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维塔估值近7倍扩增,发力高端SEV赛道

2022年04月29日 16:17:02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尚未卖车,一年多估值获近7倍增长。阿维塔近期发布公司新一轮估值增长至62.6亿元,与2021年11月5日首次以公开挂牌方式增资扩股时披露的78,820.00 万元估值(基于收益法,评估基准日为2020年12月31日)相比,阿维塔科技的估值在一年多时间里,快速实现了超过7倍的增长。着实令人感叹,在资本市场进入冷静期的当下,阿维塔估值反而迅速增长。获得资本认可的背后,一定有其独到的秘籍。

阿维塔估值近7倍扩增,发力高端SEV赛道

从宏观上来看,今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而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则是全球领先,率先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发展的新阶段,在一季度创下了惊人的百万产销量,更成为新能源汽车创新最活跃的国家。

特斯拉以及“蔚小理”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在新能源品牌上走出了另外一条路线,它们的汽车制造经验为零,坚持全栈自研的造车方式,目前已得到用户及资本的双重认可,成为当前电动车市场的主流力量。

而在汽车产业加快电动化转型的过程,人工智能与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科技浪潮与汽车产业深度融合,开启了汽车革命的下半场。此时第三条路线悄然而生,那就是以阿维塔汽车为代表的全新聚力合作造车模式。

阿维塔估值近7倍扩增,发力高端SEV赛道

其实,阿维塔的估值增速,其创新CHN模式功不可没。与特斯拉和“蔚小理”从零开始不同,阿维塔一开始就站在了三巨头的肩膀上,聚合了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在整车研发智造、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智慧能源生态领域的独特优势,携手共创全球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三位战略合作伙伴发挥各自所长,长安让品质更有保障,华为让整车更加智能,宁德让动力更加无限。

可以说,创新的CHN模式带来了惊人的”阿维塔速度“:自去年11月品牌全球发布至今不足半年,阿维塔科技旗下首款情感智能电动汽车阿维塔11已完成极寒、耐久等系列测试,亮相工信部目录名单,进入第三轮试生产阶段,并下线测试车辆百余辆。

如此速度在汽车行业并不多见,而阿维塔创新CHN模式带来的并不仅仅是速度,更是在品牌理念与技术方面的全面领先。进入智能汽车时代,软件定义汽车已经成为共识。智能座舱、智能网联以及智能驾驶技术的技术进步相互协同,同等重要,缺一不可。在此之上,得益于底层架构的打通,以及车身智驾域、座舱域和动力域的全线贯通,阿维塔更是进入了场景定义汽车的阶段,以全新的六层平台架构,从L1机械层、L2能源层,到L3系统层、L4场景层,再到L5生态层,以及L6云端层,在全新的电子电气架构基础上更加高效灵活的实现 E.I.情感智能。

阿维塔估值近7倍扩增,发力高端SEV赛道

在技术层面,阿维塔基于于华为与宁德时代的赋能也站在了行业前沿。阿维塔旗下首款车型阿维塔11已经全系搭载华为HI(Huawei Inside)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成为首批搭载激光雷达上市的新车。在搭载激光雷达的车型遍布街头巷尾之前,激光雷达已历经了机械式到半固态的一番惨烈拼杀,借力华为,阿维塔11在智能驾驶领域先人一步。据了解,阿维塔11配备超感系统及超算平台,包括3颗激光雷达、6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13颗摄像头,具备400TOPS算力,可实现城市复杂路况下的高阶智能驾驶,及高速和城市点到点的智能驾驶辅助。

得益于长安汽车与华为、宁德时代携手共创的全球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阿维塔11具备大算力和高压充电能力,拥有卓越的智能和性能优势。动力方面,阿维塔11搭载华为新一代双电机,最高功率达425kW,前后配重接近50:50,可实现独特的电动操控乐趣。同时,配备宁德时代新一代CTP三元锂电池包,阿维塔11的最长续航超过700km,为用户彻底解决里程焦虑。率先应用了750V高压充电系统,最高充电功率可达240kW,可进一步实现高效补能。

再看看阿维塔的目标人群。“阿维塔11不再以传统的用户标签,例如年龄、性别、收入等来定义目标群体。”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CEO谭本宏表示:“阿维塔致力于成为国际化的中国智能电动汽车品牌,作为一个生活方式品牌,阿维塔的目标用户是一群“悦己至上、爱己爱家”的人,他们真实有趣、坚定包容、乐观好奇、丰富深刻。”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步入从政策驱动到市场化驱动的成熟阶段,市场规模快速扩大,谭本宏认为今年的市场规模将有望达到500万辆。如今消费者拥抱智能化和新技术的趋势明显,以新平台、大算力和和高效补能为代表的智能汽车全新赛道正式开启,拉开了类似手机及软件行业迅速迭代的帷幕,将为阿维塔科技这种聚合产业链顶尖巨头优势的创新型企业带来更多更好的市场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