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们改装这台东风标致4008野趣版,是为了让露营说走就能走

2022年04月30日 11:50:05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随着国人生活质量的提升,再加上国内外的景点旅游选择越来越难,于是这几年露营文化在国内得到了迅猛发展,而更为多样化、更有设计感、和更高质量的户外露营产品也实现了井喷。

我们也开始参与露营活动有一段时间了,但是一直以来都缺一台专门用于露营的车辆,于是我们去年冬天开始亲手打造了一辆东风标致4008野趣版,整装各种露营装备,于春暖花开这个北京最美时节,与露营达人烈叔一块儿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露营之旅。

其实,我们最初对这辆东风标致4008野趣版的改装方案只是集中在整车的涂装上,希望能够有完全不一样的外观观感。在融入了来自标致Sport Engineering的官方设计概念之后,我们又采用不同深度不同层次的灰色,来营造出东风标致4008在光影下的动感线条,并且用靓丽的亮绿色来进行细节点缀。同时,轮圈我们也进行了黑化处理,而刹车卡钳也被喷上了车身亮绿同色,我们希望这辆东风标致4008野趣版首先要外观足够好看,能在车流中足够与众不同,又能很好地与户外环境融合。

在完成了车身涂装之后,我们开始对这辆4008进行露营配件的加装,包括车顶帐篷、侧帐、车顶灯和后自行车架等等。一切整备,我们便可以去真正地露营了。

相比与那些需要花大量时间组建的常规露营帐篷以及天幕,东风标致4008野趣版上加装的车顶帐篷和侧遮阳帐在使用中也表现出了它突出的便捷性。车顶帐篷拥有更加快速的展开时间,可以更快地让我们得到一个躺平的空间,并且它在整个展开过程中也不需要安装细小的部件,也不必担心变形或者坍塌。而侧遮阳帐也同样能够非常轻易迅速地展开,形成一个小小的露天客厅。两者结合的操作时间加起来也不过十分钟,相比之下传统大型帐篷和天幕即使在熟悉的情况下,完全“支楞起来”也起码需要接近一个小时。

并且车顶帐篷也可以和我们带来的多人组装帐篷协同使用,创造出一个复合式的露营空间,不仅可以满足更多人同时使用,也能让我们获得了更好的娱乐空间结构。综合来说,这种轻量化的露营车装备,让去露营这件事情更为简单无压力,真正做到说走就走。

就像车辆的本心其实是为了让我们获得更加便利舒适的出行条件一样,其实露营装备的初心,也是为了给露营体验提供更多便利性、安全性和享乐性而已。但如今不少玩家为了过分追求所谓的“精美”与“奢侈”,掉进了“装备党”的大坑里,反而会让我们失去了很多露营真正的快乐。当他们还在耗费大量时间搭建营地的时候,我们已经让东风标致4008野趣版成为了一个舒适的基地,早已坐下来享受咖啡下午茶,并且拍照发圈ing。

所以,咱们还是返璞归真吧。将露营本身变得简单有趣,这种实用性更强的露营车辆改装也正是我们打造这台东风标致4008野趣版的初衷。

看过我们的东风标致4008野趣版之后,你会想要创造自己的野趣版么?

最后,在看过我们两期东风标致4008野趣版改装和露营故事之后,您有什么想法欢迎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评论区中挑选点赞最多的十位网友,送出定制版东风标致4008野趣版拼装玩具一份。您还在等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