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都市伙伴,全新smart精灵#1将掀起中高端新能源市场变局

2022年04月29日 17:20:03
分享到:

当下,新能源汽车赛道发展如火如荼。以2021年的国内汽车市场为例,新能源选购意向逼近50%,实际销量出现爆发式增长,累计销售289万辆,同比增长167.5%,随着新能源补贴逐渐退坡,新能源产业开始从依靠政策支持,转向市场驱动的新阶段。而作为新时代的核心消费者,90后、95后年轻一族正在用独属于自己的消费观助推着市场潮流发展。

特别是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年轻用户对汽车产品有了更深的理解。一方面他们更认可低碳环保理念,另一方则更钟情智能黑科技,在这一市场契机下,一台全新的smart走到我们面前。

以个性、时髦、潮趣的特性得到了全球无数拥趸的smart,以全新的身份进入市场,打造更大、更新奢的中高端SUV——全新smart精灵#1,定位“明日都市密友”,面向新时代年轻消费主力。在4月8日,全新smart精灵#1于德国柏林呈现全球首秀,向全球车迷揭开神秘面纱。

而在4月25日,全新smart精灵#1于国内呈现亚洲上市并率先在国内开启预售,公布了Pro+、Premium两款配置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人民币19-23万元。新车基于浩瀚SEA架构平台打造,出自奔驰全球设计团队之手,从车型上划分属于紧凑型纯电SUV,将在中国生产销往全球市场。

万物皆可smart的魅力

年轻一代是感性的。在他们眼中,汽车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或是生活态度的表达、或是常伴左右的伙伴,所以,他们追求品牌内核是否形成共鸣、是否有着同样的价值观的精神需求。而smart这个在全球备受个性玩家喜爱的品牌,天生有着对年轻人的吸引力,新体系下的玩乐内核则更对他们胃口。

事实上,smart生来就伴随着创新、潮趣和玩乐。当年,Swatch的CEO尼古拉斯·海耶克发现微型车市场的契机,以方便环保为实用思路,与奔驰合作打造出穿梭于大都会的袖珍小车smart,并风靡全球,也成功典型其个性、时髦的年轻潮牌调性,得到了全球无数消费者的簇拥。

如今,焕新而来的smart致力于构建一个共创平台,将品牌与用户相联结,共同成长,从而激励更多人走到一起,去探索、去创造,实现更多新灵感。去年五月,smart发布旗下潮趣生活方式品牌smartidea,让万物皆可smart,这也将品牌与生活方式、生活态度更紧密连结,展现独特的品牌魅力,向中高端新能源车市场发起冲击,从内而外地向年轻用户展现焕新的smart

从小到大,不变的依然是精致个性

年轻用户的年轻,不只是年龄上的划分,还有思维上的特立独行,作为他们的重点标签,个性化的自我表达也是他们活力的体现。日常生活中,年轻消费者在服装、美食、饰品等几乎所有的商品设计上,都有自己的偏爱和审美,对于汽车自然也希望有更个性的表达方式。

全新smart精灵#1虽然打破smart过去的小巧造型,但不变的依然是精致个性和不断探索未来都市出行的最佳解决方案。

新车有了奔驰全球设计团队的加持,并且融合高端审美以及中国年轻消费用户的偏好,进一步强化了“可爱”的属性。全新smart精灵#1沿用了概念车的设计风格,通过圆润的车身线条和光影效果出色的LED灯具,将灵动与动感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车身侧面,全面smart精灵#1采用隐藏式ABC柱设计,搭配与车身不同色的香槟金色车顶,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感觉,同时新车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和无框车门,使得其现代感得到进一步提升,打造“感性·灵锐”设计哲学,保留smart标志性风格的基础上,使其设计更加成熟、酷炫、散发迷人魅力。

当然,长/宽/高分别为4270/1822/1636mm,轴距为2750mm,这是一台有史以来最大的smart。事实上,从车身尺寸来看,全新smart精灵#1应该归类为小型SUV,但轴距却达到了紧凑级别,也意味着拥有更大的车内空间,但同时又有着小巧好驾驭的车身,将实用性最大化,毕竟年轻人所热爱的生活方式,需要一个大空间来实现。

