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价22万元起,一汽丰田bZ4X的触电首秀,都有哪些看点?

2022年04月29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绕了一圈的丰田,最终还是选择了押宝纯电动车型。有人说丰田在新能源领域慢了半拍,这种说法其实并不准确。丰田早在1965年就开始探索新能源动力技术,在纯电动和油电混动等领域有着深厚的造诣,2011年丰田将工作重心放在氢能源车型上,可惜受种种因素的影响,始终未能将成果进一步扩大。

彼时市场掀起纯电动浪潮,丰田趁势在2021年举办电动车战略发布会,正式发力电动车市场。而bZ4X则是e-TNGA架构下bZ纯电系列的首款车型。初看这种字母的命名方式稍有些混乱,不过了解它的产品序列后,就会清晰很多。序列字母“bZ”是“beyond Zero”的缩写,意为“超越零排放”,蕴含着丰田希望为消费者提供超越零排放价值的想法。而数字“4”和字母“X”则分别代表中型定位和SUV车型。

4月28日,一汽丰田bZ4X通过一场极具创意的线上直播正式开启预售,共推出5款车型,预售价22-30万元(补贴后)。造型设计与海外版基本保持一致,并提供前驱、四驱两种动力形式,CLTC工况续航最高可达615km。据悉该车将在今年6月份正式投产下线。

一汽丰田bZ4X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全新的“Hi-Tech and Emotion”设计理念,这使它在造型上和现有的丰田车型有着很大的不同。封闭式的格栅设计搭配两侧狭长的大灯组,营造出不错的视觉冲击力。大尺寸的进气口,以及前翼子板和包围处的黑色饰板加持,让它拥有精致设计感的同时,还能让人感受到SUV的强悍气场。

车身侧面轮眉位置的撞色设计,带来不错的层次感,前低后高溜背式的车身设计,有点像轿跑SUV,营造出蓄势待发的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一汽丰田bZ4X三围分别是4690/1860/1650mm,轴距与汉兰达一样都是2850mm,给后排带来了较大空间。车尾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黑色装饰件延伸了尾灯长度,底部是硕大的扩散器和双扰流板设计,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感。

进入国内,映入眼前的仍旧是务实风格,整体表现中规中矩,与个性的造型形成较强的割裂感。仪表盘和中控屏都采用了悬浮式设计,中控屏与空调控制区域相融合。这种内饰布局其实比较适用于燃油车型,载入以科技感见长的电动车型上,就显得有些保守了。而且中控屏点亮后周边的黑色边框,也进一步破坏了车辆整体的档次感。

配置方面,bZ4X搭载有HUD抬头显示、数字钥匙、无线充电、遥控泊车等功能。安全配置方面,bZ4X有着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如智能全景监视器、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道路标识识别辅助等。TOYOTA Safety Sense智能安全辅助套装,让用户轻松应对各种场景需求。此外,bZ4X还创新性地提供了太阳能板车顶选装包,可以通过吸收太阳能转化为车辆电力储备,据悉每年获得的电量可供增加续航里程约1750km。

虽然缺少了丰田引以为傲的三大件,但在bZ4X这款纯电动车上,我们仍旧可以看到丰田对“安全轻松出行”理念的诠释。bZ4X在动力上提供前驱和四驱供消费者选择,其中前驱车型最大功率150kW,四驱车型综合功率160kW。并且为了满足消费者对驾控乐趣的追求,四驱车型还搭载与斯巴鲁共同研发的X-MODE四驱系统以及Grip-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实现人们对轻越野的征服欲。

而在纯电动车型的“心脏”部位,bZ4X装备了低衰减和高安全驱动的71.4kWh三元锂电池组,CLTC综合续航最大可达615km。并且为了在纯电动领域继续延续“耐造”的品牌特性,bZ4X的电池组以10后电池容量保持率90%为目标进行研发,旨在打造出一款续航可“经久不衰”的马拉松式电动座驾。

最后:为了打破人们心中的传统形象,丰田在bZ4X身上做出诸多突破性尝试,如车身黑色拼接设计、太阳能板车顶、低衰减电池,以及尚未露面的线控转向系统。但在创新性上,bZ4X依旧有些保守,车辆的个性化和智能化仍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未来bZ4X能否为一汽丰田的电气化之路,赢得开门红,最终定价固然是关键,但更关键的是,bZ4X接下来还能带来多少令人心动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