车成本出现增加,作为一款家用车,节能经济型也更是诸多消费者考虑的元素,探险者在比途昂动力更强的基础上,在燃油方面,探险者仅需92号汽油即可,而途昂则需要用95号汽油,在用车成本上,也有一定的差别,从家庭用车的综合维度考量,探险者的确有更突出的表现。

作为2022年,软件愈发成为汽车中不可忽视的一环,强大的软件能力和适配能力,能够带给消费者更便捷的用车体验,OTA功能也成为目前行业内的主推;途昂则不支持此功能,反观探险者,不仅支持OTA功能,能够有更好的车机系统表现,更能够在未来拥有可持续更新性,更胜一筹;此外,探险者配备20多个探测传感器,实现多达18项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尤其作为一台中大型SUV,满足全家多场景出行需求的同时,支持L2+级别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更能保障出行的便利性。

出行路程中,驾乘体验的舒适性来源于多个方面,而在长途出行中,免不了要在高速行驶,更好的舒适体验要针对高速行驶时的胎噪、风噪等噪音问题深度处理;大众途昂在玻璃材质上采用普通玻璃,福特探险者采用双层声学隔音玻璃,采取三道密封车门来降低风噪,有效的隔绝外部的嘈杂,让一家人更好的享受安静的出行时光。探险者还配备B&O高端数字化音响系统,来自丹麦国宝级音响,多达14个扬声器,打造13.1声道,为用户呈现私人高档音乐厅般的私享感受,和探险者价位相仿的途昂380TSI四驱尊崇豪华版,不仅没有采用品牌音响,并且仅有8个扬声器;在静音和出行体验上,探险者要更胜一筹。

为了最大化出行舒适度,福特探险者还提供同级唯一的手动遮阳帘,在夏天保证通风的基础上,告别“毒辣”的阳光;还采用同级唯一的远程启动功能,无论是任何季节,可以提前让座舱内实现冬暖夏凉,再也不用刚上车,冻得发抖和热的满头大汗;为了提高全家人的出行质量和效率,探险者采用同级别唯一的电动调节方向盘和记忆功能,实现全家人定制驾驶姿态,一台车也可以实现专人专享的出行便利性;探险者配备同级别唯一的第三排座椅电动放倒,支持左右单独调节和一键升降,相信很多用户驾驶6/7座SUV出行时都有深刻的感触,想要随时变化车内空间构造,手动非常麻烦,费时费力,有了电动以后,可以提高效率,还能提升用车幸福感。

从诸多方面来看,在用户选购车型的核心条件上,以及多场景下的用户使用体验,探险者均有领先同级甚至越级的表现,作为传承30年历史的探险者,真正为行业、为用户诠释了,中大型SUV的领导者能力。

全方位贴心守护

很多用户都说,买车前和买车后,所感受到的服务态度完全不同,而在汽车市场和行业不断更迭和进化的今天,用户不仅需要一款称心如意的产品,更期望购买产品前后都能得到优质的服务体验;目前市场上很多品牌因为缺失购车后的优质服务,从而丧失掉很多用户的二次消费,可见,服务已经成为用户必不可缺的购车因素。

长安福特为了给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持续践行《长安福特服务承诺2.0》,因为有服务体系的保障,长安福特拥有超越同级别的服务能力,更为用户提供全时、全方位的用车体验。

目前汽车后服务市场非常混乱,很多品牌官方售后还在采用假冒零件来以次充好,长安福特经销商官方承诺,不使用和销售假冒零件和服务产品,专业维保方案,不强制用户消费,车辆故障,一次性修复。因为长安福特的多维度售后承诺,让用户真正体验到“购车无忧”以及“用车无虑”。

一个好的产品搭配贴心的服务体系,更能给用户带来真正的幸福感,也能够让用户真正的深入品牌,热爱品牌,未来也能够更好的和品牌共同进步。

探险者持续谱写传奇

福特品牌作为SUV的普及者,亦是SUV的领导者,探界者车型自1990年上市以来,更是享誉全球,每一代的更迭都意味着更好的出现,每一次登场都预示着传奇再次上演;连续30年销量勇冠全球的传奇,更寓意的全新福特探险者,在2022年,与时俱进的思维和表现,全面洞察到新时代消费者需求变迁,选择的更换,以及对产品不断要求的提升,探险者在传承的基础上,打磨细节,提炼需求,为了就是下一次更好的相见。

福特探险者,以“碾压级”的产品实力、诚意十足的丰富配置,以及超越同级的服务体验,真正将探险者,打造成中大型SUV标杆典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