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助力茶产业升级,长城炮:不仅是一辆车,更是一种价值符号

2022年04月29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昨日(4月28日),“一起炮茶——长城炮探秘茶王之旅”完美收官。长城炮家族重走茶马古道,展现出了全场景产品实力;同时,长城炮物产共创基地也正式迎来授牌,助力茶农致富和产业升级。随着生态联盟的“朋友圈”越来越大,长城炮不仅仅是一辆车,更多代表了一种价值符号。

长城炮家族与茶农更配

作为是中国名茶的主产区,云南西双版纳勐海县凭借着得天独厚的环境,孕育出了迄今保存较好、连片面积较大的古老茶山——贺开古茶山。据悉,贺开古茶山连片面积约16000余亩,现有古茶树230余万株,勐海县也因此获得了“中国普洱茶第一县”之称。

同时,复杂的地形因素也造就了皮卡的先天使用环境,而长城炮家族正是契合茶商茶农用车场景的高价值车型。以长城炮茶王版为例,基本算得上为茶农专属打造的皮卡了。首先在设计上,消费者可以选装车贴、车外定制翼子板以及车内定制仪表板副驾驶标牌等茶元素装饰件,更显精致感。

其次,为了便于上下货物,长城炮茶王版延长了货箱防滚架,并标配阻尼后尾门、隐藏式货箱踏板,这对茶农使用货箱来说,无疑更加轻松省力。最后在越野能力上,该车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扭矩高达400N•m,还有分时四驱可选,再配合AT胎、底盘护板、后桥电控差速锁、360度环视影像等配置加持,即便是崎岖不平的茶山,也能畅行。也正是在强大的产品力赋能下,长城炮家族堪称致富路上的得力帮手。

共创价值,才有不可替代性

除了过硬的产品力之外,长城炮以产业互联网为依托,致力于与用户成为朋友、成为伙伴,携手用户共创价值,这是区别于其他品牌的不可替代性。长城炮联合勐海县古村寨和古茶园,成立长城炮物产共创基地,依托互联网、长城炮APP数字产品,打造线上+线下的电商交易与信息共享平台,有助于更多特色物产走出大山。

当然,不仅仅是长城炮物产共创基地,长城炮在用户生态方面,也推出了“炮弹仔”潮玩时尚IP等,与用户共创周边文创。在圈哥看来,让用户共创生态,更多的从产品思维向用户思维的转变,这对于提升品牌好感、增加用户粘性将有极大的促进作用,这才是未来长城炮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

品类创新,长城炮成价值符号

很难想象,长城炮能把一个“小众”的皮卡市场做到如此大众化,这其中与其坚持品类创新有很大的关系。目前,长城炮旗下有“乘用休闲”和“时尚商用”两大品类,并持续进行品类进化,努力实现产品全阵容、全场景、全价格覆盖。

具体来看,金刚炮,致力于为千行百业深度打造价值之车、民生之车;长城炮茶王版,为茶农暖心打造的皮卡;长城炮商用皮卡,助力消费者创业的实力伙伴;机车炮、电装炮、火炮、旅装炮、龙弹等,满足用户的个性化诉求。熟悉的朋友知道,长城炮家族的成员远不止于此。但可以明显感受到的是,每一款长城炮家族的车型,都代表了某一细分圈层的人群,并努力成为用户生活的伙伴,这正是价值的一种体现。

《车壹圈》认为,长城炮的成功并不是偶然。数据显示,长城炮3月全球销售14500台,环比增长70%,累计20个月销量过万,蝉联皮卡销量冠军。一方面,以出色的产品力为支撑,基于用户需求不断进行品类创新,尽可能实现了产品的全面覆盖。另一方面,随着用户共创生态的推进,长城炮与用户逐渐发展成为了伙伴关系,这种价值上的认同,是长城炮摸出的一条属于自己发展道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