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一致,售价低于博越X,2022款博越更具性价比?

2022年04月29日 17:48:07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一幅摄人心魄的如同能量爆发式的“X”型前脸一改我们对于吉利博越,这款吉利较早推出的紧凑型SUV的印象。这款叫做博越X的车型也成为了博越家族的最新车型,而吉利则没有停下对于博越推陈出新的脚步。

4月28日,2022款吉利博越上市。正如伴随着这款车一同推出的MV一样,水木年华的一首《启程2022》抒发了我们对于未来的愿景,也勾起了我们对于过往的回忆。是的,吉利博越是一款早在2016年就推出的车型,那是一个SUV车型还未像如今这样备受推崇的年代。

与此前上市的吉利博越X不同的是,2022款博越在焕然一新的基础上,更多地保留了这款车的经典元素。也正如歌曲里所唱的那样“我们再唱这首歌,就像我们从未离别过。”此外,2022款吉利博越的加入,也让全新的博越家族有了双车战线。

造型设计有迹可循,车头变化明显

没有张扬的巨大进气格栅和犀利的车灯,前进气格栅和前包围的上下分层依旧明显,这是吉利博越的经典设计元素。而在此之上,16根高亮的镀铬格栅配合着光矩晶钻LED大灯让整车在精致感上有了明显的提升。有着“Y”字形装饰的侧空气帘搭配粗壮的哑光饰条赋予车头巍峨的支撑感。车头的惊艳程度虽不及博越X,但是中规中矩的模样更易于被大多数消费者接受。

至于座舱内部同样保留了经典的样子,整个仪表台对称布局,位于正中的10.25英寸屏幕有着视觉效果不俗的悬浮式样子;空调区域采用大量的物理按键并配合着机械旋钮,独立的屏幕用于显示空调信息;7英寸的液晶仪表以转速表为主,这是一个极富运动感的设计,重要的车速信息居中显示,两侧则辅以挡位、油量、水温等重要基础信息。一切都是格外平和的样子,但也都极具实用性。而2022款车型还加入了米色和棕色组成的双拼色,进一步提升豪华感。

与博越X同款动力,但价格更低

2022款博越推出了两款车型,指导价分别为10.28万元和11.28万元,高配车型的价格也与博越X的入门价格一致。而2022款博越的价格优势并不是建立在更低的动力上的。1.8T 184马力的动力输出与博越X一致,无论是排量还是动力,在10万级的紧凑型SUV中,博越都难逢对手。再加上300N·m的峰值扭矩,这对于日常通勤的动力响应是有利的。

而与之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同样与博越X保持一致,这套变速器也是吉利较早采用的一款,在技术的成熟度上是较高的。

标配双温区空调和电子挡杆,配置上有惊喜

除了在10万级的紧凑型SUV上看到了1.8T的发动机外,部分配置的搭载也是同级罕见的,比如双温区空调。这看似只是增加了一个调温系统的配置实际上成本不菲。此外,在车机系统上吉利也给足了诚意,车联网、OTA升级以及丰富的语音控制均未缺席。更重要的是,电子挡杆、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方向盘四向调节、车窗一键升降同样是这台10万级座驾的标配。甚至,在高配车型上,还有后视镜自动折叠、LED车灯、座椅电动调节和陡坡缓降功能。

而对比同价位的高配博越和入门博越X来看,虽然各有千秋,但是博越所多出来的配置实用性更强,比如后驻车雷达、后排空调出风口、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和LED车灯。

写在最后

从造型、配置和价格上看,2022款博越更像是一款车褪去了浮华之后留下的最实用的样子。尽管吉利星越L在过去一年里成为了吉利当之无愧的新车担当,但是2021年卖得最好的车型依旧是博越,这款紧凑级SUV以超过19万辆的累计销量毋庸置疑地占据着吉利品牌销量的榜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