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直播“翻车”,百万豪车减配,车主忍无可忍,刷屏维权?

2022年04月29日 13:44: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保时捷直播发布会“翻车”了?4月27日晚,保时捷官方微博进行了“全新保时捷Tayacn Cross Turismo 中国首发”的直播,但比百万新车更引人注目的,竟然是在直播过程中,出现了大量保时捷车主维权,并出现了刷屏的情况。

在直播过程中,许多维权车主将id改成“保时捷涉嫌销售欺诈”、“保时捷还我电动转向柱”等等,通过刷礼物的方式进行了刷屏。另外,还有不少车主顶着“保时捷欺诈手动方向盘”、“保时劫要不还你2300飞舞卷”等id在保时捷的官方微博评论区控诉,场面相当火爆。更有网友戏称:评论区比视频精彩(doge)。

据了解,出现此次刷屏事件之前,就有不少车主控诉自己订购的保时捷遭到了官方无故减配。此前保时捷官方因芯片供应不足,车辆暂时减装为“手动转向柱”,但承诺后续将免费为车主升级“电动转向柱”。不过如今官方又改口了,将不予免费升级,仅为车主提供2300元代金券作为补偿,但到4S店单独加装电动转向柱却需要3万元。另外,令国内车主不满的还有,保时捷在外网官网曾明确标注会因缺少芯片暂时提供手动转向柱,而在国内官网只字未提,这不是妥妥的“双标”吗?

根据官方数据,保时捷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交付量为68426辆,同比下滑5%。而中国作为其最大的单一市场,交付了17685辆,交付量同比大幅下滑了20%。

贵言堂:

虽然此次维权事件吃瓜的网友们说得最多的就是“保时捷只坑有钱人”,但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花了百万元买豪车却遭受减配,搁谁谁不难受?很显然,仅仅用2300元代金券补偿是无法令大多数车主接受的。(而且人家保时捷车主差的是这2300元代金券吗?Doge)

除了本身的缺芯减配情况,保时捷作为国内最成功的超豪品牌之一,目前还面临着销量下滑的问题。再加上发生此次“闹剧式”维权事件,国内消费者对其品牌信任度也必将有所降低。那么保时捷后续会为消费者改变补偿策略吗?我们将为大家持续关注。

对于这件事,你是怎么看的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文/沉尘;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