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领克02 Hatchback,它算不算一台好玩的“钢炮”?

2022年04月29日 12:1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领克02 Hatchback的转向手感相较于领克03有大幅优化

2018款和2022款领克03我都有过深度试驾,转向阻力存在小问题。它的阻力随方向盘转动角度和车速变化的调整不明显,一方面,没随着转动角度增大而加重,再者没有随车速加快而明显加重。

领克02 Hatchback解决了第一方面,改善了第二方面。第一方面,随着转向角度增大,阻力线性增大,转向时通过手臂的力量能清晰感知到转向角度,已经够好。第二方面,阻力随速度变化依旧不明显,在0-100km/h速度变化时,转动同样角度,阻力大小还比较接近,但是,领克02 Hatchback相较于领克03全程加重了转向阻力,高速行驶更稳固。总的来说是明显改善了。这两方面的变化都是值得肯定的。

其它方面,领克02 Hatchback及领克03都值得肯定

竞品方面。提到领克02 Hatchback,有人会想到思域HATCHBACK,不过思域HATCHBACK使用1.5T发动机,领克02 Hatchback使用254匹马力的2.0T高功率发动机,低扭差距较大,领克02 Hatchback实际加速体验明显更好,构不成直接竞争关系。有人会想到高尔夫GTI,搭载大众2.0T高功率发动机,220匹马力,两款车在城区,高架上的加速能力接近,不过价格相差四五万,领克02 Hatchback更亲民。

动力方面。领克02 Hatchback使用2.0T发动机,254马力,基础排量大,起步低转速下就显得从容,涡轮介入的转速稍高,推背感需稍稍等待,涡轮介入后加速澎湃,中后段动力储备足,80km/h后再提速依旧从容,在高架上超车有信心,够灵活。

尺寸方面。领克02 Hatchback的“Hatchback”意为掀背式汽车,它不是跨界车,领克02 Hatchback的车高1486mm,处于正常的轿车高度,低车身利于激烈驾驶时的姿态控制。短车身是一大优势,领克02 Hatchback的长度为4458mm,比领克03约短20公分。一方面在停车时降低难度,再者在超车、快速变道时车尾跟进动作灵敏。领克02 Hatchback的车长比高尔夫长15公分左右,要兼顾到后排乘坐体验与后备厢装载能力,确实没必要做到高尔夫那么极端。毕竟绝大多数场景,它是辆家用属性的车,目前的表现已经比常规三厢小排量车好玩许多,毕竟激烈驾驶的狂热场景是少数。

刹车、油门感受。领克02 Hatchback的刹车、油门踏板的轻重适中,实际减速和加速的响应和踏板匹配都挺好,够线性,两只踏板安装紧实,没有旷量。

隔音方面。与同价位其它车相比,隔音向来是领克的优势。走烂路时内饰没异响,外界嘈杂的环境中,关上车窗安静许多,发动机在急加速时产生的噪音不大,传进来的机器声平顺不刺耳。在日常行驶中是惬意的,另外它的燕飞利仕音响表现也不错。

内饰方面。领克02 Hatchback和领克03的家族化设计明显,内饰的造型、细节设计,做工,用料在同价位都处于上乘水平。或者说同价位的车型,有且仅有领克能给到些“轻奢”的质感。

座椅方面。静态坐上去,感觉领克02 Hatchback的座椅偏硬,表层的翻毛皮触感舒服,内部填充紧实,左右侧翼能良好的包裹身体,驾驶后我认为这种偏硬的处理恰到好处,稍激烈驾驶时,座椅能稳固身体姿态,更舒服。

自动启停。等红绿灯时,深踩一脚刹车自动驻车生效,但发动机没有熄火,查阅配置表发现2.0T高功率版领克02 Hatchback取消了自动启停功能,而2.0T低功率版是有的。个人认为没必要取消,因为领克系列的车型,自动启停功能逻辑很好,领克03的自动启停就好用。

偶发现象。在松开油门踏板时,偶发一次遇到变速箱降挡,转速有所拉升,有些电动车松油门时轻微的“动能回收”阻力,之后多次尝试都没再遇到,而这种情况在我之前试驾过的领克03上都没有遇到过。不禁引发思考,变速箱的挡位真的越多越好吗?领克03上的7挡双离合体验已然够好,而大众的7挡双离合的平顺性其实也优于别克的9挡手自一体。不过除了偶发现象,其它所有场景下,领克02 Hatchback的变速箱都够平顺。

Hatchback,2.0T高功率,领克,这三者任一点都足够吸引年轻人,每次体验领克我都满怀期待,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