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几何A Pro:开空调+运动模式,续航也不“虚”

2022年04月29日 20:13: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根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就达到了14.8%,增长十分迅速。同时得益于在新能源市场抢滩布局,如今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市场近8成的份额都由本土新能源品牌所占有。因此,我们能够看到如今自主新能源车型在市场“百花齐放”的局面。

虽说可选车型丰富,不过它们却各有长短,而对于一款纯电动车,消费者最关注的有几大要素,比如续航是否真实?操控调校如何?安全是否有保障?是否足够人性化和智能化?这几年圈哥接触了很多新能源车型,各方面都比较完善的产品并不多,不过今天试驾的几何A Pro要算一个。

经过验证,续航真实可靠

在重庆这样地形复杂的“魔幻城市”,其实最能考验一辆车的真实能力,4月29日,我们一大早便从博卡联几何用户中心出发,沿途经过洪崖洞、重庆“8D魔鬼立交”等网红打卡地,最终目的地是荒野派森野营地,全程直线距离超80公里。

这不是普通的80公里,毕竟是在重庆,这80公里里包含了高速、国道、环线、盘山公路、城乡道路以及城市拥堵路段,基本上我们日常用车会面对的路况全都包含其中。

在正式开启试驾之旅前,先和圈哥一起回顾一下几何A Pro的一些重要参数信息。

首先,它搭载的是一台前置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最大功率为150千瓦、最大扭矩为310牛·米。续航方面,它分别搭载了容量为53千瓦时、70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NED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430公里、600公里,快充模式下青苹果版0.5小时可将电量由30%提升至80%,红苹果版则需0.63小时。值得一提的是,几何A Pro搭载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电通过了8大严苛测试,安全有保障,而此次我们试驾的为续航600公里车型。

单从数据上看,几何A Pro的续航能力属于同级车型中的主流水平,但就用户口碑来看,几何A Pro的优势在于它的续航更加实在,不存在虚标现象,而现阶段由于技术限制,大部分纯电车型的真实续航或多或少都达不到官方公布的数据。

据了解,此前几何A Pro与几何C在相关媒体举办的续航挑战赛中,已经获得了9连冠,且最高续航兑现率达116.7%,也就是说在部分工况下几何A Pro的真实续航比官方数据更高。

如果没有试驾过几何A Pro,圈哥会觉得这份数据有点夸张,但本次试驾,到达目的地后表现掉电续航里程的确与我们实际驾驶里程出入不大。

在这里有几个先决条件要说一下:第一,重庆地形比较复杂,中途需要“爬坡上坎”的道路不少。第二,因为天气较热我们全程开着空调。第三,圈哥全程大部分时候都体验的是运动模式,并没有为了续航数据好看而“能省则省”。

我们出发的时候几何A Pro处于非满电状态,表显续航为524公里,实际行驶里程为93.9公里,到达目的地后表显续航为401公里。也就是说实际行驶93.9公里,表显消耗了123公里的续航,而这是在开了空调、且长期处于运动模、并连续20多公里爬山路的结果,若是日常开车用ECO模式,它的掉电量可能还会更低。

转向精准,运动又舒适

下面再来说说驾驶感受。开几何A Pro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它的方向盘设计较为小巧,但握感极佳、十分轻盈,对于一些力气较小的人来说很友好,同时它采用了偏精准的转向调校,不说指哪打哪,起码几何A Pro会对圈哥的转向操作有即时回馈。

不过几何A Pro仍旧保留了一些轻微的方向盘虚位,这就比较人性化,毕竟我们日常行驶时难免有时会手抖,有时地面颠簸也会导致方向盘摆动,得为这些“小动作”留一些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在不同模式下几何A Pro的转向手感会有变化,比如在Sport模式下手感会更重一点。

而在这个家用车为主流的时代,很多车型的动力都在往偏舒适的方向上调整,几何A Pro也不例外,尤其是在ECO模式下,踩“电门”踏板不会出现那种一下就蹿出去的感觉,而是有一个和燃油车类似的比较线性的动力输出过程,对于那些没怎么接触过新能源车的人来说,几何A Pro算是比较好上手的纯电动轿车了。

当然,若是追求更为刺激的驾驶体验,直接切换SPORT模式,深踩“电门”那种推背感还是很强烈的,毕竟这是一台零百加速度仅为6.9秒的车型。此外,几何A Pro刹车也是一个比较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会出现“点头”现象,这种设定会让乘客更加舒适,也没那么容易晕车。

底盘方面,几何A Pro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就新能源车型而言,其实圈哥更喜欢几何汽车这种背靠传统车企的品牌,因为他们有深厚的造车底蕴,对底盘调校有一套自己的理解。而对于几何A Pro的底盘,圈哥的感受主要有两点:第一是稳健扎实,即使高速过弯几何A Pro也不会出现发飘现象,非常稳定可控。第二是滤振效果好,舒适性很有保障。

整体而言,几何A Pro在舒适性与运动性两个原本略显矛盾的状态中找到了平衡点。

智能不缺席,车内无异味

对于一台纯电动车型而言,“智能”是不可缺席的,几何A Pro提供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碰撞报警、主动刹车等多项L2级驾乘辅助配置,并且拥有全速域自适应巡航、540°AR底盘透视等丰富的智能配置。

这些配置带来不仅营造了安全的驾驶环境,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些功能带来的便捷性也一定程度上优化了几何A Pro的驾控感受,让你开的更安心。比如有540°AR底盘透视你不用担心地面排水口的井盖是不是不见了,或是下雨天某条非铺装道路会不会有坑洼。

另外,几何A Pro不仅开起来畅快,乘坐感受同样优秀。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752/1804/1503毫米,轴距达到了2700毫米,第二排空间表现在紧凑型轿车中可以说是非常优秀了。座椅包覆感和舒适性数一数二,试驾后半程圈哥基本上是在几何A Pro后排一觉睡到目的的,舒适性没得挑。

还有一点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几何A Pro的驾乘舱空间很“干净”。这并不单指的是没有污渍那种干净,而是它没有异味,因为通常我们试驾的车型都是那种没有跑过太多次的新车,部分车型、甚至有小部分豪华车型,一打开车门就有一股不好描述的“新车味道”,但是几何A Pro却没有任何让人难受的气味。据了解,几何汽车座舱都是这样,甲醛含量仅为国家标准的八分之一,净味标准很高。

《车壹圈》观点:光“续航不虚标”这一点,几何A Pro就超越了市面上大部分同级产品,更何况它的驾控表现、底盘调校、智能配置、乘坐舒适性等方面均有不错的表现,在十几万元纯电轿车中称得上是一款“宝藏车型”,若是追求实用性、更偏向家用出行,几何A Pro值得重点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