作为一款面向年轻用户、面向未来人车生活的座驾,全新smart精灵#1追求实用的同时,也有着高质感的体验。车内设计采用极简T型座舱布局,搭载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9.2英寸液晶仪表、10英寸HUD抬头显示屏、Beats音响和64色氛围灯,诠释新奢风尚。同时车内极少物理按键,看起来十分简约,展现一种未来科技感。

带电的smart,性能与智能的进化

随着购车人群越来越年轻化,消费者对于汽车的消费需求也越来越高。他们不仅希望汽车能够好看、好开、好停,还需要拥有更加极致的智能体验,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个表情的交互,都能够让用户与汽车联动。

而电气化为汽车带来性能和智能的进化,一方面,全新smart精灵#1成为有史以来最快的smart。其搭载搭载了66千瓦·时三元锂电池,最大纯电续航里程可达560公里(CLTC工况)。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343Nm的永磁同步电机被安放在后桥上,百公里加速仅需6.7秒,性能水平相当不错。而且支持支持最高150kW快充,10%-80%的充电时间小于30min。此外,3种驾驶模式和3种转向舒适度可供选择,让驾驶乐趣也可个性定制。

在智能化配置上,全新smart精灵#1搭载了23个智能感知模块,配备了最新的smart 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达到L2+级驾驶辅助能力,提供了包含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拥堵辅助、自动泊车辅助、自适应近远光灯等23项功能,而且以上包含信息娱乐、驾驶辅助系统、电子车辆架构等在内的超过75%的车辆单元都支持OTA升级。

另外,专属APP及可个性化定制的信息娱乐人机交互界面,将人、城市与生活有效地连接在了一起,基于人工智能AI技术的精灵助手Avatar更是出行的贴心伙伴。

全新smart精灵#1可以说生动诠释了“软件定义汽车”理念的精髓,全系搭载高通骁龙8155智能座舱芯片,该芯片采用7纳米制程工艺、8核CPU处理器,拥有超强算力。强大的OTA动态实时更新功能让整车超过75%的ECU电子控制单元都可实现远程持续升级。基于AI人工智能技术的精灵助手——Avatar能够记录和学习用户在用车的需求和喜好,与用户拉近距离。科技配置丰富的同时都落到实处,没有刻意的堆砌感,“全场景密友自定义功能”“smart灯光秀”等功能为用户在用车过程中带来更具个性化的专属体验。完美充当用户的“明日都市密友”,吸引着喜欢智能纯电科技座驾的年轻用户。

事实上,中高端新能源车市场可期已经是毋容置疑的,其留有的市场增长空间也充满想象。但驱动增长的核心不仅是消费升级,这只是外部环境基础,还有一个重要的点是产品力。

只有中高端新能源车的产品力越来越强,消费者才会从真正会从“观望”,到敢于接纳新事物,从而推动消费。我们不妨看看近几年发布的新车,都在强调设计、智能、安全、品牌符号等几大方面,中高端新能源车产品对于年轻消费来说,从单纯的代步工具转变为一种史上单品,正如开头说的,年轻用户认可“低碳环保”、又追求“黑科技”,加上更高品质的体验和生活连结,让他们形成价值共鸣、符合精英人群的身份定调。

再看全新smart精灵#1的整体素质,这款新车是有实力填补当下的市场空缺以及推动中高端市场的进一步增长的,为年轻用户提供更多不同的选择,对市场上的同类型对手如特斯拉、蔚来等形成冲击。

总结

当年,smart品牌为解决交通拥堵而生,体内流淌着就是创新的血液,为人类出行作出新的解决方案。而今天,smart以环保的电动化产品焕新面世,其实也是创新精神的又一次展现,smart还是那个smart,全新smart精灵#1依然是追求时尚和品质的年轻人的潮趣之选。

独具一格的设计理念和智能化技术,也是全新smart精灵#1竞逐新生代汽车消费群体的重要砝码,这无疑给焕新后的smart带来新的市场机遇,可以预见全新smart精灵#1有望掀起中高端新能源车市场变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