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纯电SUV投入最新战斗力,广汽丰田bZ4X强势入局,预售22万元起

2022年04月29日 20:32: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以bZ4X为开端,广汽丰田将扩大电动化产品阵容,全面加速电动化战略。

撰文丨MANGO

责编丨six

设计丨PinZow

广汽丰田旗下的热门车型很多,汉兰达、凯美瑞、雷凌、赛那、威兰达……但是,在电动化时代即将全面来临之际,广汽丰田却仍未拿出一台真正的纯电动车型加入新赛道。所谓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已经计划到2025年其电动化车型销量占比要达到近60%,2035年达100%的广汽丰田究竟在憋什么大招?

4月28日,基于丰田e-TNGA架构打造的广汽丰田bZ4X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补贴后预售区间为22-30万元,预计年内将会正式上市。作为bZ纯电动专属系列首款车型,外界对广汽丰田bZ4X的期待值很高。

披着前卫外衣的广汽丰田bZ4X,给人的第一印象还是很具突破性的。但在消费者关注的动力性能、续航、智能化领域的表现又如何呢?在同级别纯电SUV中,广汽丰田bZ4X是否有后发优势?种种疑惑,都在本文内一一揭晓。

外观设计可圈可点,智能配置实力不弱

在经历了造车新势力们纷纷推出相当吸睛的车型后,国人对纯电动车型的设计都有着较高的期望值,前卫、拉风、未来感等都不能落下,幸而广汽丰田bZ4X的设计仍然算得上可圈可点。

bZ4X与丰田系燃油车有很大的设计差异,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独有的锤头鲨外观造型配合凌厉的线条,看起来很犀利。侧面可见大倾角D柱设计和双色车身,五辐式双色轮圈设计,凸显出个性的一面,还有些跨界车的影子。

尾部的贯穿式尾灯同样不走寻常路线,与黑色扰流板、黑色装饰件等搭配,年轻运动的氛围一下就出来了。

由于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90/1860/1650mm,轴距达到了2850mm,车内的乘坐空间相当宽敞。相比其它的纯电SUV,广汽丰田bZ4X的造型设计就像一个“叛逆的少年”,处处彰显个性,诠释着广汽丰田对电动化的理解。

早在新车预售开启之前,就有不少新车图片流出,其中异形方向盘关注度颇高。看惯了中规中矩的圆形方向盘,广汽丰田bZ4X这个异形方向盘更显独特。这一配置或有望在顶配车型上出现,目前还需等待官方消息。

为了突出科技感,广汽丰田bZ4X还配备了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与机舱层叠式仪表盘,车机系统内置了微信、百度地图、丰云悦享等功能。在合资品牌中,广汽丰田在车联网方面的动作较快,旗下车型的智能化程度领先对手,但与自主品牌相比还有进步空间。

配置方面,广汽丰田bZ4X支持语音识别、支持OTA软件升级,提供数字钥匙方便用户在智能手机上远程上锁、落锁、启动发动机。智能驾驶方面也有不小的惊喜,通过智能泊车助手可以实现遥控泊车,全新“TSS 3.0智行安全辅助套装”可以更全面地为驾驶安全保驾护航。可以看到,广汽丰田bZ4X在智能化方面的配置还是颇具诚意的。

纯电动SUV之中,bZ4X的续航够拼吗?

随着造车实力的提升,不少品牌都先后推出了续航长达700公里、1000公里的车型,但真正能够达到这一水准的量产纯电动车寥寥无几。据轱辘哥了解,目前主流的纯电动SUV续航大多在500、600公里左右。

那么,广汽丰田bZ4X的续航表现如何?可以满足用户的日常用车需求吗?官方数据显示,广汽丰田bZ4X的CLTC最大续航里程为615公里。作为参考,同样定位合资中型纯电动SUV的广汽三菱阿图柯,其NEDC续航里程为520km;上汽大众ID.4 X的CLTC续航里程最607km。虽然测试标准有所不同,但对比之下,广汽丰田bZ4X的综合续航里程还是不错的。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丰田bZ4X还搭载了太阳能充电穹顶,可以通过吸收太阳能获得电量补充续航。按照官方给出的数据,其每年获得的电量可增加续航里程约1750km。此外,广汽丰田bZ4X采用的是高性能低衰减电池,其电池容量保持率和耐久性十分出色,10年后容量保持率90%(开发目标值),这也意味着后期的用车成本也会得到较好的控制。

而动力性能方面,广汽丰田bZ4X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车型,其中前驱车型最大功率为150千瓦,百公里加速为8.4秒;四驱版本采用前后双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60千瓦,零百加速为7.7秒。

为bZ4X的性能表现加码,新车还配备了X-MODE四驱越野辅助模式和全新研发的Grip-Control智能蠕行模式,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轻越野都能满足。换而言之,广汽丰田要打破纯电动车型的刻板印象,除了日常代步通勤,开纯电动SUV去远方也可以是不错的选择。

除了导入bZ4X,广汽丰田还针对生产、营销、服务、用户运营等领域进行了全新模式的探索。通过广汽丰田bZ小程序可下订bZ4X,可以随时随地线上查看车辆“排产、生产、运输、到店”的订单状态。以bZ4X为开端,广汽丰田将扩大电动化产品阵容,全面加速电动化战略。

2022年,在国内拥有超640万用户的广汽丰田即将要满“18岁”,这是一个具有意义的里程碑时刻。在此之际,广汽丰田的“小目标”是实现年产销100万台,迈入合资车企头部阵营。还有大半年时间,广汽丰田加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