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全新SUV谍照曝光、大众速腾GLI国内专利图曝光…

2022年04月30日 09:13: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快车报今日车闻:

1、广汽本田全新SUV谍照曝光

2、大众速腾GLI国内专利图曝光

3、奥迪全新一代A4谍照曝光

应该是全新一代缤智没跑了,广汽本田全新SUV路试曝光

刚刚我们获得一组广汽本田全新SUV的路试谍照,路试中的车型身材并不大,与本田缤智差不多,可惜的是谍照只带来车身和尾部的图片,没有前脸谍照,还真不好判断它是谁。

广汽本田全新SUV路试谍照

但如果你有关注最近美版本田HR-V的消息,相信这台车对于你来说不陌生,从轮廓和尾部露出的灯组来看,基本可以确定它就是美版本田HR-V。而一直以来,广汽本田缤智以美版本田HR-V为基础打造,所以此次谍照中的车型,大概率就是广汽本田全新一代缤智。

广汽本田全新SUV路试谍照

美版本田全新HR-V

的确,按照缤智的周期来算,差不多也到其换代节点,一切都挺合理。但爆料者称,这台车将定位高于缤智,低于皓影,预计是全新的紧凑型SUV,要比缤智高一个级别,你们更愿意相信哪种说法?

不管是全新缤智,还是全新SUV,我们不妨先看看这台本田全新HR-V,与以往主打家用的设计不同,全新HR-V也开始走运动路线,换上一个蜂窝式六边形中网,车头也覆盖两条更动感的筋线,全车也有许多黑化设计,运动属性提升不少。

美版本田全新HR-V

美版本田全新HR-V

值得一提的是现款缤智的后门C柱门把手设计,如今在全新HR-V身上已经看不到了,它回归了传统样式,从此前外媒消息来看,全新HR-V尺寸相较老款车型还要更大。

北美市场上,本田预计将为全新HR-V匹配1.5T和2.0L两款发动机,国内版本,我们猜测它跟全新思域一样,预计也会有混动车型加持,具体如何布局,我们还要看看本田进一步的消息。

消失几年又回来了,大众新款速腾GLI国内曝光,来抢思域市场

一汽-大众速腾曾推出2.0T车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速腾GLI,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在2018款焕新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它的影子。

但就在近期,一组大众速腾新款GLI的专利图曝光,时隔5年的速腾GLI又回来了,它将在一汽-大众旗下实现国产,预计就在今年下半年发布,对手也瞄准本田思域等运动车型。

一汽-大众新款速腾GLI专利图

一汽-大众新款速腾GLI专利图

新款速腾GLI,它的海外版车型(海外版为JETTA)其实在去年8月份就已经发布,这次专利图中的车型基本也保持海外版造型,作为速腾的高性能运动版本,自然它的性能味要更浓,相比普通款速腾,它换装蜂窝式上下格栅,尾部还有双出排气的布局。

一汽-大众新款速腾GLI专利图

一汽-大众新款速腾GLI专利图

海外新款速腾GLI

如果参考海外版速腾GLI,它还在前脸加入红色装饰条,两侧保险杠和刹车卡钳也有红色装饰,车顶、后视镜、车窗线、尾翼都进行黑化处理,未来国内新款速腾如果也能跟随这样的装扮,那它的运动感绝不亚于同级任何运动家轿。

海外新款速腾GLI

海外新款速腾GLI

相比与外观,内饰在运动感方面的营造会少了一些,只是在方向盘加上红色标识,座椅采用红色缝线和红色氛围灯,其它方面与普通版速腾并无二异,当然这也符合大众的操作,毕竟高尔夫GTI也是差不多的装扮。

海外新款速腾GLI内饰

既然是高性能版,新款速腾GLI大概率也会跟高尔夫GTI一样采用同款2.0T发动机,其最大马力220匹,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相比对手本田思域来说,参数上要好看不少,当然预计价格也不便宜。

海外新款速腾GLI发动机

新款速腾GLI还有市场吗?且不说价格,相比高尔夫GTI来说,速腾GLI的名气和热度的确要差一些,高尔夫GTI之所以深受玩家喜爱,与其小钢炮的定位分不开,而速腾无论是在国内还是海外市场来说,都是实打实的一台家用车。

一汽-大众新款速腾GLI专利图

即便增强了马力,但在玩车领域依然没有高尔夫GTI来得吸引人,而从以往速腾GLI的定价来看,它们都要突破20万级的领域,这更加没有理由不选择隔壁的高尔夫GTI,这大概也是此前速腾GLI停产的原因吧!

有点像福特全新蒙迪欧,奥迪全新一代A4曝光,气场少了好多

最近奥迪全新一代A4 Avant车型路试谍照被曝光,万能的外媒表示,全新一代A4 Avant最快就在2023年年内发布,同年的基础款车型也将一同发布。

奥迪全新一代A4 Avant谍照

为何是先推旅行版A4,而不是先打造三厢版车型?按照以往奥迪设计师的说法,他们往往先确定旅行车的款型之后,才会在该版本上再推出三厢版造型,这样是不是就能理解了,所以这次全新A4 Avant曝光,我们也能基本确定全新一代A4的造型了。

奥迪全新一代A4 Avant谍照

看到这谍照的第一眼,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同样的感觉,全新A4 Avant长得有几分像刚刚上市的福特蒙迪欧,大家都在加大的中网的同时,它却有意将中网缩小,并且做得比较扁平,虽说它看起来没有颜值上的毛病,但实则气场上会稍有不足。

根据这样的变化,外媒也绘制一组全新A4 Avant的外观渲染图,气场的确不如现款A4,但它的运动感明显得到加强,特别是尾部灯组设计和全新的下包围,看起来有几分奥迪RS家族的味道。

奥迪全新一代A4 Avant渲染图

奥迪全新一代A4 Avant渲染图

当然以往注重打造旅行车的奥迪,这次全新A4 Avant的比例感依然把握非常不错,继续引领“最美旅行车”的称号应该没有问题。

奥迪全新一代A4 Avant谍照

此次谍照并没有带来内饰,但外媒还是透露其会配备全新造型的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更大尺寸的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同时原有部分物理按键,也将升级成触控式设计,其它方面有待奥迪进一步揭晓。

动力层面,全新一代A4 Avant将在现有2.0T汽油/柴油发动机上,再加入48V轻混系统,部分车型依然会采用四驱系统。此外,据透露全新A4 Avant还将换装全新的8AT变速箱,取代现款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具体有待证实。但个人认为无论海外市场如何变化,未来国内全新A4L应该会继续采用双离合变速箱。

奥迪全新一代A4 Avant谍照

说到国内市场,一汽-大众奥迪全新一代A4L也预计在明年(2023年)迎来换代工作,届时应该也是跟上谍照中全新A4 Avant的设计。

目前国内奥迪A4L表现还是非常稳定,基本与奔驰C级宝马3系的月销水平咬得很紧,但与其它两位不同,现款A4L基本都是靠以价换量来达成,我们也期待全新一代A4L能否带来更多惊喜,为销量再加把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