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最顶级的路虎,从来都不是揽胜

2022年04月29日 20:29: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贵就是好,好就是贵?

成年人评定好坏的方式不应该只是简单的好坏,至少在看路虎这个品牌之时,我从不认为能够把加长车型卖到300万的揽胜是最好的路虎

的确,从产品定位上来看,路虎体系中揽胜一定是最高贵的产品, 英国女王的背书加上本身就丰富的技术、极高的定价以及出色的用料。

很多人认为,揽胜是最顶级的路虎

路虎的品牌文化是什么?是越野。

我倒认为,卫士才是最顶级的路虎,尤其是今天推向市场的卫士才真正能够带来比揽胜更好的市场认知能力。

在卫士上,我们能感受到路虎强大的越野性能,又能在这台车上感受到出色的用料、极致的工艺,尤为关键的是100万以内就能买到的路虎,相比于揽胜更容易走进消费者之中。

换句话说,卫士除了没有揽胜那么贵,但却能够比揽胜带来更大的市场影响力,毕竟越野性能更强,品牌精神更突出,定价更合理。

卫士的历史,比揽胜更悠久。

路虎的历史根源,其实就是从卫士开始,卫士前身车Land Rover Series I就是路虎品牌设计元素的魂,裸露的铆钉、粗犷的铰链、平直的线条和圆圆的车灯向全世界展现了这个品牌的理念,就是如此的具有力量感。

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70年前,即便到2016年的车型上,卫士都传承着路虎的理念与文化:强硬、越野与硬派。

揽胜的发展历史虽然不短,但它是基于卫士的成功基础上研发而来,是一款城市化SUV,主打的方向已经是城市舒适豪华,尤其是在今天城市SUV更能卖出高价的时代,前两天上市的全新揽胜顶配价格飙升到了300万。

300万的揽胜的确可以和宾利比价格,但更多注重的是利润、品牌价格,对于用户来说,揽胜失去了很多路虎的重要元素,比如说越野,揽胜还剩下多少翻山越岭的能力?

事到如今,揽胜已经发展成一台能够彰显社会地位的产品,它偏离了路虎的文化精神,相比之下卫士依然是延续了路虎的文化。

作为70年文化的引领者,卫士的设计理念依然不变,依然是方方正正的设计,虎头虎脑的风格,同时保留并且放大了越野文化理念,四驱、动力、可靠性、接近角、离去角等核心越野参数要比揽胜更加纯粹。

虽然他的定价不高,但在传播路虎文化标签这件事儿上一直都更加坚实,尤其是在当下卫士更时尚、尺寸更大、性能更强的产品力下,卫士更像是路虎的魂。

严格意义上来说,揽胜只是路虎卖的最贵的产品,却从来不是最顶级的路虎,而代表路虎文化的卫士,不仅仅传承路虎70年的品牌理念不变,也享受着路虎最顶级的越野技术。

路虎是做什么出来的?不就是越野车吗,如果一台路虎只讲高端不谈越野,多少就有点偏离核心航道 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