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博越,你啥时候能换个发动机啊?

2022年04月29日 20:1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我发誓,我是代表网友问的。

扫了一眼全新上市的2022款博越,还是5年前的感觉,不太一样的是吉利在此前基础上进行了简单的设计改变,外形、内饰有所调整。

还是那个内饰,还是那个底盘,还是那台发动机。

该说不说的,吉利这套技术最大的优势就是两个:安全、可靠,博越的白车身设计此前我们深度研究过,用料、力传导都完全没有问题,是一台A+级紧凑型SUV该有的样子。

很强!

但该说不说,博越有点太老了,老得都有点支撑不起来吉利SUV的矩阵,这在2022年的今天多少有点拉垮了。

毕竟从市场角度来分析,吉利的CMA、BMA平台都已经多少年了,连帝豪都换上混合动力架构了,博越咋还是这套东西啊。

我不觉得老掉牙的东西不好,反而我还很喜欢老掉牙的东西,因为博越本身就是定位家用SUV,老掉牙的东西可能不会带来太多的激情,但一定会非常稳定、可靠。

就比如说博越的保值率,我还跟你说在紧凑型SUV市场没有几款车能干的过它,也就是几个老对手H6、CS75能和它一较高下。

这也说明,博越依然是顶流产品。

只是在2022年这套动力系统拿出来,真的有点不好张嘴,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牛米,这是很多1.5T发动机的表现,不过好在动力系统非常稳定,匹配的变速箱有35万公里设计寿命。

要知道,博越的老对手哈弗H6都换代三次了,长安CS75也在加了PLUS之后,又进行一次大换代了,几个对手的发动机不仅仅更安静、油耗更低、动力更强,而且定价也更低了。

博越目前的优势,只剩下可靠、安全和价格低了。

你让我理性分析,博越卖了百万台之后,目前在技术仍然不换代的情况下, 生产成本是非常低的,博越的定位特别像哈弗M6

哈弗M6是什么?就是哈弗H6的换壳车。

全新哈弗H6登场之后,老哈弗H6变成哈弗M6,卖出一个7万的价格,博越作为上一个时代的产品,价格必须要下调才能够巩固更多的市场盘口。

所以说,它的理性价格就是8万左右,8-10万非常合理,吉利不指望赚钱,但一定指望交个朋友,扩大朋友圈,市场占有率。

从目前的吉利SUV战略来看,CMA车型已经成为主导,基于此配合的雷神动力一定是未来主流,博越这种产品本身存在一个问题:高油耗下拉低双积分的这个问题必须要解决。

所以说,后期博越可能会换装混合动力,并且全面改款,所以我推测,2022款博越可能是最后一代。

下一代博越有可能诞生于CMA,也有可能装备雷神架构,毕竟吉利善于做产品生命线,博越这种神车不可能会被丢掉,帝豪已经开启了全新的生命周期,博越这台神车也会开启,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该说不说还是那句话,这一次上市的博越,真的是生命大末期了,产品可靠、安全,但也没啥亮点,价格合适还是没问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