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江铃福特领睿,13.98-16.58万的合资中型SUV,性价比真高?

2022年04月29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江铃福特领睿,13.98-16.58万的合资中型SUV,比X-RV这种小型SUV售价还低,定位却高两个级别,性价比真的这么高? 各方面表现如何?

最近几年,江铃福特着重在家用车市场发力,紧凑型SUV领界和中大型SUV领裕都取得了可观的销量。为丰富产品线,江铃福特推出这款中型SUV,即我们本次试驾的车型-领睿。

领睿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1935*1706mm,轴距2726mm。从车长和轴距来看,定位到中型SUV有些牵强,它在主流紧凑型SUV水平。但车宽确实出色,达到1935mm,大多数中型SUV也没这么宽,实际横向空间体验宽敞,后排乘坐三个正常体型成年人不挤。总的来说,定位于中型SUV没问题。

领睿和领裕的外观属于家族式风格,熟悉领裕后,一眼就能辨别出它是江铃福特的车型。领睿的造型更耐看,车身缩短但宽度却有所增加,富有力量感的双腰线配合19英寸大轮毂,肌肉感十足。个人认为它的颜值值得肯定,好看且耐看。云海蓝车漆质感优秀,与环境完美融合。

动力方面。领睿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170马力,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释放主要集中在油门前半段,轻点油门就有响应,浅踩后提速效果明显,涡轮在1500转左右时起作用,来得早,0-80km/h的加速过程轻快易控,油门始终踩下较小角度。80km/h后的加速感受不及前段凶猛,但算不上肉,120km/h巡航时发动机转速2000转出头。总结,动力调校属于轻便易控的风格,适合家用。

转向阻力轻,没负担。可能不少人觉得大尺寸SUV或者大尺寸轿车的转向会重,结果却相反,体型越大的车,车企越注重转向阻力的调教。B级轿车的转向阻力普遍比A级轿车更小,这种中型SUV的阻力也比小型SUV更轻,领睿符合这个规律。

方向盘安装紧实,左右没有旷量,做工扎实。接触这辆车半天,整体感觉无论外观、内饰各种零部件的装配工艺都不错。

领睿和领裕的中控台也是家族式风格,方向盘样式相同,双联屏样式相同,中央地台也类似。仪表盘和中控屏显示清晰,功能丰富,中控屏触控灵敏反应速度适中,支持华为Hicar互联,满足导航、娱乐等需求不在话下。值得一提的是,领睿也提供了L2级辅助驾驶,有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功能,能在车道线清晰的路面大幅缓解长时间驾驶的疲劳,当然低配没有配置,用户根据个人需求选择。

有些日系车型选择标配L2辅助驾驶,个人不太赞同。毕竟羊毛出在羊身上,整套L2辅助驾驶成本很高,标配后,低配版要么涨价,要么不涨价在其它方面简配,倒不如用它来区分高低配,像领睿这样把选择权交给用户。毕竟在农村,小县城没有清晰车道线的情况下,L2辅助驾驶几乎没作用。

领睿的座椅尺寸适中,左右两翼有包裹,坐垫和靠背内部填充软硬恰当,乘坐舒适性能得到保障。另外,即便把主驾驶座椅调到最低,领睿的坐姿也比较高,视野开阔,适合喜欢开SUV的用户。

作为一台中型SUV,领睿只布置了5个座椅,所以后排腿部空间较为宽阔,后座坐垫不算高,头顶空间也宽敞。另外,靠背角度倾斜幅度大,尤其适合体型稍胖的乘客。

全景天窗是标配的,即便13.98万的入门款也有。入门款配置可不低,个人挺推荐入门款,除了全景天窗,电动皮座椅,双 12.3 英寸悬浮一体式智联屏,远程启动,自动驻车等等核心配置都没有缺失,应付日常使用足够。

后备厢的横向开口大,进深较深,后排靠背支持四、六比例放倒,装载能力比同价位SUV优秀。

领睿的驾控体验,乘坐舒适性,空间,功能配置都可圈可点,能做到中型SUV主流水平。它的核心亮点在于价格,它的价格和自主品牌中型SUV高度重合,而13.98-16.58万价位,如果选日系或德系SUV,只能在小型SUV或低配入门紧凑型SUV中挑选,领睿对这两方面竞品都是降维打击。希望领睿能延续江铃福特向来皮实耐用的优良传统,消费者也会用销量为它投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