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拒绝油改电!bZ4X才是广汽丰田纯电市场真正敲门砖?

2022年04月29日 15:28: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汽车市场略显颓势,新能源车成了市场新的增长点,各大厂商也是纷纷加码,加快了迈向电气化的速度,其中就包括老牌强企——广汽丰田。日前,《车壹圈》从官方获悉,广汽丰田bZ4X已经开启预售,新车预售价区间为22-30万元。

那么,这款纯电SUV在如今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市场是否具备与广汽丰田燃油车一样强的竞争力呢?下面,就和圈哥一起一睹为快吧。

仿生学设计,可选装太阳能充电板

首先外观方面,bZ4X与目前丰田旗下在售燃油车型存在较大差异,前脸是纯电动车型惯用的封闭式进气格栅,两侧夸张的进气口搭配撞色设计犹如一头进击的鲨鱼,但此次并没有换上代表新能源的蓝色丰田标。从前脸来看,此次丰田新车终于像一台纯电动车型了,一改以前“油车壳,电动芯”的不伦不类搭配,这点是值得称赞的。

bZ4X的侧面线条十分犀利,颇具运动感,整体看下来有些雷克萨斯的影子。除此以外,新车还可以选配太阳能充电板,通过吸收太阳能转化电力,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太阳能充电板一年最高可以提高1750km的续航里程,这点是目前市面在售的纯电动车型所不足具备的,不过目前来看,新功能主要是炫技,实用性其实并不强。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90/1860/1650mm,轴距达到了2850mm,是一个标标准准的中型SUV车型,与广汽旗下全新汉兰达轴距相同,但相较于同级电动车销量王者Model Y来说(长宽高4750/1921/1624mm,轴距2890mm),空间表现明显吃了亏。

全新纯电平台,多种续航版本可选

丰田在2021年度全球共销售超1049万辆新车,是名副其实的全球车企销量冠军。但即使在销量如此优异的情况下,丰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地位依然尴尬,似乎仍未适应电气化时代的到来,2021年全年丰田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48.2万辆.而纯电汽车的销量仅为1.4万辆。面对如此窘境,丰田显然坐不住了,代表燃油车王者正式向电动化转型的车型,bZ4X 承载了太多丰田的希望。

首先bZ4X 基于丰田的e-TNGA 平台打造 这并不意味着新平台是大家熟悉的TNGA架构“魔改”而成。e-TNGA 是丰田专为纯电车型所打造的平台,而作为e-TNGA架构下的第一台量产车型,bZ4X才是丰田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台电动车,足以看出丰田转型的决心。动力方面,bZ4X提供前置单电机两驱和前后双电机四驱两种车型,其中单电机版电机最大功率150kW,双电机四驱版车型电机综合功率160kW,提供400km、615km、560km、500km四种续航里程版本可选,足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预售价良心,品牌力过硬

虽然目前丰田在纯电动车市场没啥存在感,但此次bZ4X的综合实力依然不容小觑。作为一台纯电动中型SUV,相比较同级竞品Model Y31.69-41.79万元、唐EV27.95-31.48万元的售价区间,22万元起的预售价足以使bZ4X凭借极高的性价比在细分市场掀起风浪。

通过丰田在中国市场多年的经营,其强大的品牌力是特斯拉、“蔚小理”等后来电动车品牌所没有的,丰田品牌“一车传三代”质量过硬的固有印象也深深印在了消费者的心中。结合以上种种,丰田在电动车领域留住目前庞大的用户基础应该问题不大,bZ4X有望成为丰田旗下最畅销电动车型。

《车壹圈》观点:虽然bZ4X在动力以及尺寸上在同级竞品中并不占优势,但凭借丰田品牌的强大背书以及22万元就能买到中型纯电SUV的价格确实极具诱惑力,在细分市场确实罕见。最后,你认为这款bZ4X能够“卖爆”吗?欢迎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