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虎克公园之行,让我对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更加“普信”

2022年04月29日 18:33: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越野人均“普信男”?4月29日,在一场越野专业知识直播中,嘉宾们给全国人数众多的越野玩家,贴上了这个看似不友好的标签。使得本人也好奇地亲自去看了一下,究竟怎么回事儿。

不过,看了直播过程,就知道,这一标签,更多是对越野人的一种褒扬。因为越野人往往为人简单、性格直爽,他们谈起越野时双眼放光的样子,可能就会引起某些人的误解,成为他们口中的“普信男”,但越野确确实实给了他们真正的快乐。

作为越野圈的一分子,无论普通还是不普通,自信都是必须的。毕竟,越野也算是一项需要应对各种未知风险的活动,靠实力说话的同时,也得有足够强大的心理。不过,越野玩家毕竟不是职业车手,跋山涉水、玩泥豁沙,不只是“普信”就可以,一辆可靠的越野座驾至关重要。

对我来说,我的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就是令我“普信”的最大理由。在与朋友的这次虎克越野运动公园之行中,它堪称同级越野天花板的可靠性能,以及只有8.5L左右的超低油耗,使我越野的快乐来得比以往更加痛快而热烈。

九天揽月,五洋捉鳖

虎克越野运动公园(Hooke Park),地处宁夏银川西40余公里贺兰山南麓,三关口明长城遗址一带,公园方圆100平方公里的广袤荒原山野,苍凉而险峻,与美国卢比肯小道(Rubicon Trail)、摩崖(Moab)并称全球三大越野圣地。在这里,你可观赏汉长城、明长城、烽火台遗址,也可四驱攀岩、徒步、越野跑、露营、骑行,找到越野可能带给你的所有乐趣。

作为一名西部片热爱者(无论中外的西部片,都大爱),从来对西域大漠孤烟、长河落日的苍凉意境非常迷恋。因此,有了经济能力后,我第一时间就是入手了一辆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计划让它带着我走遍西部大漠戈壁、青藏昆仑,颇有“九天揽月,五洋捉鳖”的豪气在胸。

为何选择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不仅是基于我自己长期越野评测工作的阅历,更是请教了不少越野圈内的大咖级人物,他们几乎一致给我推荐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称它是“越野普信圈的天花板”。

你我皆40,趣味大不同

虎克公园是一个早就被我列入必打卡清单的越野圣地。从最初一条的四驱车攀岩线路起步,现在的虎克公园已经开拓出61条特色各异的越野挑战线路,人气也日渐兴旺,甚至已经有人来这里开展音乐艺术交流。作为古匈奴、突厥、党项等游牧民族昔日的栖息地,这里的戈壁地貌,遍布金戈铁马的痕迹,造就大量古迹与奇特自然景观。也正因为此,越来越多的超级越野玩家,会选择来挑战这里高难度的线路。

BJ40在我眼里,不仅是一辆车,也是一个伙伴,看在眼里满心喜欢的那种。这款车不仅设计风格硬朗大气,5种车漆颜色,放在BJ40车系里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更是在其他燃油版本车型中无法买到的,也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这个版本车型的独家辨识度,行家看到车身颜色就知道是它,成了我在越野队友间“普信”的又一个理由。

考虑到虎克公园的威名,我这次出行可谓做足了准备。急救包、对讲机、拖曳装备、越野备胎、补胎工具、绞盘套装、维修工具箱、气泵,备齐“8大越野装备”,确保整个行程不会因常规的小意外而中止。

油耗低马力大,越野“柴”好

也许是运气足够好,当然,也因为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确实可靠,在整个行程中,“8大越野装备”最终成了摆设。它2.0T柴油发动机+8AT的动力组合,成为队友间谈论的焦点。特别是开汽油越野车的朋友,更是看到它一脸羡慕,毕竟,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2.0T发动机峰值扭矩高达380N•m,马力大、性能强,能够轻松克服各种地形障碍,可谓全地形征服的悍将。

在队友间的几次实战切磋中,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无论陡坡爬坡,还是乱石攀岩,还是斜坡侧行,都表现出了高出同行一筹的实力。当然,这其中,也与我长期从事越野评测的积累的越野驾驶技巧有关(一张“普信”脸),对油刹配合的控制更有心得。

更重要的是,它比汽油车还省油省钱,加一箱油能跑1000公里,单公里油费只有汽油车一半。并且,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的改装潜力也在圈里十分有名,在越野圈子中有大量经典案例可参考,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去网上搜索。

到最后,还是想回到“普信男”的话题。其实,对绝大部分人来说,大家都是普通人,自信不是凭空而来,不仅要靠个人天然实力,也要靠人生不断做出相对更正确的选择,日积月累,从而使自己在一群普通人中间,稍稍脱颖而出。就比如,出身普通家庭、同样赚着普通工资的我,因为选对了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让我在越野圈子里,找到了更多的自信,成为一名更享受越野天然快乐的“普信男”。不知道我说的意思,你能不能体味得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