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净利润增431% 长安汽车一季度营收达345.76亿元

2022年04月29日 18:34: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长安汽车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网通社从中获悉,2022年第一季度,长安汽车实现营业收入345.76亿元,同比增长7.96%;净利润达45.36亿元,同比增长431.45%。扣除非净利润由亏转盈,达22.69亿元,同比增长215.24%。

据了解,长安汽车之所以能够实现净利润增长超4倍,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大额增加的非经常性损益,其子公司阿维塔科技公司2022年3月11日的评估结果作为会计入账依据,增加长安汽车2022年一季度净利润21.3亿元。

不过即便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长安汽车一季度毛利率也从去年的16.64%增长至18.21%,在已经公布业绩的车企中名列前茅。

长安汽车在一季度报中提到,面对当前原材料成本上升、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现实,长安汽车持续推进全域降本增效工作,努力降低原材料价格上涨对经营成果的不利影响。同时加强各环节资源配置优化,强化资源配置与产出匹配,将资源聚焦于高价值车型,稳定企业收益。

一季度部分地区散发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产生较大影响,疫情导致部分供应商生产受限、物流受阻,企业芯片等零部件供应出现短缺,造成企业一定程度掉量。面对芯片等物资短缺等困难,长安汽车以满足市场需求为优先,积极协调紧缺芯片供应,并开展物资储备,快速开展芯片替代研发工作,全力将供应链波动对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长安汽车公布的2022年1-3月产销数据显示,2022年3月,长安汽车集团共计销售新车236,104辆,同比增长4.30%;1-3月累计销售新车651,493辆,同比增长1.63%,其中自主品牌销量为529,376辆,同比增长1.3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