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低至708元 AION V Plus养车成本来了!

2022年04月29日 17:39: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前不久,2021款 AION V Plus 的新增6款车型上市了,指导价18.76-26.59万元。作为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纯电紧凑型SUV,AION V Plus这几款新增车型究竟在哪些地方有所升级,用车成本又是否低廉呢?今天就跟我来探讨一下这两个问题。

外观方面,整体感觉轻快时尚,AION V Plus提供了十几种不同车身、车顶颜色,搭配出不同的个性风格,也非常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前脸则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两侧分体式大灯棱角分明,提高了辨识度。

侧面角度,紧凑的比例搭配犀利的车身线条和战斗力十足的轮毂,彰显整车的速度感。与尾灯相连的后门把手设计独树一帜,非常吸睛。尺寸方面,整车尺寸为4650*1920*1720mm,轴距2830mm。(供参考,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整车尺寸为4705*1890*1680mm,轴距2765mm)

进入座舱,有着浓厚的科技氛围,搭载12.3英寸的仪表屏+15.6英寸中控屏,支持K歌、游戏、追剧等丰富功能,满足全家使用需求。2.2m2 的全景天幕使得座舱通透敞亮,十分大气。内饰则采用了大量皮质包裹并以镀铬饰条点缀,倍显高级质感。

车尾角度,简约的设计干净利落,刀锋式的尾灯利落凌厉,有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感。

动力方面,新增车型均搭载单电机,最大功率 165kW。续航方面,70行政版 磷酸铁锂搭载71.8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NEDC纯电续航里程500km;70 智领版 三元锂、70 行政版 三元锂、70 智享科技版 三元锂则均搭载69.9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纯电续航里程500km;80 行政版 三元锂、80 领袖版三元锂则均搭载80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纯电续航里程600km。

用电费用:每公里0.09元,每年1865元

用电层面,我们就以装备69.9kWh的车型来讲解,这款车型NEDC纯电续航500km,对于日常一周通勤来说需要一周一充。我们以一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需要消耗2796kWh的电,按照上海正常的电价来计算,这个电量肯定是处于第二档(家里其他用电器也需要用电)(第二档3120-4800kWh),电费是0.667元(未分时),一年的电费是1865元,着实划算。

保险费用:每年约5329元

保险费用层面,保险费用层面我们70 行政版 三元锂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为5329元左右,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自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保养花费约3900元

作为纯电车,AION V Plus是没有大小保养之分的,保养程序就是检查电池及冷冻液状况,再加上空调滤清方面的检查,像这样的基础检查AION V Plus的工时费约300元。保养间隔为首保5000km,且广汽埃安提供首保免费的政策,接下来每10000km保养一次,在保养间隔这块很有优势。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用电费用,我们得到AION V Plus每年的开销大概在8494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708元,整体的花费还是比较便宜的,AION V Plus时尚的外观风格、科技感的内饰和低廉的用车成本对年轻消费者来说确实很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