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叮,您有一个来自于明日都市的密友申请:全新smart精灵#1

2022年04月29日 14:21:03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smart这个名字,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汽车品牌,更是一个聪明的交通解决方案。时代在发展,城市也在变迁,当人类进入智能科技时代,这种更聪明更智能的都市交通解决方案,将逐渐成为我们的刚需。

一直以来,smart品牌天马行空般的设计给人留下了从不循规蹈矩、富有创新精神和活力的深刻记忆。虽然知易行难,但smart也在一直通过实际行动印证着自己“让明天更smart点”的品牌理念。

​2022年4月25日于亚洲上市发布的全新smart精灵#1提出“源自热爱,未被定义 Tomorrow is yours.”的主张,所以从这个角度说它是位来自于明日都市的智能密友,相信大家就都能理解了。

既然源于明日都市,自然少不了来自奔驰设计的高颜值。尤其每当日暮低垂,赛博光影贯穿式LED矩阵大灯配合下方流光粒子格栅,以及遥相呼应的璀璨光影贯穿式LED尾灯,共同营造出一幅感性而又迷离的光影梦境。

而“灵感之环”悬浮式车顶配合那颗闪耀着光芒的smart LOGO,则仿佛在向人们阐释着灵动的新奢美学定义。

当然了,全新smart精灵#1的美绝对不会是华而不实的,带有照明功能的隐藏式门把手即使在冰天雪地的寒冬也能“心灵感应”,响应着车主的到来,绝不会出现因冰冻而不能弹出的尴尬现象,使全新smart精灵#1真正成为一位“出得厅堂、下得厨房”、美貌与实力并存的理想密友。

纵观当下都市精英一族的主流交通工具,基本都是集中在诸如奥迪Q3宝马X1这种紧凑型SUV、亦或是如特斯拉Model 3这样的新能源车型。

原因大概分为两层,一是作为都市白领,更加向往精致有格调的绿色生活。TA们的座驾并不一定要有多大或者多豪华,但必须能代表车主的品味。第二层原因则非常现实:拥挤的城市中更加宽裕的车内空间显得尤为重要,很多消费者就只能通过SUV这种车身形式来获得立体的空间拓展。

好在smart自从诞生的第一天起,车内空间就永远可以给人以惊喜。全新smart精灵#1的长宽高分别为4270毫米、1822毫米、1636毫米,除了长度比刚才提到的另外三款车型普遍短了200-400毫米外,车身宽度却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甚至比宝马X1还要宽了一些,而车身高度也与另两台SUV相当。

全新smart精灵#1

奥迪Q3

但在真正决定车内空间的轴距数值上,就能看出全新smart精灵#1这种来自于纯电平台车型的优势了。全新smart精灵#1相比奥迪Q3的轴距长了70毫米,即使和已经加长、且以大空间作为卖点的宝马X1相比,轴距也仅仅只是相差30毫米。

可以说全新smart精灵#1在紧凑型SUV这个阵营中,即便是在配备了四只硕大的19英寸轮毂的前提下,与车内空间方面的标杆车型一较高下也丝毫不会落于下风。除此以外,全新smart精灵#1的后排座椅还可以进行多达130毫米的前后移动调节,令车内空间的利用更加灵活高效,果然是一个很“smart”的车内空间解决方案。

也正是得益于全新smart精灵#1极为优秀的车内空间表现,才让设计师敢于采用更加富有立体感的悬浮式中控台设计。

全新smart精灵#1

特斯拉Model 3

几何形状的中控台与仪表台采用了一体化设计,虽然也使用了一个类似于特斯拉的12.8英寸中控大屏,但卓越的金属质感与精致的皮革绗缝工艺,在64色可调亮度氛围灯的映衬下,让人感觉相比特斯拉Model 3的极简主义,全新smart精灵#1的内饰更具未来家居风格。

全新smart精灵#1

宝马X1

既然名叫smart,那就一定要足够智能化。全新smart精灵#1基于“smart灵感星球”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为核心元素,可由用户自由定制界面。具备人工智能的狐狸小助手Avatar有着超强的学习能力,不仅能够听懂你的各种指令,还能对它进行换装。也许用不了多久,你和它的关系就会变成《疯狂动物城》中的朱迪和尼克那般亲密无间。

当然这一切都是以全新smart精灵#1的超强算力为基础,全新smart精灵#1全系标配了7纳米制程工艺的高通骁龙8155智能座舱芯片,整车超过75%的ECU电子控制单元都可进行远程持续升级。由此可实现例如APP数字钥匙分享、生日提醒等特殊场景下的个性化氛围设置,从而成就了全新smart精灵#1拥有奥迪Q3宝马X1无法企及的有趣玩乐方式。

全新smart精灵#1的智能也涵盖了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包含有23个高精度感知硬件的smart 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可以实现诸如开门预警系统、高速公路辅助等23项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大大提升了驾驶安全性。而这些功能在奥迪Q3宝马X1上,即便是其中几项有限的功能,也需要选装。

探索明日之旅的旅程可绝不能有里程焦虑,全新smart精灵#1搭载了容量为66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相比特斯拉Model 3后驱版的60千瓦·时磷酸铁锂电池还要大了10%,而且不论是272马力的电机最大功率,还是343牛·米的最大扭矩,也都比特斯拉Model 3后驱版要更高一些,从而获得了0-100公里/每小时加速6.7秒以及560公里续航的良好成绩。

同时得益于极具功力的底盘调校和质感上佳的悬架系统,全新smart精灵#1的操控实力也非常突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当使用直流超速充电的方式补电时,电池电量从10%充至80%只需不到30分钟。相信崇尚环保且热衷于驾驶的都市精英们一旦接触到全新smart精灵#1,也许就再也不愿去开那些传统燃油车了。

如果你认为smart只是通过绿色出行理念来吸引热爱探索、善于创造的都市精英们,那就太小瞧这个品牌了。就如同全新smart精灵#1名字中的“#”在微博中所代表的话题标签一样,smart通过构建圈层、社区共创、周边潮玩、时尚联名等一系列全新生活方式,与用户一起奇思妙想,让万物皆可smart。举个最直观的例子:smart正是通过以“用户中心、数字驱动”为核心理念的D2C直销代理商业模式,最终造就了全新smart精灵#1 19万-23万元这一极富市场竞争力的预售价格范围。

其实,全新smart精灵#1的竞品并非奥迪Q3或者宝马X1,因为它们并不属于同一类物种。而相对于特斯拉Model 3来说,全新smart精灵#1则更为新奢、更具未来感。全新smart精灵#1已经脱离了汽车原有的工具属性,变为了人类生活及精神方面的“密友”,将与人类一起,共同探索未来都市出行的最佳解决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