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身天津港!实拍图解丰田TACOMA Off-Road

2022年04月30日 00:43: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丰田皮卡中的三大金刚,坦途、海拉克斯、Tacoma。而在我们国家消费者的认知中,定位更高、排量更大的坦途深受皮卡爱好者的喜欢,海拉克斯也拥有着“世界上最耐用皮卡”、“不死鸟”等等美称,反而Tacoma的声音在国内市场好像是弱了一些。没关系,最近丰田Tacoma以平行进口车的身份亮相天津港,并且还是TRD Off-Road版本,那让我们看看这台车究竟有哪些亮点?

这一代丰田Tacoma最早是在2019年芝加哥车展上首发亮相的,与此同时也推出了TRD Off-Road版本。期间丰田还为Tacoma推出过更加注重越野的TRD Pro以及 Tacoma Trail Edition版本,给予了丰田Tacoma车系无限的活力。

回过头来,我们看看拍到的这台丰田Tacoma TRD Off-Road版本。前脸部分,这台车是低配版本,并没有使用全LED式头灯,相比车展亮相的车型也少了中央由U形的灯带分隔,所以看上去有一些精致不足,粗旷有余。

枪灰色的六边形蜂窝状中网设计和我们现在可以买到的丰田SUV家族相比还是非常有相似性的,同时大尺寸的中网搭配角度垂直的车头显得很有气势。普通版本上面则用的是多幅横向的中网造型。车头下方的进气口左右连通,形成“大嘴”的造型,圆形雾灯置于两侧,与普通款车型相似。

来到侧面,整体造型和坦途还是有些许相似的,只不过没有坦途那么厚重敦实罢了。但是我们国家法规要求必须要贴的反光条,遮挡住了后方的TRD Off-Road标识。整台车的整备质量达到了2110公斤,最大允许总质量为2655公斤。说实话,这个货箱的装载能力比较一般。

黑色的防擦轮眉明显功能性大过装饰性。16英寸的铝合金轮圈造型上区别于普通版车型,搭配的四条265/70 R16固特异轮胎,一看就是经久耐用的选择了。同时它也拥有皮卡车型引以为傲的高离地间隙。

尾部的造型没有什么好说的,硕大的英文车型表示已经表达出了一切。尾灯造型依旧和前大灯形成了很好的“粗旷”呼应。但是右下角的V6让你不得不重视这台车的排量。另外,这台车采用的底挂式的全尺寸备胎,也更能适应复杂的路况。

在内饰部分,这一代的Tacoma还是使用了许多丰田皮卡家族化的设计语言的,比如说四幅的方向盘,不论是造型还是多功能的按键区域,都和坦途有相似之处,不得不说这个造型还是非常敦实的,只不过没有用双色,还是显得不那么精致了。

这台车采用了机械+液晶显示的组合仪表,粗壮的指针无疑展示出了它野性的一面。虽然过了3C认证之后,加上了公里每小时制的时速表,但是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还没有汉化。毕竟是一台平行进口车,虽然原厂支持Carplay和安卓互联,可能后期根据车主的要求会直接更换仪表盘和中控屏幕。

整体来看,中控区域为了操作的便利性,还是一如既往的保留了大多数的实体按键,虽然是低配车型,但是配置方面,满足正常使用还是没有问题的,像自动空调和座椅加热都是配备了的。

虽然座椅用的是织布座椅,好在主驾驶有10向的电动调节,但是副驾却就是手动调节了,不愧是丰田啊。话又说回来,购买平行进口车的车主,谁会拒绝后期改装一套真皮包裹座椅呢。

后排座椅依旧是织布,有地台但是高度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乘坐空间上,头部没什么问题,但是腿部的空间着实不是那么美好。配置方面除了强大的储物空间之外,也确实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货箱的尺寸非常大,形状也还算规整,并且工具箱以及户外的大功率用电口也是配备了,不仅仅是方便大家户外用电,对于在改装方面有需求的车主也会方便不少。

在动力方面,这台丰田Tacoma TRD Off-Road版,采用一台代号为2GR的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78kW,搭配6速自动变速箱并且全系车型中还有有6速手动变速箱版本可以选择。

总结:

这一代的丰田Tacoma在2019年就已经亮相,近期新款的谍照也频频出现,并且很有可能在2022年内亮相,改变的幅度不亚于新款的坦途,相信我看过新款的丰田Tacoma,你绝对不想再买现款的车型了。

但是我们回过头来看看,对于皮卡爱好者来说,这台丰田Tacoma能以平行进口车的身份来到国内市场已经是非常不容易的了,喜欢的人自然不会狠在乎这台车的外观。回到价格上方面,这个版本的丰田Tacoma在国外售价为34890美金,平行进口之后低配版本的售价为54.8万,高配车型多了天窗、差速锁价格来到56.8万。

我觉得,这个价格,3.5T的福特F-150猛禽它不香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