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MX-30增程版曝光,采用转子发动机,“对开门”成败笔?

2022年04月29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全球车企浩浩荡荡向着新能源领域进发的时候,日系品牌似乎总是慢人一步,要说哪个日系品牌转型动作最慢,那就非马自达莫属了,毕竟马自达的执拗是众所周知的。

虽说马自达过去凭借着这种执拗的精神研发出了鼎鼎大名的创驰蓝天技术,并且在消费者心中取得了不错的口碑,但也正是因为执拗让其在销量表现上总是屈居人后。

好在过去的一年中,马自达也终于“开窍”了,抛弃了以往执拗的精神,推出了属于自己的纯电车型MX-30,正式开启品牌转型之路。

近日,马自达官方再次放出消息,品牌旗下经典的转子发动机将以增程器的身份出现在MX-30车型上,并且或将于2023年3月正式发布。

从目前放出的官方图片来看,MX-30依旧采用了马自达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整体偏向于时尚运动风格。

不同于国内在售的马自达车型,MX-30的前脸样式明显采用了全新设计,尺寸不大的进气格栅与两侧犀利的前大灯相连接,配合上格栅中心处的LOGO,在提升精致感的同时,车辆横向视觉效果也得以延伸。

作为一款定位小型SUV的车型,马自达MX-30的侧面设计保持了以往的简约风格,参考目前海外燃油版车型的车身尺寸,马自达MX-30的“三围”或将达到4395/1795/1570mm,轴距表现为2655mm。

另外,马自达为了营造出MX-30的“高级感”,采用了与劳斯莱斯同款的对开门设计,这一消息或许会让不少消费者兴奋许久,毕竟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这来说,这可能是自己距离对开门最近的一次。

但从实用性来看,我个人感觉这一设计完全没有必要。

首先从图片上来看,由于受到MX-30车身尺寸的影响,车辆后门的开启角度相较于平开门设计明显小了许多,这也导致后排乘客上下车的便利性将会遭到影响。

其次,由于MX-30采用了对开门的设计,因此车辆B柱也随之取消,相应的车身钢材用料也将进一步加强,由此带来的则是设计成本以及用料成本也将会进一步增加,因此,车辆的售价也将会得到提升。

不过,这一切在消费者看到转子发动机的那一刻或许将会被抛之脑后。

没错,根据目前曝光的动力信息来看,马自达以前的骄傲,转子发动机将会出现在MX-30增程版车型之上。

不过各位也不必过早高兴,根据目前海外相关媒体报道,这次转子发动机将会作为增程器出现,只负责发电,其本身是不会直接参与到车辆的驱动之中。所以从严格严格意义上来说,MX-30增程版依旧是一台电动车。

从目前马自达MX-30纯电版256KM的续航表现来看,马自达MX-30推出增程版车型倒也在情理之中,毕竟256KM的续航表现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中,的确算不上主流。而转子发动机的出现则很好的弥补了这个问题,毕竟转子发动机本身的工作效率是有目共睹的。

相应的,虽然转子发动机的优点十分明显,但其自身也是存在着弊端的,比如自身寿命短、油耗高等问题,但是作为增程器出现在MX-30上则不需要担心这些问题了,毕竟其自身是不会直接驱动车辆的。

总的来说,虽然转子发动机回归了,但仅作为一个“发电机”而不为车辆提供动力,多少还是会令“马粉”们感到些许失望。不过话说回来,此次转子发动机的回归也足以令人感到欣慰了,毕竟这可能是距离转子发动机最近的一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