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纯电很拉胯?这几款纯电平台打造车型,设计都很在线

2022年04月29日 18:52: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广汽丰田首款e-TNGA纯电SUV——bZ4X正式开启预售,补贴后预售价格区间为22-30万元。随着日系品牌不断发力新能源市场,丰田本田日产等车企也先后推出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纯电动SUV。话不多说,接下来就带大家看看都有哪些狠货吧!

广丰bZ4X:选装太阳能充电板

日前,广丰bZ4X正式开启了预售,共推出了5款车型,补贴后预售价格区间为22-30万元。对于广丰bZ4X还是有几点值得一说:一是基于e-TNGA平台打造,所以大家不要说是油改电车型。二是设计有新能源的味道了。封闭式进气格栅、夸张的进气口、夸张的尾灯等设计,丝毫没有燃油车影子,这一点还是值得认可。三是空间表现优秀,毕竟轴距来到了2.85米。

四是内饰科技感提升明显。部分车型配备的异形方向盘,在同级中非常罕见。同时,全新的液晶仪表盘,布局非常特别且显示功能也多。而大尺寸中控屏的加入,也更加方便消费者使用。此外,像自动泊车、无线充电等功能也没有缺失。五是续航同级领先。最高续航可达615公里,虽然很多自主车型续航都在700公里+了,但在同级合资车型中算不错了。有意思的是,消费者还可选配太阳能充电板,一年最高可提高1750km续航,也算是省了一笔钱。

东本e:NS1:操控性强

目前,东本e:NS1已经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价格为17.5-21.8万元,作为一款小型纯电SUV,这个价格确实很本田。对于e:NS1这款车,还是有几点值得一说:一是外观谈不上惊艳,但耐看。封闭式的前进气格栅、两侧犀利的大灯、尾部贯穿式的尾灯等设计,辨识度还行。二是空间表现优秀。虽然该车的轴距仅为2610毫米,但身高1米85的圈哥实测,后排乘坐空间依旧舒适。

三是同级少有的中控大屏。打开车门,你会发现该车还配备了15.2英寸中控屏,估计很多本田粉都有点吃惊。专属的Honda CONNECT 3.0系统,UI设计更加简洁,功能也更为丰富、强大,这一点必须好评。四是续航一般,但操控性强。该车的最高续航里程为510公里,确实中规中矩。不过,整车在动力输出上非常直接、干脆,拥有不错的驾驶乐趣。

日产Ariya:双联屏设计

对于Ariya这款车,官方透漏的信息相对少很多,但目前该车已经正式开启盲订。从透露的信息来看,该车采用了封闭式的进气格栅,搭配两侧流光飞翼LED信号灯,整个前脸的辨识度还算不错。车身线条也属于流畅性,运动感营造得也还算不错。尾部的贯穿式尾灯与前脸设计呼应,科技感也进一步带到。据工信部申报信息显示,该车的轴距为2775mm,在同级中处于领先水平。

再来看看内饰,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双12.3寸的一体屏,直接把整个车内的科技感拉满了。中控下方触控面板的使用,在此前也非常少见,不得不说,日产这一次的改变是真的挺大的。动力上,目前申报车型搭载的是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160kW,电池则为三元锂离子电池组。至于续航等关键信息,目前官方暂未公布,圈哥也将持续关注。

三菱阿图柯:性价比高

目前,广汽三菱阿图柯已经正式上市,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19.98-22.98万元。对于阿图柯这款车型,这几点有必要提一下:一是价格便宜,20万元左右,就能买到一辆轴距超2.8米的合资纯电SUV,是不是非常有诱惑力?毕竟热销紧凑型合资SUV都这个价格了。二是设计比较科幻,前格栅封闭式配合三个横向条状设计,彰显纯电动科技感。悬浮式的车顶、隐藏式门把手、夸张的尾灯等设计,视觉效果突出。

三是空间大、配置多。该车的轴距达到了2830毫米,身板完全不输中型SUV,后排乘坐空间宽敞。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APP车辆智控互联、AR实景导航、车联网、辅助驾驶等功能也没有缺失,用起来非常顺手。最后,阿图柯的续航里程为520公里,在同级中算不上优秀,但日常代步还是绰绰有余了。

好了,以上就是《车壹圈》给大家盘点的几款日系纯电平台打造的SUV车型,有相关购车需求的用户尤其是日系粉,可以重点关注一下上述车型。最后,你更看好上述哪款车型呢?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