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赴乌之际,世界又传3个坏消息,中美已经行动

2022年04月29日 21:3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乌冲突已经进入第三个月,现在局势仍然没有缓和反而愈演愈烈,特别是顿巴斯大战更是让俄乌双方的对峙达到顶峰。而联合国秘书长也宣布自己将要访问俄罗斯和乌克兰。令人没想到的是在联合国秘书长即将赴乌克兰之际,世界又传来三个坏消息,中美却罕见达成共识。

古特雷斯访乌引泽连斯基不满

4月下旬古特雷斯宣布将会对俄罗斯和乌克兰进行访问。在俄乌冲突爆发两个月之后乌克兰和俄罗斯迎来大人物,联合国也开始行动了。根据古特雷斯身边工作人员对外公布的行程安排,古特雷斯将在访问完土耳其之后对于俄罗斯和乌克兰进行访问。古特雷斯将会在访问完俄罗斯之后再进行对乌克兰的访问,然而就是这样的安排直接让泽连斯基火冒三丈。

泽连斯基近日在一次公开的演讲活动中明确表示,古特雷斯这样的安排“不符合逻辑”。泽连斯基认为古特雷斯应该先到乌克兰看一看,因为“莫斯科街头没有尸体”。

更让古特雷斯没想到的是普京对于古特雷斯的这一次访问丝毫不给面子,俄罗斯方面已经明确表示将由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古特雷斯进行会面。外界对于古特雷斯这次的行程的态度并不乐观,而与此同时世界又迎来三个坏消息。

世界迎来三个坏消息

就在古特雷斯访问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际,全世界又接二连三的迎来坏消息。第一个消息就是现在全球面临的气候变暖。4月下旬世界地球日当天古特雷斯在联合国发表演讲,呼吁全世界也关注气候变暖。现在由于俄乌冲突,再加上疫情的持续影响,全世界还面临一个问题就是粮食安全,从去年开始,困扰全世界的能源危机也没有缓解的迹象。

这三个坏消息事关全人类,现在中美罕见达成已经开始行动。近日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在出席中美农业高层研讨会的时候发表演讲,秦刚大使表示,中美作为两个大国也有责任携手应对地区冲突,气候变化带来的全球粮食安全挑战,带给世界更多确定性和安全感。

去年年底在英国格拉斯举办的气候大会中美也签署了合作协议,对于中美在全球气候领域的携手合作联合国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两个国家,中国和美国都应当承担起大国责任,为世界和平和人类的福祉作出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