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星车”的烦恼与机遇,试驾AITO问界M5

2022年04月29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质疑背后是期许,AITO问界的诞生,热议纷纷。依靠华为品牌强大号召力,全新品牌AITO问界不缺流量、不缺人气,也充满机遇。问界M5作为载体,有了华为技术加持,大家自然而然对其产品力颇为关心。这么一款背负用户期待的“明星产品”,问界M5究竟是否值得大家购买呢?它又能否成为自主品牌扛起电动化大旗的销量支柱?今天买车网Buycar通过全方位试驾为大家介绍。

对于问界M5,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期许颇高,甚至喊出过30万辆的销售目标,3月份首销以来,AITO问界M5也的确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销量突破3000辆。相比大家最关心的便是问界M5开起来的感受,所以我们先从驾驶感受聊起。

驾驶感受:均衡全能性,可静可动

作为一款增程动力车型,问界M5致力于打造一款性能与续航兼备的SUV,而从数据来看,问界M5百公里加速确实达到了4秒级水准,并且续航方面,问界M5搭载了容量为40kWh的宁德时代CTP无模组电池,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快充45分钟可使电量从20%到80%。

能够明显感受到,当驱动模式调至燃油优先后,加速踏板的开合变得更为灵敏,自动模式下,车辆会平衡纯电和燃油的最佳状态,纯电优先就很好理解了,一切为了续航而牺牲,动力会显得很平缓,但车内非常安静,适合上下班代步的场景。

整体来看,问界M5的行驶品质各方面都挺均衡的,全铝底盘设计让问界M5拥有更灵活的操控,当发动机进行工作时,也不会有明显的突兀感,动力自然是问界M5的一大特色,但可狂躁可安静的“性格”,显示出工程师的沉稳。

外观:耐看的设计需要细品

现在很多新势力SUV不约而同选择轿跑风格,问界M5也不例外,低俯车身姿态和紧凑车身,显露出年轻运动化设计倾向。

和很多新势力品牌车型注重个性造型设计不同的是,初见问界M5,笔者甚至会觉得它有些过于传统,并没有那种“炸眼”的视觉感受。但这也并非问界M5想营造的感觉,新车的造型是属于耐看一类,需要时间慢慢细品。

内饰:用料扎实,车机功能强大

对于问界M5的车内,大家最关注的一定是HarmonyOS智能座舱系统,的确,有了华为技术加持,问界M5车内科技感和系统功能性不用大家过多担心,但笔者想说的是,除了这套强大性能的系统外,问界M5车内还有很多讨喜的设计、搭配。

中控屏内置了华为鸿蒙HarmonyOS系统,无论是频繁切换应用还是连续操作界面,整个系统的流畅程度都表现优异,使用过程中完全没有出现卡顿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